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捐
2013-03-16 14:11:12 版主 41K

最近私中又要開始招生了,兩個女兒分別就讀崇光音樂班及靜心,上來分享一下心得。

老大讀崇光音樂班。崇光是一所很不私立的私中,因為是天主教學校,校風相對保守。但是學生的氣質相對也好,家長不會穿金戴銀,也沒聽說有送禮的事。學業考試壓力並不會比明星國中大,教學也算正常,沒有拿體育課去上主科的事發生。但是相對來說,如果孩子比較積極進取(想多參加各式比賽)的話,崇光就比較沒有這方面的輔導了!

因為孩子讀的剛好是音美班(班上有30 個美術組15個音樂組),可以發現美術班的同學術科分數都很高(都90以上),畢業前都會參加美術比賽,很多人都有得獎。相對來說,音樂班的術科分數低很多(沒有90以上,6,70的在所多有),也沒什麼人有能力去參加音樂班組的器樂比賽,所以要免試的話,吃虧很多!

老二就讀靜心。跟崇光比起來,靜心的學費比較高,學習競爭也比較厲害,考試壓力也比崇光大。但是學校就是會幫你把所有的事都安排進去,有各式的社團和比賽讓你參加並且鞭策你得獎,感覺就跟崇光差很多!

兩所學校的基測成績都不錯!當然,靜心是高一些,不過每天都到6 點才放學,從國一就鼓勵留校晚讀(但不強迫),寒、暑輔的時間也比較長,各有好壞!

以上提供給有意者參考

yoyo
yoyo 2013-03-18 14:29:12 #1F
 
非常感謝這位家長的意見,最近也正在考慮這兩所學校,女兒比較喜歡崇光美術班,但聽說靜心升學率比較好,做媽媽的也很難選擇,只希望先入學考試能順利,再來定奪了~
若平
若平 2013-03-24 03:13:46 #2F
 
請問版媽 崇光國三還有分音樂, 美術, 英資, 普通班嗎? 還是一律只分外考和直升班? 還是另有分法? 您知道國三直升班的課程為何? 我的意思是: 她們不參加外考, 那麼我很好奇直升班的課程安排? 謝謝!!
Saphy
Saphy 2013-03-25 15:28:16 #3F
 
媽咪你好~ 想請問.崇光美術班的升學狀況如何~ 謝謝!
adsnew
捐
2013-03-25 16:55:30 #4F
 
到國三時會因是否要直升而重新分班。以去年而言,音美班原則不變,英資班會變為直升班,所以會拆散。因為崇光的教學算正常,並沒有超前很多,所以也是等所有國中課程上完(約4、5月),直升班的才會先開始上高中課程。 至於升學率可以上學校的網站看,去年音美班都考得不錯喔!
Saphy
Saphy 2013-03-25 17:36:30 #5F
 
不好意思..再問媽咪一個問題 讀崇光是否還須在校外補習.還是參加晚自習加強課業即可~ (我似乎擔心太早..明天放榜後.才有資格擔心這些...)
若平
若平 2013-03-25 21:29:48 #6F
 
捐 我覺得版上應該多一些像您這樣主動分享的家長 因為我最近搜尋的心得是: 很多人提問, 而我也有共同疑問, 但乏人問津 給您掌聲鼓勵!! 您的回覆對我很有幫助 想再請問 那麼國三直升班的前身既是英資班, 國三時是否依前兩年精神, 繼續加強英文課程呢? 謝謝!!
yoyo
yoyo 2013-03-29 14:53:30 #7F
 
崇光的考試告一段落,女兒對於沒進美術班還蠻失望的,我則鼓勵她有興趣還是可以有機會的往美術的路上前進,而明天會先辦理普通般的報到手續,另外靜心的考試我們也蠻想試試看的,總之,不管結果如何,這兩所都是我們很喜歡的學校,未來也會成為版媽女兒的小學妹,期望她能在國中這三年過的快樂充實,也希望每個跟我一樣的媽媽們,孩字都能進到適合他們,且喜歡的學校就讀,祝福你們~~ 另外,還想請教版媽的是,孩子進了國中之後,需要補習嗎?因為聽到許多聲音,所以還蠻想聽聽版媽的經驗,謝謝您了~~~
漂鳥
漂鳥 2013-04-24 17:18:25 #8F
 
不好意思 請教版主 女兒今年剛考上 靜心 再興 崇光 東山 四所國中 靜心 崇光 東山 都繳了報名費(好貴) 明天要再去再興繳報名費 沒辦法 下不了決定只好四家都繳 買選擇權 六月前再決定唸哪一所 我想在 靜心 崇光 再興中挑一家(捨不得她唸東山 好像沒必要國一就把她逼得那麼緊 離家出走我就昏倒) 我女兒超混 回家不唸書 只有在安親班老師眼皮下為了早點回家才會唸書所以父女關係有點小緊張 她有錄取再興資優班 我本來想讓她唸再興 不是因為她錄取資優班 而是因為好像再興最好混 較適合她超混個性 但是昨天被安親班老師"曉以大義"說不論如何要讀靜心 說是升學率高 名額少 要我不論如何讓女兒讀靜心 老師又把再興說得好像爛咖收容所 害我有點小害怕(其實google 靜心 崇光 再興 升高中前三志願錄取率分別約略是36% 33% 27% 如果考慮到再興直升班沒外考 英資班準備留學等學生 也許與靜心差距沒那麼大) 就升學率而言 靜心稍高於崇光 但若崇光直升班也參加外考 那也難說 崇光沒逼學生那麼緊卻幾乎與靜心打成平手 很讓我訝異 所以我又有點想讓女兒讀崇光 因為看來崇光也有點小混可升學率又不差 那也適合女兒個性 她有機會錄取崇光英資班 所以崇光對我又有點小誘因 只是如果她那種超混個性在靜心能混下去 那就聽安親班老師建議 讓女兒讀靜心 版主有女兒唸靜心 所以想請教一下 像我女兒這種個性 去靜心行嗎 我怕她去靜心適應不良 老師也會頭痛 靜心如何處理像我這種小混女兒 謝謝
michael 2
michael 2 2013-04-24 18:06:09 #9F
 
念靜心,三年後還要再傷腦筋高中要讀哪裡,就等於要跟其他市立國中同學一起競爭公立高中. 12年國教下的前幾屆(應該是第3屆)有一個風險,政策目前搖擺不定,抽籤讀高中?特色招生考哪些科目?都未定數 前陣子參加一個座談會,會上甚至有專家說,北北基目前雖然不比較學生在校國中成績,可是為了避免抽籤,或許高中可以參考學生國中在校成績來評斷---這時候,念靜心有壞處,大家都實力不錯,競爭強,學生校排一定不容易高,如果某高中要求錄取國中校排前1%學生,就會吃虧
babystar_tpe
babystar_tpe 2013-04-24 20:55:41 #10F
 
不管怎麼排 怎麼比序 最主要的是有把書念通 這樣到高中以後 影響以後的學習 就是到了競爭力低的學校拿到校排第一 可是這個校排第1的學校 真的有把該學的學紮實嗎? 這才是最最最要為小孩子想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