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大蜥蜴
大蜥蜴 2013-04-03 14:32:37 版主 41K

小孩今年私立國中入學考, 東山和南山都有拿到奬學金可以進數理班, 但不知該選哪一個??

東山離家較近, 大學升學率好像也比較好(在學校網站只能查到99年的全部榜單, 這點很奇怪), 但是參觀校園後對學校整體環境不是很喜歡

南山離家遠, 大學升學率好像比較差, 但是去參加說明會時看到很多學生在學校打球跳舞, 感覺比較像學校.

不知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 或是有什麼比較學校的觀點, 謝謝大家

tingyunamy
tingyunamy 2013-04-03 15:40:12 #1F
 
周圍的人都說東山好~ 我個人是覺的南山太晚下課了~ 實在不想讓小孩每天搞這麼晚 至少國一不要每天都9點八
浦
isle 2013-04-03 18:50:48 #2F
 
只招少數高分學生的學校要考慮一種可能性 萬一善變的大學或高中入學政策加計在校成績 小校嚴選的學生群反而是一種劣勢 數理班學生的實際程度我也猜了很久實在看不出來 可能不到公立國中數理班的難度 但應該還是優於公立普通班 有空且校方允許的話乾脆直接去教室試聽看看 如果拿到前幾名的獎學金(50k/學期)不妨勇敢一試 把私校當作公立來唸 如果不適合最多就是退還獎學金改唸其他學校 另外網路或論壇上有些校內同學的埋怨看起來好氣又好笑 對於自己學校的描寫 蠻有真實感的也值得參考 (原作者於 2013-04-03 18:59:40 重新編輯過)
yoyo
yoyo 2013-04-03 19:42:11 #3F
 
看起來是同性質的學校,如果是我,會選擇東山(離家近,還有升學率跟下課時間)
kiik 2
kiik 2 2013-04-03 19:49:58 #4F
 
如果還有其他選項,我一定不會選這2所學校!
彩紅魚
彩紅魚 2013-04-03 20:22:22 #5F
 
我家小孩今年兩家都去考了,也都上了。感覺上東山的學生氣質較優,特別是音樂班的,而且音樂班的學生在升學方面表現的也非常好。假如孩子對音樂不排斥,倒覺得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學校說不用學過也可以唸音樂班,入班再學)
pink_sky
pink_sky 2013-04-03 23:58:35 #6F
 
哈哈,你的孩子那麼優..我想上那一所都一樣..^^ 如果學區不錯公立的不是更省錢!!
大蜥蜴
大蜥蜴 2013-04-05 23:33:18 #7F
 
謝謝大家的發言, 請問2樓的 isle 家長, 可以在哪裡找到這些學校的論壇, 讓我們能多瞭解每個學校實際的情況 5樓的彩虹魚家長, 我曾請教過東山音樂班的家長, 他是建議若是有數理班與音樂班可以選擇, 數理班的功課程度比較齊, 同儕也比較注重學業, 音樂班有些學生在音樂方面很有天份, 但偶有學業成績並不太在意的同學, 有些定力不夠的小孩可能會被影響.
小翔翔媽媽
小翔翔媽媽 2013-04-09 20:02:43 #8F
 
我兒子讀南山,我覺得南山不錯,活動很多。可是我覺得應該是以交通方便為主,就是不要讓小孩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像我同學,女兒讀東山後就很後悔,原因是實在太遠,小孩七早八早要早起。相同的,如果離南山比較遠,孩子要很早起床,也不太好,所以還是是要以孩子為中心做考量,如果兩間學校差不多,我覺得應該選離家裡近的,會對孩子比較好,至少可以睡久一點。 南山是留校時間比較久,但隨著年級的升高,兩所學校都一樣,所以沒差。(東山的升學率應該比較好,但南山是有他的優點)。
彩紅魚
彩紅魚 2013-04-10 00:47:41 #9F
 
我是當天聽說明會的影片介紹時發現,學校許多表現優異的學生居然是音樂班的,基於好奇心前往參加音樂班的說明會。由於是聽第二梯次的說明,因此在音樂大樓排了許久的隊(約等了二、三十分鐘,人真的很多),其間音樂班的同學不斷服務等待的家長,還拿椅子讓大家坐,也客氣的請大家稍待,感覺孩子們謙和有禮。再者無意中碰到熟識的家長,才知道許多老師的子女都往音樂班送。 聽完音樂班的介紹後,真的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孩子在繁重的課業中能有音樂為伴抒發心情(重點是回家不用練習,音樂的部分全交給學校處理),管弦樂團的經歷對將來申請大學也有幫助(讓學校了解你不是只會讀書而已,若是申請國外的學校應該也有助益,因為在國外至少會一種樂器是基本的) 我的想法是:不管在什麼學校或班級,程度落差是一定有的。至於程度落後的學生是否就一定學習態度不佳倒不盡然,我孩子的班上就有好幾位品格有待加強,但很會考試的學生。而班上程度較齊,大家都努力拼學業固然很好,但同時也代表了壓力比一般大。 至於同儕間的相互影響,我倒覺得對孩子不失為一個很好的經驗吔。畢竟私中的學生已經都篩選過一次了,而真實的社會要面對更多的挑戰。在年紀輕父母還說的上話的時候碰到,我覺得是很幸運的。
宇宙過客
Miriam99 2013-04-12 00:07:27 #10F
 
to 小翔翔媽媽 我也在南山與東山之間選擇,爬文知道你家寶貝直升南山高中部,想請教妳孩子在國中時有額外補習?南山留校晚自習效果好嗎(有老師?),回家真的只要洗澡睡覺,不用再看書寫功課了嗎?南山數資班的師資好嗎? 孩子會不會變得愛比較,要名牌?國中零用錢約多少?國中部談小戀愛的多嗎?霸凌應該是沒有吧!希望~ 不好意思問這麼多,因為身邊的人唸東山比較多,我家是兒子,這次考試東山考的比南山好,唸南山比較近又活潑,一直是選項之一,但也很怕選錯校,不知還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先謝謝妳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