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國際中學(國中部)復旦中學(國中部)如何選擇

寶仙
寶仙 2014-05-07 06:02:34 版主 60K

小兒今年考了復旦國中和新興國際中學(國中部).

弟弟數理強.原本今年是打算考振聲國中數理班或復旦國中.不過今年的(縣長杯小桃子英數競賽)弟弟抱了個優勝獎回來.新興國中提供每學期三萬元的獎學金.所以放棄了振聲改考了新興和復旦.新興國中入學考試錄取排名是第5名獎學金第一學期提高到5萬元..

新興報到時間是5/4號晚上6-7點報到.逾時就取消錄取資格.星期日晚上帶著弟弟到新興報到出門時小朋友還高高興興.報到後領完運動服人還沒離開新興報到會場.我家弟弟忽然跟冒出一句我不想來這裡讀想跟姊姊一樣去唸復旦(老大是姐姐復旦國二生).當場讓我傻眼.不過復旦是隔天星期一才放榜.只得安撫弟弟說先回家等明天看復旦放榜的結果再重新做打算.

星期一早上10點放榜弟弟筆錄取分數高了60幾分高分錄取復旦.

現在讓我頭大的是該順著小孩意或大人直接做主就近唸新興就可

兩個學校對我來說各有優點也有缺的.

以新興來說算是就近入學.(本身住桃園市經國路離新興國際中小學騎摩托車10鐘內可到達)加上優渥的獎學金也是一大誘因.以弟弟入學考的成績是編在第一班資優班(據說學校的重心和資源都大半放在這一班)但相對的唸起來壓力較重抗壓性要強同儕間非常競爭.

復旦在平鎮市姐姐每天一早6點就要起床.ˊ6點25分出家門搭校車.真的好累喔.猶其是冬天.天還沒亮就出門.天黑才能回到家.不過姐姐念的很快樂.有問過會不會後悔跑那麼遠唸國中.答案都是不覺得累習慣就好

說實在的我認為復旦的高升學率是並不是師資優.老師會教(國英.數.理化4科主科我就認為有兩科的老師教學有問題)我女兒說班上沒有一個同學認為復旦師資好.全班超過4/3的同學都有在外補習.幾乎都補個兩科以上.放假日幾乎都泡在補習班裡.但進得去的學生有一定的程度.同學間的感情非常好.彼此良性競經成績不好的也會激勵自己唸書.想辦法不要差同學太多.

新興因為還沒唸.實際情形我也不太清楚.不過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商業化的學校.也很捨得咂錢吸收優秀的學生.學生素質落差大.新興有能力分班每個年級第一班是資優班.成績好的學生都幾乎集中在這一班.第二班還可以.據說第三班以後就不行了.不過聽說學校管得嚴.雖然成績不行.不過會幫你把小孩顧得很好.不用擔心交到壞朋友小孩學壞.家長有什麼問題一通電話學小老師馬上會幫你處理.

復旦我也去報到了.目前是雙壓.6/21號畢業要繳交畢業證書.在這之前要做出一個決定.要退復旦還是新興

復旦有姐姐唸國二所以學校的情形各方面都較明瞭.請求有唸新興的家長提供我學校的資訊

(校風.師資.升學)好讓我能儘速做出抉擇.感謝

ANNY
ANNY 2014-05-07 08:14:12 #1F
 

考的很好,很會念書.建議直接念就近的公立學校即可.省事省錢省時間.

恭喜,小孩會念書,家長就不用太傷腦筋.

(原作者於 2014-05-07 08:15:32 重新編輯過)

N12
ti 2014-05-07 09:32:07 #2F
 

哇!!您的孩子真的很讚吔~,~

我女兒也報新興了,

當初是看重新興外語的部份和女兒意願,

所以報考這所學校看看,沒想到後來錄取了,

光一所學校就讓我考慮了好久呢!!

您真的難選擇哦!

其實,妳再好好和孩子分析2所優缺,讓他能客觀重新想想,

如果還是復旦,就依他吧!

畢竟讀書的是他啊!!

 

 

寶仙
寶仙 2014-05-07 09:55:02 #3F
 

謝謝ti您的建言.早上有到國小找了弟弟班導談過.老師的說的也是這樣.隨小孩的意思免得唸的不好賴到老媽頭上.我知道我家弟弟要的是學伴.弟弟唸的是新埔國小(經國路)新學校一個年級只有4班.今年考上復旦的有4個(都是男同學).確定要唸新興的小朋友只有隔壁班一位女生.周遭鄰居或補習班的同學唸新興的孩子不多.是升學率.學費上的考量 .還是有其他因素?

adsnew
N12
ti 2014-05-07 10:10:12 #4F
 

我住大溪,很多家長還是第一次聽到新興國際中小學這所學校呢!!

新興畢竟在學生競爭和名氣相較其他私校弱,

所以很多桃園家長應該還是會屬意復旦.振聲.六和,治平...等校,

如果今天還沒實施十二年國教,...我也可能選擇上列私校,

但十二年國教已實施,所以我還是偏重依孩子意願和特色去選擇,

所以...我認為新興蠻適合我的孩子,

期待她在那裏能開心學習呢!!

(新興訊息真的很少,有個寶貝誠誠媽孩子讀新興哦!!

妳要不要搜尋一下,可在她留言版請教她哦~~)

(原作者於 2014-05-07 10:16:05 重新編輯過)

寶貝誠誠媽
寶貝誠誠媽 2014-05-07 18:37:49 #5F
 

    我家跟你們一樣,去年也是復旦跟新興都錄取,新興有入學獎金,

但兒子卻想去新興不去復旦,最後幾經考量後決定依照兒子意願選擇新興,

去年剛進去時覺得學校管得很嚴功課跟考試又多,所以覺得比較辛苦,

但現在看來適應得不錯,也會自動自發地念書,這點跟國小差別蠻大的^^

    現在兒子只補一科英文維持程度,假日沒補習,每天5:30放學,

週六要上半天社團課,平常功課不少,有小考/週考/月考,

班上同學程度很優也很努力,大家相處得很愉快!

    我想既然你家姊姊已經在念復旦也覺得不錯,那讓弟弟一起念也不錯,比較有伴!

N12
ti 2014-05-07 18:56:02 #6F
 

誠誠媽....所以,還是要另外補英文嗎?

新興不是很重視英語教學嗎?

悠遊生活
悠遊生活 2014-05-07 21:16:28 #7F
 

明年也換我要面對這個問題~

新興似乎比較不穩定,聽說去年稍差,所以今年又有些人跑去振聲!

我家在莊敬路,如果以我家女兒來說,愛賴床的她,應該會選新興。

在我的想法裡,孩子的意願為第一考量!

當父母的,可以幫孩子分析優缺點,讓孩子自己決定。

 

寶貝誠誠媽
寶貝誠誠媽 2014-05-08 08:41:46 #8F
 

我們補英文不是應付學校課程喔!

只是因為我家從小就有學英語,國中不想停下來,想持續維持他聽說讀寫的能力而已,

而且新興英文課程對我家過於簡單了^_^

珮菁
珮菁 2014-06-06 19:34:22 #9F
 

請問誠誠媽……國一是一到五上課上到五點半?週六半天嗎?國二國三呢?感謝回覆

寶貝誠誠媽
寶貝誠誠媽 2014-06-07 09:58:42 #10F
 

我家目前是國一,

現周一至周五都是5:30放學,週六社團課(隔週上作文課)到中午,週日不用上課,

考試當週會提早至3:30放學,

國二聽說也是這樣,只是週六沒有社團課而是排正課,


國三好像到晚上九點喔^^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