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南市府:免試入學錄取難度較高 -這是什麼邏輯?

多多
多多 2014-06-21 23:33:17 版主 12K

免試錄取難度較高,那推什麼12年國教?什麼比序項目?沒競賽成績就代表不適合念一中、女中嗎?

學生不能選擇想念的學校媽?為什麼要對家長扣帽子,還怪是家長觀念不改。

還說須待「特色招生」及第二次免試完成後,才能完整檢驗新入學制度的效果,也請家長和學生在此刻不要過度焦慮。入學階段完全結束後,教育局將檢視結果及檢討。

搞笑;這屆考生是這樣讓你實驗、檢驗的嗎?明年的考生又將如何面對這難度較高的免試入學比序

---------------------

南市府:免試入學錄取難度較高

中央社 – 2014年6月21日 下午5:50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會考高分卻在免試入學落榜,引起議論,台南市政府今天表示,免試入學錄取難度較高,但還有特招讓智育高分者進入理想學校。

市府教育局指出,「免試入學」制度緊扣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核心精神,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各有不同佔分比例;原本就不以國中會考成績作為唯一升學依據。

教育局表示,學科成績優異學生,在「特色招生」階段將比其他學生更具優勢,因「特色招生」是讓具有實作、學術等不同特殊專長學生,依能力甄選或考試方式入學。

教育局說,台南傳統排名較前面的學校,都保留相當名額特色招生(例如台南一中69%、台南女中50%),何況第一次免試入學錄取難度本來就較高。即使一免錄取結果不盡理想,但只要積極準備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還是有機會進入理想學校。

教育局強調,「免試入學」只是入學管道之一,須待「特色招生」及第二次免試完成後,才能完整檢驗新入學制度的效果,也請家長和學生在此刻不要過度焦慮。入學階段完全結束後,教育局將檢視結果及檢討。1030621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4-06-22 03:26:29 #1F
 

意思是說,特招只比考試成績,比較單純。

 

免試入學則比較龜毛,不但要比會考成績,

還有比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很麻煩,當然難度較高。

K.K.M.O.M
K.K.M.O.M 2014-06-22 14:33:12 #2F
 

 

免試錄取難度較高,那推什麼12年國教?什麼比序項目?沒競賽成績就代表不適合念一中、女中嗎?

------------------------------------------------------------------------------------------------------------

今年台南市的第一階段免試入學總分89.2分就可以上台南一中啦

也就是說即使競賽分數0但是其他的比序分數包括會考分數都拿到滿分

就可以上南一中啦

 

我很想問

什麼是「理想學校」?

是誰心目中的理想學校?是孩子的?還是家長的?

因何而理想?

 

如果智科成績非常優異,特招應該更佔優秀才對,

到底在害怕甚麼呢?

多多
多多 2014-06-22 18:38:24 #3F
 

其他項目拿滿分?那為何會考滿分不能上?還是指每所國中保障一名額上南女的制度。

 

adsnew
K.K.M.O.M
K.K.M.O.M 2014-06-22 20:49:30 #4F
 

請問版媽,對台南超額比序的項目了解嗎?

志願序7分、生涯發展規劃建議6分、均衡學習2分、就近入學 10分、會考分數25分。

獎勵紀錄+幹部任期+社團參與+服務學習+體適能=37.5分(最高40分)

 

這樣的分布,今年就可以上南女了!

在基測時代,許多讀公立國中,五育並重的孩子,

本來靠基測分數就能進到南女。

12國教後,這些孩子會考一樣能拿滿分,

而且獎勵紀錄+幹部任期+社團參與+服務學習+體適能對他們來說,拿到37.5分並不困難啊。

 

如果是智育特別突出,那就走特招或科學班一途,

更是實至名歸啊,不是嗎?

 

(原作者於 2014-06-22 20:55:32 重新編輯過)

多多
多多 2014-06-22 22:16:18 #5F
 

 

「如果是智育特別突出,那就走特招或科學班一途,

更是實至名歸啊,不是嗎?」-KK媽;請問妳知道科學班口試,南一中是讓人詬病的嗎? 

 

KK媽;那請問妳很了解台南區比序狀況況嗎?這些比序適合每個孩子嗎?

以體適能來說,請問妳知道腳長或長得特別高大的孩子在坐肢體前彎這項大部分是吃虧的嗎?

請問妳知道某所國中資優班家長自揪去泰國比賽,一人交12萬嗎?

請問妳知道台南區為什麼比序項目最多,尤其是體育項目,為什麼,教育局說法是台南區有許多小校,

無法成軍參與台南市中小聯運一些項目,所以有些協會辦的比賽是承認的。

請問妳知道台南市國際發明展得獎積分是會超過會考滿分的嗎?叫經濟中下的學生及家長情何以堪?

請問妳知道台南市教育局他們說台南市家長沒什麼抗議,可見成效不錯。請問妳知道家長、學生間是痛恨志願序和競賽這區塊嗎?

我不擅於辯論,但如果妳可以指導我們讓孩子順利填寫志願,我願虛心受教。並向妳說謝謝!

(原作者於 2014-06-22 22:21:32 重新編輯過)

青
2014-06-22 22:59:04 #6F
 

我是台南人,自幼至今健康不佳,只讀到高二,高三開學不久就休學。

同等學力考大學。

但我還是認為南女那兩年同儕刺激是非常重要的學習經歷。

 

如果會考強調五育並進,那,保留一定名額的特招,才是公平適性的制度。

 

dan
dan 2014-06-22 23:33:02 #7F
 

KK媽:

我剛才打的一大篇不見了,不想重打了。

簡單的說,別的縣市的多元採計項目,是平凡規矩不惹事的小孩也可以拿到標準品行80分,不會因為內向平凡而扣到分;而台南的採計方式是平凡規矩不惹事的小孩只有50分,而且因為內向會被倒扣,因為沒有幹部沒有獎勵。

有專長天分可以去比賽的人(或者是有人提點主動去找比賽的人),一樣是20分,在別的縣市是20%的操作空間,可是在台南是40%的操作空間。

這兩項一合計,您知道這分數差距有多大?

其他縣市,志願序雖是30分,但是可以填30個志願,可是台南志願序7分,卻只能填5個學校。

我第一次覺得,賴清德果然是政治人物,真是睜眼說瞎話。

請問KK媽,您真的了解台南的多元項目採計方式嗎?

 

這樣的心情
這樣的心情 2014-06-22 23:33:15 #8F
 

幹部任期跟獎勵制度要拿滿分會容易?

真讓人好奇是什麼學校有辦法讓學生這樣拿分數,幹部全班輪流嗎?獎懲搞到大家同分嗎?

可別忘了台南在多元學習這部分還採五等第制,原始分數差一分,會讓你轉換後的分數差更多

 

只是台南市很有guts的明說你沒才藝就去走特招

所以沒錢學才藝補奧數,就認命一點,去拼七月特招吧!

 

只是明年特招名額再被壓縮的話,那就不知該說活該,沒錢還住台南,或是??

 

 

 

 

 

 

 

yoyo媽 2
yoyo媽 2 2014-06-22 23:59:26 #9F
 

我了解版媽的心情~小女也是需要參加特招的小老鼠

請不要誤會~我們並不是在害怕什麼,可是試想同學們都在享受畢業的假期時,她們還要準備考試,心理真的不是滋味

我家的會考5A++作文5級分(當然台南並不計作文),儘管我們體適能以及嘉獎都滿分但是幹部只做2學期(老師說班上人才濟濟輪流才公平),我們有參加一些機器人比賽以及數學競試但是這些教育局並不列入計分(僅能在校內計嘉獎),反而別人騎馬的競試有加分...,因此我家競試拿0分幹部拿6.8一樣落榜, 儘管女中離我家不到300公尺我們卻不能如願一次就上我們就近的社區高中還要再拚20多天

感覺在懲罰小孩~很心疼孩子

不是小孩有當幹部就可以輕易拿滿分~~真是太難了,試想每位小孩都想當幹部的時候老師要怎麼分配(學校是照比例給分並無一定當多久的幹部就拿多少分)

請不要再輕易一句"怕什麼"帶過,我們會很認命的去考特招,但是這是小孩的錯嗎?政府不是要鼓勵適性且就近入學嗎?

(原作者於 2014-06-23 00:18:08 重新編輯過)

momoko
momoko 2014-06-23 12:55:13 #10F
 

請問yoyo媽2:                                                                                                                                                                       

小女是台南國二升國三生

目前也當了兩個學期的幹部

所以幹部成績也是6.8嗎

您所說的比例

是怎麼換算的

每個學校標準一樣嗎

小老師算嗎

先向您說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