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大家對十二年國教有什麼想法嗎

小女因作文級數沒有滿級

錯失第一志願

哭的好傷心

我好心疼

也覺得有點不公

有人家裡也有類似的狀況嗎

Eggplant
Eggplant 2014-09-03 00:09:56 #1F
 

我看到聽到的不公 還蠻多!

班上第一名畢業的資優生 會考考得不盡理想 只上了建功(第三志願)

但因為剛好校風自由又靠近媽媽娘家 所以一免就報到

另一名程度差許多的同班同學  會考分數據說頗不OK

應該是有去考特招 成績如何不確定 

但與她差不多程度的 一免就定位 都到成德報到(第五志願)

而她 最後不知是因為特招 還是二免 卻上了竹北(第二志願)

這是以往聯考時 不太可能出現的結果...

 

另外也聽到好幾個 會考考得讓媽媽臉綠的男生

特招之後 也如願進入竹中

聽到這樣結果時

我和會考成績5A++的女兒都會有種感想-"原來新竹的第一志願也不是那麼難進嘛!?

總成績 也不需要那麼A 更不用比+數

也進了竹中竹女阿?"

更有後來校內徵選語資班 竟也有英文成績44分也能錄取的(聽過最高分88 一般約75)

 

更別說 我知道台北的師大附中國中部學生 直升制度

沒有5A(有1B)的 也是成了師大附中今年新生

 

但是已經都塵埃落定

也只能往好處想

這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的競爭

有實力不怕比

知道掌握自己的未來 同時也開心的過日子

才是最重要的

 

 

 

(原作者於 2014-09-03 00:23:12 重新編輯過)

傑利鼠
傑利鼠 2014-09-03 10:00:54 #2F
 

大家對十二年國教有什麼想法嗎小女因作文級數沒有滿級錯失第一志願哭的好傷心我好心疼也覺得有點不公有人家裡也有類似的狀況嗎

鄰家的女孩發表於2014-09-02 23:27:41

都已經開學了 還在哭嗎?

我想


當父母的應該是幫助他接受


而不是再去挑這制度的毛病來讓孩子更難受


如果只是因為作文錯失第一志願 想必是很優秀的孩子


所以即便錯失第一志願


未來考大學一定也不會差到哪去的


 

(原作者於 2014-09-03 10:01:59 重新編輯過)

廁所的石頭
廁所的石頭 2014-09-03 10:17:52 #3F
 

這篇報導寫的不錯,給各位家長參考

 

民意論壇/小高一開學 爸媽別再不甘

2014/09/02

【聯合報╱翟敬宜/教(新北市)】

(編按:本文內容為刊登於9月2日《聯合報》民意論壇)

背起新書包穿上新制服,小高一的開學日,相信很多家長跟孩子的心情都很複雜。十二年國教演出政策出軌的荒唐大戲,把白老鼠送上了跑不完的轉輪,高分低就的滿心不甘,低分高就的怕適應困難被人看扁。全台灣應該沒幾人感謝這次的制度。

開學日,提醒著新局面的到來。不管是幾免就定位,如意不如意,孩子正踏出他們的新步伐。做為父母,該怎麼看待這樣的木已成舟?留在不停咒罵的迴圈?鼓勵孩子轉學考再拚一把?或者,靜下心來適應現況。

我的孩子是乖乖聽官員建議(有人說是「恐嚇」),務實填志願、一免就定位且就近入學的考生。當二免與續招陸續放榜,他有不少同學換到了「更前面的學校」,孩子心中難免泛起小漣漪,「早知道,我也等二免…」。我當然也火大,但並不全因為被當傻子耍,而是這群教育大臣怎麼可以自打嘴巴到這種不忍卒睹的境界!適性入學、弭平排名,原本說好的理念,三個月後竟像船過水無痕,不曾發生過,要我們如何接受當時的認知與抉擇!

但大人頻跺腳,孩子只會更不甘願,還沒入學就失去了對新學校的興緻。我們的策略是鼓勵兒子既來之則安之,從親友處打聽有無這所高中的學長姐,請他們傳遞一些真實的經驗和訊息。經過兩天的新生訓練和返校日,開學前,全家已進入熱烈的討論,要挑哪個選修課、參加哪種社團、要不要主動點去選幹部…

開學前一晚,兒子有點興奮。他拿出新書包,小心收好次日要交的新生暑假作業。下課回家立刻分享開學日的各種見聞。

孩子面對的是一個新局。不論這學校是不是他期望的,今天起,他得接受現實、儘速適應,想辦法從中找到機會、資源和樂趣,建立自處之道,邊觀察邊修正抉擇。

每個人的學習歷程都不同,有人一帆風順過關斬將,進入職涯才發現原來人生無法永遠待在勝利組;有人升學過程坑坑洞洞起起伏伏,卻總能隨遇而安見招拆招。低谷或變數,在任何階段都可能遇到,能趁著彈性正好的歲月提前學會面對,也不全是壞處。我對學校唯一的期待,是孩子能遇到耐心引導的老師,培養他更多自信和穩定的學習態度,能達成這點,已是功德無量。

至於爸媽們,我們就互勉,停止搥胸頓足吧。試著將孩子的人生交回他們自己的手上。孩子比我們想像的堅強,脆弱的,通常是大人那顆不想認輸的心。

儘管不太甘願,我還是想謝謝一下這歪七扭八的十二年國教。這條路,我們走得辛苦,但多少還是從中獲得了珍貴的體驗。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4-09-03 10:53:37 #4F
 

都開學了, 放下吧, 別再折磨自己了.

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去學校主要目的就是求知, 而求知不一定在台大哈佛才行吧?

茉
2014-09-03 11:41:49 #5F
 

另外也聽到好幾個 會考考得讓媽媽臉綠的男生 特招之後 也如願進入竹中 聽到這樣結果時 我和會考成績5A++的女兒都會有種感想-"原來新竹的第一志願也不是那麼難進嘛!? 總成績 也不需要那麼A 更不用比+數 也進了竹中竹女阿?" 

Eggplant發表於2014-09-03 00:09:56

 

 

竹竹苗考生人數本來就不多, 而且還有很大部分是屬於比較鄉下地區, 有這樣的結果應該不奇怪(所以此考區升高中時競爭壓力較其他考區小啊).  更何況竹女今年放在免試的名額就佔了全部招生名額約75%, 是全台第一志願之冠, 免試錄取標準勢必比其他考區更低上很多.

 

以傳統PR值來看, 竹女學生是從99-90/89都有, 本來就落差很大.  最低錄取分數與我們無關並不重要, 重點是, 孩子進來之後高一、二的"組排名"是在哪裡? 高三時的"校排名"是落在哪裡?  我個人覺得這才是家長要關注自己孩子的焦點.  孩子想在學校擠到組排校排比較前面一些...呵呵, 壓力不小、沒那麼容易咧!

 

(原作者於 2014-09-03 11:42:41 重新編輯過)

Artemis(*☻-☻*)
阿緹蜜絲 2014-09-03 11:45:59 #6F
 

木已成舟了

這時有很多教改專家會奉勸你們要”學會接受””學習放下”

不然呢?

 

版媽的孩子有第一志願的資質?屬於自發性高

相信這一群的孩子會自尋出路

反而是中後端的孩子會被犧牲掉了

 

 

高一生程度懸殊

4.8萬人待補救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2876

(原作者於 2014-09-03 12:03:00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9-03 12:08:59 重新編輯過)

市子
市子 2014-09-03 14:01:11 #7F
 

孩子學校數資班學長姐幾乎全數參加特招(新北),十多人成績在140+到120+,老師說:

不管你在那裡唸高中,記得大家學的內容都一樣。與版媽分享。

我認得的孩子,至少有六位以上在考高中時失常,或是作了不同選擇-高分刻意低就或是直升原校高中,在大學入學時仍有非常亮眼的成績。也有一些孩子以其他事由加分,而一路吊車尾。相信孩子的實力,更要提醒孩子好好把握另一個新的學習階段。

 

多年前在公務機關,一位四年級前段班的同事,到五十多還在介意差3分沒上台大牙醫,徒然成了笑話而已。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