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妍
妍妍 2014-09-11 00:50:26 版主 1188

可能吧 ,我功課不好

就往我的興趣發展餐飲科

而我讀很嚴的學校也是自己選擇

每天回家很累會早點休息

被爸媽說是死人

罵了一頓,叫我不要讀

還說看我哥讀雄中我有什麼資格累

我也不知道哪裡得罪爸媽

唉!如果爸媽用這總角度對待自己小孩

也不想她叫我轉走

這是我選的學校中山工商

才讀六天

我爸翻臉

可能吧我真的被看不起

我爸媽都不會兇我哥

只因為他讀雄中,我讀私立

我有我自己的人生

他評什麼去批評

我也不是讀私立那總放蕩學校

而是讀校規很嚴的學校

之前我要讀建教班,不讓我讀

現在又在批評我不好

讀個私立被遭踏,

對爸媽挺失望唉,,,

在怎樣逼我,

我讀這間,是我的夢想中的學校

當初說好現在不爽罵我,那是什麼心態

Parus
Parus 2014-09-11 01:02:08 #1F
 

加油加油,努力打拼,人生是自己的,做給他們看

我周遭太多博士花了家裡大筆錢後,不是無業遊名,就是要靠老婆養的笨蛋

應該介紹幾個給你爸媽認識認識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4-09-11 08:01:44 #2F
 

妹妹加油, 努力在自己有興趣的方向發展, 等將來闖出一片天, 爸媽自然會對你另眼相看, 這過程會很辛苦, 也許常常會有冷嘲熱諷, 堅持下去, 等開花結果, 若因此放棄, 只會讓爸媽覺得他們說的沒錯.

有個社會現實是, 當你選擇所謂的主流, 你的人生走的會輕鬆很多, 但不一定會過得比較好, 甚至可能因為不是自己有興趣或擅長的很痛苦又沒有成果, 若選擇自己真的有興趣的非主流, 目標明確, 但過程中會有很多人質疑, 只有成功抵達終點才會有掌聲. 加油!  

家與家
家與家 2014-09-11 10:09:55 #3F
 

妳的爸媽太情緒化了...

不要讓爸媽的情緒影響妳

中山工商有中山工商的好

雄中有雄中的好

跟爸媽說不要拿兩所學校來比.

蚊子媽咪
蚊子媽咪 2014-09-11 12:15:01 #4F
 

同學,沒必要去責怪父母,他們只不過是脫不開社會主流價值觀,而被掩蓋了眉目,因為他們既生在過去的歷史,自然只能以有限的眼光來評斷周身的一切,絕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

 

讀一流明星學校未來不見得一流而明星,讀非主流學校也不見得未來不會成為主流;或者說,當下眾人以為的菁英,未來能否持續一輩子的菁英,還有待時間的考驗。類似的例子俯拾皆是,不用去爭辯甚麼。

 

我常跟我女兒分享,不要害怕去走和別人不一樣的路,也不用管別人對妳似是而非的評價。重要的是,自己的意志要堅定,但是不要盲目,要清楚此後每一刻的當下,妳打算做的事是經過深思熟慮,且腳踏實地去認清楚的。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思想的價值,珍惜妳的體驗和思維的累積,但也不用去怨怪上一個世代的不理解,只是記得拿來作為借鏡,因為他們現在的限囿可能也是妳未來的限囿,理性的分析彼此的侷限,用妳的洞見來證明給他們看吧。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4-09-11 12:20:38 #5F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加油!

新一代-虎爸
新一代-虎爸 2014-09-11 12:46:39 #6F
 

看不起你是別人的眼光,你自已呢?看不看的起自已

 

如果你認為選了一條不同的路,那就注定了妳的不平凡

在這路上有幸將有人相幫,不幸面對的一堆阻礙(正常)

努力是對自已最好的信心,外界的打擊是要證明他們說的沒錯

結果論,妳做的更好只會讓外界覺的汗顏

想讓人住嘴就要拿出證明來,別讓人看輕

 

加油,妳已進入高速的成長期了,目標要明確,別花時間去抱怨那些不重要的事

妳爸媽也許不是完美的父母  沒讚美你其他的優點

現階段只以課業來評斷成功否

但很疼妳喔  不讓你讀建教合作是怕妳辛苦

否則大可兩手一攤   隨便你而落得輕鬆

 

 

吾皇的家
Ashley&Alana 2014-09-11 13:16:52 #8F
 

妹妹~好好加油!

告訴妳的父母行行出狀元

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餐飲科,很好啊!

至少妳很清楚妳的未來要做什麼,有夢最美囉!

我女兒在國三時也是告訴我她要去上技藝班,一開始我也很反對,覺得那好像是功課不好的人在唸的(很抱歉~以前老一輩給我們的觀念就是如此)

後來我跟她談過,也了解她的想法,就是不愛唸書,選個有興趣的唸,至少她會乖乖到學校報到,而且設定好目標,努力就是囉!

試著跟父母好好溝通吧!

若不行~試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堅持下去,因為餐飲科真的很累,準備的東西比一般普通科的東西還多,若妳的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好好做下去堅持下去,因為這是妳的人生,不是妳父母的人生。

妳也要開始試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因為別人的想法觀念就抹殺了自己,加油囉!~

巧君兒
ginginder 2014-09-11 13:28:14 #9F
 

不要在意你爸媽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加油!

Spicybug
Spicybug 2014-09-11 13:32:37 #10F
 

會不會是因為私立學費負擔不起阿?

以前我爸媽也是很沒錢,可我考上私立也沒辦法,後來就自己辦學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