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12年國教 竹苗區作文比序調整

莫急
莫急 2014-11-18 14:58:20 版主 762

https://tw.news.yahoo.com/12%E5%B9%B4%E5%9C%8B%E6%95%99%E5%85%8D%E8%A9%A6%E5%85%A5%E5%AD%B8-%E6%98%8E%E5%B9%B4%E5%8F%96%E6%B6%88%E7%89%B9%E6%8B%9B-004306153.html

〔自由時報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教育處昨天宣布,經過長達五個月彙整各方意見,一○四學年度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已獲教育部備查通過,確定取消了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

市府教育處長蔣偉民提醒考生及家長,這次的修正重點有二項,包括增加學生選填志願的志願數、降低志願序和作文在比序的影響。

教育處說明,這次修正的方向包含下列五點:

一、竹苗區取消了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

二、學校志願選填模式由一○三學年度的「一科一志願」,更改為「連續選填同校同職群視為同一志願序位」,只要連續選填職業學校同一個學校內的同一職群,即可視為同一志願序位,擁有相同的積分。

三、本區學生共可填十五個志願序位,仍採每三個志願序位為相同積分的計算方式,也就是第一至第三志願序位為十分、第四至第六志願序位為七分,以此類推。

志願序位積分有變動

惟一○三學年度志願序位積分依序為十、七、四、一、零分,而一○四學年度修改為十、七、五、三、一分,期望透過此等方案的修正,能降低學生志願選填的壓力。

四、針對外界爭議較多的寫作部份,竹苗區一○三學年度同分比序時,乃先比寫作測驗級分再比各科標示加總,一○四學年度已調整為先比各科標示加總再比寫作級分,期能減少寫作測驗成為關鍵比序的可能性。

五、為了緩解極少數熱門校科增額錄取的情形,一○四學年度於同分比序的最末端增設了分科標示比序,但依據一○三學年度的經驗,相信只有極少數的學生會使用到此一比序。

-------------------------------------------------------------------------------------------------------

這樣看來,明年作文在竹苗區已經無關緊要了,

為了升學,被迫去補作文的,可以省下這筆錢了.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4-11-18 15:40:11 #1F
 

我還是要讓兒子把作文練好, 不完全是為了考試.

我還在上班時是個小主管, 手下的簽呈簡直讓人傻眼.

老公也說現在7年級後的, 很多人的文章實在是有待加強.

希望我兒子不會有這種問題, 所以還是讓他再上一陣子補習班.

而且他也滿喜歡這個老師的教學方法, 上的還滿開心的.

Don…don
Don…don 2014-11-18 18:25:44 #2F
 

是的,這個改良後的比序方式,已經廣為接受!

Simmo
小一生 2 2014-11-19 05:43:40 #3F
 

竹苗一直感覺很人性化。  少競賽加分。     普遍小孩蠻有快樂童年。學很多才藝與體育活動。    很多縣市。 小小孩都補翻天。從小班就補功文。 奧數。  

竹苗這類小孩很少數

 

(原作者於 2014-11-19 05:46:12 重新編輯過)

adsnew
天天都是好天
天天都是好天 2014-11-19 09:08:30 #4F
 

是啊! 我在新竹,讓小孩學的才藝聽到的有:桌球,游泳,小提,長笛,豎笛,鋼琴,跳舞,但是功文,奧數在新竹是很少聽到在參加的。

天天都是好天
天天都是好天 2014-11-19 09:14:31 #5F
 

我小孩作文真的不知怎麼教,第一屆作文比序太令人害怕,忙著幫小孩報作文班,結果竟然還排不到,現在知道作文比重下降,稍稍鬆一口氣,目前是在家練,他寫不出來,乾脆叫他每周抄兩篇六級分作文,後來發現還蠻有效的,讓他好好看看人家怎麼寫的,並且用筆一字字抄下來,也可順便練不要寫錯字,小孩也不會哭著不想寫,用抄的他還蠻樂意的。抄多了以後再慢慢讓她自己寫出來,循序漸進,這樣也不錯。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4-11-21 18:10:46 #6F
 

我住在新竹市, 真的沒聽過奧數跟功文??

我兒子到現在國一, 還沒去補過數學.

只有從小一就給他補英文上,上國一時開始給他補作文.

結果他竟然給我報名參加數學競賽跟科展.

啊~我真的懷疑他可以, 不過喜歡就好了, 隨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