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你會讓孩子上公立數理資優班嗎?為什麼?

玲
2015-03-23 09:10:57 版主 5952

女兒今年要升國一了,因小學課業方面成績都很亮眼,正猶豫要不要讓她去考公土城國中數理資優班。一方面也是怕他功課壓力太大(反而會造成反效果)但又想讓她有個好的讀書風氣。另一方面女兒本身有些排斥...這樣去考好嗎?聽了說明會後,女兒對自然科學方面沒有很大興趣,只對數學有興趣。

還有專題報告是只有資優班才有嗎?公立數理資優班及私中有何差別嗎?

ps.教育改革後必須先入學後才考 ,也讓我覺得到底要不要遷戶籍 3月底前就要交戶口名簿給小學學校

ps.我們的戶籍是在板橋重慶國中....我也相信每間學校各有它的好壞

 

 

 

 

自在人生在我心
億雯 2015-03-25 00:27:50 #1F
 

要看那間公立國中的讀書風氣

我有朋友小孩也是去讀數理資優班,結果還是每天下課又去課後補習

青
2015-03-25 13:34:45 #2F
 

國中的資優班並非獨立成班.

如果孩子排斥, 我認為沒有必要去參加, 以免產生反效果.

有的績優孩子贏在均衡, 而事實上 "會考" 或是 "學測", 均衡的人有優勢.

與其為了配合資優班規定, 各類科展競賽都得配合報名, 還不如從容的發展屬於自己的專長.

我聽過好多位在資優班感受到挫敗的例子.

 

本以為孩子未經刻意訓練就考上, 代表是真的資優.

但班上的多數人都超前學習, 家裡沒投入的, 會覺得很吃力.

或是看到 "神人" 就看低自己, 反而自我放逐.

事實上在普通班, 維持前端, 知道努力就有收獲, 而不是有永遠比不上某些人的挫折.

玲
2015-03-25 13:50:08 #3F
 

謝謝各位媽媽的交流

 

小水瓶
ChrishH 2015-03-25 20:48:42 #4F
 

同意青的說法,朋友的孩子國中歷經資優班的過程,考高中時到真的是沒力了,極有可能是青所說的挫敗感吧!

自在人生在我心
億雯 2015-03-26 01:07:02 #5F
 

私中的資優班或許可行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5-03-26 08:35:44 #6F
 

我兒子國中(公立)有數理資優班, 這兩年多觀察下來, 資優班真的未必資優, 即使是單看數理也是一樣.

資優班教的東西往前和加深, 不少人卻基本功都還沒紮實, "呷緊弄破碗".

資優班孩子往往背負著更多家長老師的期待, 壓力不小.

不過若真是高手可挑戰看看, 悠遊其中學習更有樂趣.

玲
2015-03-30 10:00:05 #7F
 

同意6樓媽媽所說的「資優班孩子往往背負著更多家長老師的期待, 壓力不小

孩子本身在小學參加的競賽給嚇到了,背演講稿背到哭~

 

 

白小姐在聊天
white face 2015-03-30 17:23:42 #9F
 

不會, 因沒必要.

我家小人有資格考, 但直接放棄. 因要平均, 科科強, 不只加強數理. 而且加強課竟排在第8節.

我家才不上第8節. 每天3:50放學, 4:00要接到人, 自修去了. 上8th課太浪費時間了. 我家小人每天都不太浪費時間, 書都快讀不完了, 很勉強讀完, 沒時間多待在學校教室.

不是數資班, 數學不敢說更好, 但沒有比數資班差.

萱靜媽咪
萱靜媽咪 2015-09-13 13:24:52 #10F
 

請問各位媽咪~

國中的資優班並非獨立成班, 那考試還是和原班(普通班)比, 在原班排名次, 不是嗎?

資優班的數學,自然課採抽離上課, 考試時也另外考嗎? (數學,自然的考卷和普通班不同嗎?)

然後還另外加上第8節的加強課程, 是這樣嗎?

 

因為我們原戶籍學區的國中學校風評不佳,

現在升小六了, 才想讓小孩去考本巿校風和升學率最好的國中資優班,

主要是為了想取得那所國中入學資格而已,

但我目前對資優班的教育課程安排還是不太了解,

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的經驗~~

謝謝!

(原作者於 2015-09-13 13:27:0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