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公立數理資優班與私中 有何差別嗎?

玲
2015-03-23 09:31:42 版主 21K

請問公立數理資優班與私中 有何差別嗎?

我看大多家長都往私中送? 妳們對公立資優班的看法如何?

 

甘8茶
甘8茶 2015-03-23 11:17:47 #1F
 

私中較嚴格可也有路上哈草的傢伙...除非成績很好不然也就是家長花錢買心安付學費.幫學校付獎學金..公立好像要跑堂..但資源較多..強棒老師都安排在其中.老師焦點注意.....反而有公立學費私中教導...重點學費差很多..侄女讀私中又在外補數學...花費驚人請問公立數理資優班與私中 有何差別嗎?_1F_img_1

玲
2015-03-23 12:44:32 #2F
 

謝謝家長的回應~

smallfishyy
smallfishyy 2015-03-23 13:09:05 #3F
 

公立資優班很難考上,是真資優

私中資優班只是名稱好聽,家長多付錢就可以了

Michael 2
Michael 2 2015-03-23 14:07:33 #4F
 

不知道板媽在那裏,以新北市為例,現在國中的資優班都不是入學前考,而是入學後才考,入學後如果考不上,就還是一般的班級,所以要考就一定要很有把握可以上資優班,否則沒考上也沒後路。

公立學校,即使考上了資優班,你上課還是在原班級,只有某些課是集中資優的同學一起上,加上現在全部要求常態分班,如果分到的班級風氣比較愛玩,除非小孩自己很有主見不被影響,不過也可能會影響到上課氣氛…

以上兩點是我決定讓小孩唸私中的原因…

玲
2015-03-23 15:39:24 #5F
 

我家學區是在板橋重慶國中 想考土城國中數理資優班 也很清楚是要先入學才考且鑑定成績要等到12月才知(所有新北市公立國中都一樣) 若沒考上土中資優班,就是上普通班,有一些社團可選擇,如科學社...等。土中課後班採程度分班。

女兒小學六年都是第一二名,但未必能考上 但女兒是有點排斥上資優班。不知這樣幫她安排是好還壞  好猶豫喔~怕會有反效果  女兒還回答我為什麼一定要上資優班, 讀重慶國中的資優方案不行嗎?

gimi 媽
gimi 媽 2015-03-23 17:31:35 #6F
 

不同公立學校數理資優班也有差別, 我家小孩唸北市的國中, 學校原本就有數學和英文分級上課, 班上一半的人都去考資優班, 孩子說有人考上不唸因為不是教課內的怕影響成績和會考, 資優班國一下會分組上課(數學.理化.生物)....

他們學校的資優班很好考, 但師資就.....我們是抱著或許有不同的學習去唸的, 因競爭不是那麼大所以寒暑假要參加他校辦的資優方案營隊,較容易申請的到,算那個學校另類好處吧. (孩子因參加了營隊,開始對物理有興趣)

推薦新北市文山國中數理資優班,辦的很好, 老師很專業和認真, 是真的啟發孩子而不是填鴨...(孩子參加他們的假日班)

 

Mucha
Mucha 2015-03-24 15:14:17 #7F
 

公立國中的數理資優班是否只有原校學生可報考?

附近其他沒設資優班學校的學生也能報考嗎?(是否跟國小一樣..4~5間國小一起招考)

1.台北市公立國中的數理資優班只有原校學生可報考

2.國一入學時作智力測驗,作為第一階段篩選,

第二階段-再來參加數學及自然的性向測驗,篩選60名,

第三階段-參加數學及自然實作測驗,最後選30名,

3.課程跑班上課,數學及理化跟著資優班上課,其他課程在原班

4.國二一定作科展

5.課程內容加深加廣.

以上是我家孩子學校的狀況,參考看看

自在人生在我心
億雯 2015-03-25 00:26:35 #9F
 

我有朋友小孩考上新北市的三重公立的數理資優班,也是每天去補習,

每天9點多才下課,是孩子自己要求去補的,

表示公立國中數理資優班,也要看學校和班級讀書風氣

 

 

littleboxma
littleboxma 2015-03-27 09:18:31 #10F
 

我們家的是參加臺北市國民中學學術性向資賦優異學生參與特殊教育方案(資優校本方案)鑑定計畫,由學校選出全年級前3%的學生去參加鑑定,跟全台北市的學生一起競爭,通過才進資優班。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問看看學校吧!

http://www.doe.gov.taipei/public/Attachment/51716564616.pdf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