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一下新竹縣好的國中在那裡?

碩寶的媽
碩寶的媽 2015-03-23 16:44:00 版主 27K

請問一下,各位媽咪:

我家國中的學區是新竹縣的忠孝國中,這一所國中的評價如何?有媽咪知道嗎?

如果想念竹北公立的國中該如何做呢?還有竹北私立義民國中好嗎?

不知如何決擇的媽咪?

 

你們家是新豐區嗎?

碩寶的媽
碩寶的媽 2015-03-24 10:29:55 #2F
 

是的,我家是新豐區。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3-24 12:46:20 #3F
 

想就讀竹北的國中應該是要遷戶籍,

不過不要選成功國中跟仁愛國中,

這兩個學校都有總量管制。

如果是今年小五,現在遷戶籍還有機會進成功!

記得租約要去公證!

碩寶的媽
碩寶的媽 2015-03-25 12:34:03 #5F
 

由於我是緊張型的媽咪,兒子目前唸小一而已,想知道竹北的國中那一家評價比較好。

可以讓我提早做決定,有媽咪的小孩唸私立義民國中嗎?或是忠孝國中?對這些國中的評價是如何?

廁所的石頭
廁所的石頭 2015-03-25 14:37:00 #6F
 

每個學校都有它的特色,只有適不適合,沒有好不好的問題

小孩才小一,選擇其實很多

主要是你跟小孩想要的是什麼? 學業?品格?音樂?社團?快樂?還是都要?

一般而言,新竹縣家長會考慮的,私校有義民/康乃爾/忠信/仰德

公立學校以熱門程度而言成功/仁愛/博愛/竹北都有人支持

義民國中在新竹縣算熱門,新竹縣許多家長的首選,

版內有許多討論文,樓主可以爬爬文

至於忠孝國中學校不大,接觸過的人可能較少,樓主可能要在附近問問

 

去年會考剛好我兒子跟忠孝國中都在竹北高中考場

看到新豐國中及湖口國中的學生,都會繞著走

當天新聞還有報導會考當天打群架

可是看到有一群穿著整齊制服,排排坐好,

每班老師全程陪考,休息時間安靜看書的學校

我還以為是哪個管理嚴格的私校

後來一問才知是忠孝國中

心想都是附近區域的公立國中,校風怎會差那麼多

校方管理上應該有其出色之處

可惜會考成績在新竹縣學校間不算出色

 

廁所的石頭
廁所的石頭 2015-03-25 14:54:28 #7F
 

其他方面較難比較,如果是指學業上的差異

下面這篇可以參考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28&sID=4400110

碩寶的媽
碩寶的媽 2015-03-28 11:18:36 #8F
 

謝謝各位媽咪的回答!

我有問我同事,她們的意思是如果念私校70%的在校成續比較容易拿到手,而公立就不一定了。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5-03-28 15:43:53 #9F
 

謝謝各位媽咪的回答! 我有問我同事,她們的意思是如果念私校70%的在校成續比較容易拿到手,而公立就不一定了。

碩寶的媽發表於2015-03-28 11:18:36

不好意思,我看不懂您的話,

請問甚麼叫做"70%的在校成續比較容易拿到手"?

Phyllis
Phyllis 2015-03-28 18:03:04 #10F
 

似乎有些私立學校有不明文的規定...大部份就算孩子成績很差 ( 考個10或5分)...學期成績也可得C...

我聽女兒說的...(他說老師曾提過)..也許有些家長還會以為自己的孩子成績過得去(因為成績差的孩子也不會跟自己的爸媽說這些)...但...其實成績是裝飾的比較好看...但孩子們是比較沒有學業的壓力倒是真的...老師還是會鼓勵孩子...但讀書的習慣其實很多是在家裡養成的... 沒讀書習慣的孩子要成績好也難啊...公立學校的成績應該相較之下比較真吧..至少我們以前在學校裡考多少是多少...不會像私校這樣明顯,怕孩子成績難看(家長會覺得教學不好)...很多用報告代替考試,分數打的鬆...有做報告/作業將一定會有C或B以上(算是一種鼓勵...)...但如都以考試成績算的話...不少孩子還是會不及格...很難看...所以我猜想是這樣子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