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轉貼) 你從沒搞懂的「多元入學」準備重點

蚊子媽咪
蚊子媽咪 2015-04-01 11:32:20 版主 263

給各位參考:

"你從沒搞懂的「多元入學」準備重點"

http://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7344/807354

 

 

名字還在想
鳳尾蕨 2015-04-01 14:48:02 #1F
 

共襄盛舉:

家同教授,我們回不去了!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6258&page=1

 

青
2015-04-01 15:59:27 #2F
 

我其實認同聯考回不去了。

But 

 

第二篇文章説

 

今年大學入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日前出爐,清大與交大電機的篩選門檻,首度雙雙超越了台大,這樣的局面怎麼造成的?當然是採行多元入學的結果!在大學聯考時代,每個考生填志願,手裡都拿著一份錄取分數排行榜,每一份志願卡交出來都大同小異,最大的填寫原則就是一分也不要浪費,試問,在這樣的升學制度底下,排行榜志願序如何能夠洗牌?反觀多元入學,每個學校的入學要求不一樣,學生可以依據自己的偏好,以及相對優勢項目選擇應考學校,而非獨尊筆試成績。

 

事實上聯合報網站有留言

這麼多記者,寫出這麼沒水準的報導?台大電機招生93人,篩選2.5倍,一階錄取200多人。清交電機招生5人,篩選10倍,一階錄取50多人。這樣也能比高下? 

 

我認為,多元入學還來搞排名的記者,是最可惡的。

新時代的舊思維!

為了拉高最低門檻排名,把名額弄很少就達到了。

 

文章説

兩個月前,台大化學系四年級同學趙彣的論文,登上了國際首屈一指的《科學》期刊,他的大學學測成績只有六十級分,如果只看筆試成績,他根本上不了台大,但就因為甄選入學看得更多,看到他曾參加化學奧林匹克選拔營,於是讓他進入台大化學系就讀。

 

聽說

因為他的資歷,在學測前已可獲得台大化學直接面試機會(外卡資格)。所以60級分參考價值不高。不可能會認真準備。

老媽我最大
老媽我最大 2015-04-01 16:42:15 #3F
 

我其實認同聯考回不去了。 But    第二篇文章説   今年大學入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日前出爐,清大與交大電機的篩選門檻,首度雙雙超越了台大,這樣的局面怎麼造成的?當然是採行多元入學的結果!在大學聯考時代,每個考生填志願,手裡都拿著一份錄取分數排行榜,每一份志願卡交出來都大同小異,最大的填寫原則就是一分也不要浪費,試問,在這樣的升學制度底下,排行榜志願序如何能夠洗牌?反觀多元入學,每個學校的入學要求不一樣,學生可以依據自己的偏好,以及相對優勢項目選擇應考學校,而非獨尊筆試成績。   事實上聯合報網站有留言 這麼多記者,寫出這麼沒水準的報導?台大電機招生93人,篩選2.5倍,一階錄取200多人。清交電機招生5人,篩選10倍,一階錄取50多人。這樣也能比高下?    我認為,多元入學還來搞排名的記者,是最可惡的。 新時代的舊思維! 為了拉高最低門檻排名,把名額弄很少就達到了。   文章説 兩個月前,台大化學系四年級同學趙彣的論文,登上了國際首屈一指的《科學》期刊,他的大學學測成績只有六十級分,如果只看筆試成績,他根本上不了台大,但就因為甄選入學看得更多,看到他曾參加化學奧林匹克選拔營,於是讓他進入台大化學系就讀。   聽說 因為他的資歷,在學測前已可獲得台大化學直接面試機會(外卡資格)。所以60級分參考價值不高。不可能會認真準備。

青發表於2015-04-01 15:59:27

有關清大45超越台大44

當陽明醫學系備取10幾都可以錄取。

我認識一些台北醫、高醫醫重考的;清大、政大轉學考台大的

想像這些滿級分的思維。

清大會拿到比台大分數高的學生嗎?

 

 

 

(原作者於 2015-04-01 16:43:40 重新編輯過)

adsnew
老媽我最大
老媽我最大 2015-04-01 16:52:14 #4F
 

不好意思,新手,重發一篇

有關清大45超過台大44

當陽明醫備取10幾都可以錄取,我認識一些北醫、高醫醫學系重考台大醫

清大、政大轉學考生,

想像這些滿級分的思維,清大會拿到最高分的學生嗎?

 

AQs
AQs 2015-04-01 17:19:07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老媽我最大
老媽我最大 2015-04-01 21:03:07 #6F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6258&page=1

摘要:

"二十幾年前我考進台大醫學系,成績是555分,在一百二十名同學裡排四十幾,而當年錄取分數約540分,也就是說,有六、七十名同學的成績,擠在555-540分之間,同分很多,更有不少人只差了0.5-1分,就掉到第二志願。試問,考539分跟540分,差別何在?為什麼就這樣差了一個志願?這就是聯考分分計較的問題所在。改成多元入學以後,540分改成75級分,競爭還是激烈,但已非題題關鍵。同樣考75級分,都可以參加口試,比一比紙筆測驗以外的東西。會考選擇題,七科都考80分以上,就能當一個好醫生嗎?當然不是!多元入學還能看學生特質,遠比聯考合理。"

------------------------

 

1、74頭和75尾,差一分,爲什麼不能參加口試?

有人英數自社全對滿分+滿級分,只因作文少1分變14級分;,卻輸一個每科都在15最低分邊緣的75級分?

 

2、原來一個適不適合當醫生,和看一個人的特質只需用幾分鐘來判斷。比排八字、紫微還神。

 

現今教育當局最可惡之處是愚民政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