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臉媽
老K臉的媽 2015-04-13 18:28:32 版主 20K

已經查看過了之前的相似話題, 但還是解決不了我的煩惱. 有沒有已經是小孩在念薇閣或衛理的媽媽嗎? 可以進來聊聊嗎? 


小女今年考上了薇閣跟衛理, 查過所有網路的資料, 2間學校各有優缺點; 以下也是我的憂慮, 也請知道的小學長姐或家長解惑一下, 幫一個即將進入不惑之年卻此時非常困惑的歐巴桑, 感恩啊!


1. 去年入薇閣就讀的小朋友, 你一學期的花費約多少? 可以告知明細跟費用嗎? 因為薇閣真神秘, 網路上都查不到資料耶!! 


2. 薇閣班級上的小孩會不會真的互相比較家境或名牌? 或是幾個家境好的會組成一個小團體而排擠家境沒他們好的小孩? 抱歉, 這是耳聞, 想知道是不是真是如此!

(PS: 我是不會在乎其它媽媽打扮得花枝招展或向我炫耀財富, 老娘我心如止水; 但對一個10多歲的小孩來說, 我相信她還沒有足夠的免疫力可以像我一樣抵檔住那行為)


3. 薇閣會要求家長樂捐嗎? 多少金額才是 "標準答案"? 要捐多少才不會讓小孩 "難堪"? 還有, 有出國的活動是否一定要參加? 


4. 耳聞衛理是個軍事化管理的學校, 這點不錯, 小孩喜歡住宿而我也不排斥; 不過也耳聞小孩在宿舍裡因為老師管不到而有玩耍事情, 導致功課退步. 請問在宿舍的真實生活為何? 有生活流程的SOP嗎?


5. 我也耳聞衛理晚自習不能說話而有小朋友無法發問解決功課難題, 導致功課沒寫完就上床睡覺. 請問晚自習真的不能發問嗎? 就算功課沒寫完也一定要10點熄燈就寢嗎?

lin may may
lin may may 2015-04-14 08:42:12 #1F
 

請問是問國中嗎?

老K臉媽
老K臉的媽 2015-04-14 09:47:45 #2F
 

是的, 我是問國中部. 抱歉自己的發問沒寫清楚薇閣好? 還是衛理好?_2F_img_1

coco
coco 2015-04-14 10:02:36 #3F
 

衛理升學率不好:

我個人覺得還好,一個年級也只6班共258人有直升,出國的孩子比例很高,扣除這些孩子媽媽可以看一下榮譽榜其實公立高中也不少呀。 住宿功課會退步:

從我女兒及同學表現上我並沒有覺得,晚自習是不能說話,課業有問題了可以隔天問同學老師,到目前為止我從沒聽過孩子說功課有寫不完的情況

cml
cml 2015-04-14 11:36:58 #4F
 

介紹一個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c55kt/post/1328555858

薇閣問題有詳細介紹,版主人很好,妳有關薇閣問題,他都會詳盡回答

老K臉媽
老K臉的媽 2015-04-14 13:23:07 #5F
 

TO: CoCo媽

請問令嬡回家後有沒有抱怨學校或宿舍生活? 大概是哪一方面的事呢?

明天就是衛理報到日了, 而我雖已保留薇閣的名額, 但我卻還在搖擺不定中, 感覺衛理也很適合小女, 因此一直找2校的相關資料; 不過卻越看越花, 別人給的意見也是 "耳聞", "聽說",  真的是很頭大啊薇閣好? 還是衛理好?_5F_img_1

老K臉媽
老K臉的媽 2015-04-14 13:24:56 #6F
 

介紹一個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c55kt/post/1328555858 薇閣問題有詳細介紹,版主人很好,妳有關薇閣問題,他都會詳盡回答

cml發表於2015-04-14 11:36:58

謝謝cml媽, 有看到這個網站了, 我會詢問版主看看. 感恩!!

龍馬
龍馬 2015-04-14 14:05:18 #7F
 

媽咪您好,家中各有唸薇閣及衛理國中部的孩子(我有私訊妳,妳可能沒有看到)

這二間學校的最最大的差異在住校與否

若妳女兒可以接受住校,再來考慮要選擇哪間就讀

1.薇閣的學費高於衛理,10萬(不含校車含伙食)>8萬5

2.二間都不大會比較名牌

3.二間都不需要捐款,衛理校慶會詢問家長是否捐義賣品或學生攤位贊助,但不會強迫,自由參加

4.軍事化...,當然不像當兵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主要是整天的作息時間都是固定安排好的,像七年級除了週二八節課外,其餘4:10下課,一直到晚餐前(6點左右吧)都是自由時間,要運動,上圖書館.洗澡.聊天.看書等都可以

5.二間的晚自習都不能問問題,應該是私中的晚自習都不太能討論的,各自看各自的書,因為只要可以討論就有可能聊天,老師無法掌握;薇閣的晚自習會有導師在班,衛理沒有,只有安排老師在外巡堂

另外住校最大要克服澡間問題,澡間會預先排使用時段,每人約10分鐘左右,另外週三可申請返家,所以若週三返家,其實只住一二四,不是1-5都住校

二間教學的內容有差,薇閣較有難度及深度,衛理比照公立國中進度,題目不至於很難

小孩若本身天資好,抗壓性高,適合唸薇閣,但衛理也需要小孩是自發性的唸書,教會學校以愛的教育為主

不會用體罰要求孩子唸書,薇閣的老師有的人體罰,有的不會,看遇上什麼老師

二間都有小考.週考.段考,只是題目難度有差,段考都會排班排及校排

coco
coco 2015-04-14 15:13:19 #8F
 

媽咪:其實龍馬已經回答的很清楚,主要是小孩子有沒有辦法接受住校,了解自己學業抗壓性好不好,我之前去幫女兒買參考書跟書店老板聊天聽到,有一個小朋友在國小是市長獎畢業國中選擇了一所台北數學很好的私中讀結果在班上考最後一名,孩子的自信心真的沒有了,薇×上課內容我不知道,給孩子一個有自發性與獨立的環境是我優先考量,是我自己一點淺見

DoraDoraMoM
dora mon 2015-04-14 15:43:04 #9F
 

目前正讀薇閣7年級, 感想是老師絕大多數均以成績為優先考量, 小孩班導是以成績排座位. 但並不是每班皆如此. 想要讀薇閣的小孩, 抗壓性真的要夠.

lin may may
lin may may 2015-04-14 16:04:09 #10F
 

更正一下樓上的媽咪~

薇閣國中,高中的四聯單$80000有找!!(不含餐費和校車費)

另外薇閣除了四聯單學費外,頂多交班費..........

晚自息~如果有課業問題,小聲不影響他人為主可以相互討論,也可以跟導師報備去問科任老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