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有聽說過二重國中及建功國中的風評如何嗎?

壯壯媽3
壯壯媽3 2015-05-21 03:47:29 版主 31K

小孩今年要入學, 原本設籍在新科國中, 後來聽說二重國中不錯,

目前可考慮轉戶籍到二重國中及建功國中, 只是這二所學校好像是二所極端的選擇,

一個是很自由, 常態分班, 升學率好像跟新科國中差不多,

一個管很嚴, 能力分班, 升學率卻比新科,建功國中好,

除了這些, 也擔心大多數學生品德問題, 會不會變壞...等, 有大大給點建議嗎?

靖之家
靖之家 2015-05-21 11:16:45 #1F
 

我女兒是從龍山國小畢,不念光武,遷戶籍到培英、建功學區,選建功念,一年級。

不瞭解二重,所以不能評論。

 

關於建功….版媽覺得建功是自由的學校,何謂”自由”?

 

如果孩子是比較有主見,有想法,而父母也會”確實”注意孩子的學業、品德,那麼到建功,其實是很不錯的選擇。

 

不能否認,任何一所學校都有好有壞,好學校也有不優的老師、學生,壞學校也有很好的老師、學生。

 

最大決定命運的,應該是學生自己還有願意陪伴孩子一起成長的家長。

 

我女兒在建功還蠻快樂的,版媽不要看到快樂兩個字就覺得在建功的孩子都沒課業壓力,我說的快樂是孩子個人對學校生活的綜合描述,對去學校這件事是正面、有趣的,遇到的老師也都很好,學業上他自己會因為想要成績好、排名好所以也願意努力(從小到現在都沒補習,當然也有遇到課業瓶頸、挫折時候),我不斷地鼓勵、陪伴並且常提醒她,”持續”進步才是重要的,也許是孩子適合這樣的環境的關係。

 

當然也是有些家長認為,孩子送到學校,所以有關於學業上的一切都是學校師長要負責一切,回到家,家長有的沒空管、有的沒能幫上忙、有的覺得無所謂、有的覺得放學後有去補習就可以、有的….很多學校其實都有這樣的家長….

 

昨天晚上去演藝廳欣賞建功學生的藝術之夜,合唱團、國樂、管樂表演,優秀的孩子們努力的演出,兩位主持人還有校長,穿著美麗的晚禮服….

昨晚才知道校長和一位主任今年要退休了~~~很欣賞這位校長的教育理念…

 

學校建立的目的是什麼?

在這樣外界所謂的”自由”的學校裡,孩子能夠學到—瞭解自己、為自己的未來負起責任,並清楚知道要有什麼樣的收穫,就要做什麼樣的努力,而且家長能夠陪著孩子一起持續進步,其實這就是最棒的。

 

孩子需要、適合什麼環境的學校,父母應該是最清楚的,選擇孩子需要、適合的,應該是最重要的。

 

 

自強國中也不錯啊

今年科展成績

組別

名次

學校名稱

國中甲組

第一名

成功國中

國中甲組

第二名

自強國中

國中甲組

第三名

仁愛國中

國中乙組

第一名

石光國中

國中乙組

第二名

康乃爾雙語中小學(國中)

國中乙組

第三名

寶山國中

國小甲組

第一名

十興國小

國小甲組

第二名

中正國小

國小甲組

第三名

六家國小

國小組

第一名

康乃爾雙語中小學(國小)

國小乙組

第二名

興隆國小

國小乙組

第二名

東興國小

國小丙組

第一名

寶山國小

國小丙組

第二名

田寮國小

國小丙組

第三名

峨眉國小

 

壯壯媽3
壯壯媽3 2015-05-21 14:55:43 #3F
 

謝謝靖之家與我是帥爸爸的回覆, 

對於自強國中, 離我們家的距離又更遠了, 先暫不考慮, 謝謝你啊!

(原作者於 2015-05-21 14:57:18 重新編輯過)

adsnew
Zonez
Zonez 2015-05-21 19:43:29 #4F
 

這裡是二重國中+建功高中畢業的學生~

 

二重雖然說是升學率高,但是僅限於管樂班跟A+班

基本上如果沒有進到管樂跟A+班,成績通常都拉不起來,因為資源分配問題

我是當年的A+班,A+班是在國三時由各班的前三名組成,每晚有夜讀+考試,禮拜六也要留在學校上課

老實說那種成績算是被逼出來的,每天寫7張考卷,訓練背題目+作答速度,我們那屆的A+班最後成績全部達竹東高中以上

但是上了高中、大學,會發現我們的基礎其實一點都不穩,我們只是比別人更熟練大考的方式,對於「知識學習」一點都不了解

 

另外,其實當時基測我有達到竹女的成績,但是因為國三時整天被逼著讀書,所以不願意再讀升學取向的學校

最後跟爸媽協調,去了以美式教育聞名的建功

在建功,高中部跟國中部是在同一棟大樓,身旁的同學也不少是從國中直升上來的「建功寶寶」

在自己的觀察+跟同學閒聊下,我發現建功的國中部雖然升學率不好(聽說在新竹市算很差的),但是學生各個都有自己的興趣,老師也會鼓勵他們自由發展

像我很要好的兩個同學(都是建功寶寶),最後申請大學時,都以正取第一名錄取音樂系與設計系

 

至於品德問題.....如果在二重,尤其是普通班,非常容易被欺負+受影響,我在普通班打滾2年,感覺已經看盡世間一切冷暖(而且很多老師也會瞧不起普通班學生)

不過建功的話我也不太能保證會比二重好,但是至少有「不良背景」的學生相對會少很多

當時我國一的同學轉學到建功國中,原本在二重被欺負的他居然可以在建功稱霸王,也令我蠻訝異的

Zonez
Zonez 2015-05-21 19:44:27 #5F
 

不小心重複回文 OTZ

(原作者於 2015-05-21 19:45:43 重新編輯過)

JENNY LIN
JENNY LIN 2016-10-12 09:45:15 #6F
 

請問樓主後來選擇二重了嗎?

我女兒現在小六,附近就是三重高中,明志國中,二重國中在選擇。

台北坐車至少要半小時,不考慮了!

小puki媽
小puki媽 2016-12-10 10:48:01 #7F
 

請問版媽後來的選擇與感想?我現在也遇到相同的問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