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o
vigo 2015-06-02 10:26:56 版主 6213

請問有人知道國中之銷過辦法

是否都改為逾學年度仍未完成銷過

則前一年之處分將不得再申請銷過 ?

目前學校之規定:

(一)自事實發生日滿30日始可申請銷過。

(二)跨學年度即不得再申請銷前學年度之處分

     104學年度時,即不再受理103學年度以前之處分銷過。

(三)當學年度下學期上學的最後一個月(6月份)之處分,可於新學年度上學期開學前申請銷過。(四)暑假(含暑輔)之處分納入新學年度申請銷過。

孩子目前仍有三小過未銷,導師叫他自己找愛校服務銷過,孩子只找到每天午

休半小時的愛校服務,若導師不出手幫忙,到學期結束恐怕銷不完,請問能如

何積極一點銷過呢?若仍有小過,免試入學成績是否就差了一大截?

貓咪的玫瑰花園
幸福薰衣草 2015-06-02 11:17:34 #1F
 

關於銷過

每個學校的規定都不同

只能依照各校的規定去辦理

不同考區對於有沒有記過的超額比序規定也不同

有些考區完全沒把功過算進去計分

有些考區有計分

所以要看你們的考區在哪一區才知道

有計分的考區即便銷過之後

還是會比沒被記過的人少幾分

但沒銷過扣的分數更多

不過有些私立學校是不太在意這部分的

我兒子班上好幾個同學在會考前就已經確定有私立高職可以念了

 

白小姐在聊天
white face 2015-06-02 11:22:40 #2F
 

看你這麼寫, 似乎每校不同.

我們校, 好像畢業10年內, 都可去學校愛校服務抵過, 取得畢業證書.

我女兒約一個月前跟我提過, 是否十年記不清, 但數字很大/年限長, 學校鼓勵畢業生回校取畢業證書.

 

你是基北區嗎? 若基北區, 12年國教和畢業證書完全無關.

http://topic.parenting.com.tw/issue/12yearseducation/criteria2015/01.pdf

基北區沒有畢業證書, 會考考好, 體育那些有及格, 志工其中三學期做滿各6小時, 考上建中, 依然可以報到.

基北區的比序方法,真的就是會考; 其他東西, 程度好/家長有注意的, 肯定都滿分.

 

若國三下, 可能也沒有比賽或什麼好康可以參加了, 若沒有其他功可抵, 就只剩勞動服務了.

我校用勞動服務銷過, 太可憐了, 一小時才抵一支警告.

3大過要27小時, 那來的27小時? 不過, 會考已結束, 閒著閒著, 可考慮.

我女兒同學被記警告, 多是作業沒訂正.

她上週五才聊她科任老師中, 歷史老師最愛記人警告. 考卷10題以上忘了訂正, 記警告.

一般是成績差的孩子被記警告.

成績好, 一張考卷錯一題二題就很倒楣了, 那來的10題?

國中小考多, 對成績不理想的孩子, 連訂正都可以記警告, 真是太倒楣了.

 

我們校還有上學遲到記警告. 官方明訂7:30. 但不成文是7:35到校累積5次一支警告.

我家小人近一年, 上個月被記第一支警告了!!

我們班, 七個學生真住學校附近, 其他人都不知打那來的. 警告家長注意行車時間啊. 哈哈.

 

我就學時的警告或過, 都是抽煙/酒/打人之類. 現在許多孩子因細小的雜事被處分. 時代不同了.

vigo
vigo 2015-06-02 13:53:48 #3F
 

先謝謝你們的回應!

我們是中投區 我剛去查了中投區比序

若仍有小過未銷 就少加 6 分 

去年聽說志願序差1分就很多 差 6 分豈不慘兮兮

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孩子不是很積極 又常惹導師生氣

我不好意思開口請導師幫忙 哀~

筑筑恰北北
筑筑恰北北 2015-06-02 16:49:20 #4F
 

孩子不是很積極 又常惹導師生氣>>>這句比較重點,  否則如果導師不幫忙, 還可以讓孩子去找各處室主任老師, 努力利用午休或者下課時間幫忙處理一些事務,應該就可以爭取一些嘉獎, 但是如果孩子自己不願意積極銷過, 恐怕就算你去拜託班導幫忙也徒勞無功吧!

Anngu弟的媽
Anngu弟的媽 2015-06-03 15:11:44 #5F
 

小孩自己要積極  更要自愛

明知道需要改過銷過了卻還一再惹事

老師就算有心要幫忙

也是會收手的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