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有人可分享中正高中或明崙高中該選哪所?

威媽
威媽 2016-06-04 15:10:55 版主 13K

想選中正高中因為離家近,可是導師建議我們選擇明崙,讓我們有些猶豫,因我對高中的學校不了解,真心希望有就讀過中正或明崙的家長給我些建議 ^--^ .

謝謝大家!

sandy34610
sandy34610 2016-06-05 20:42:46 #1F
 

我大女兒就是中正畢業,說實話校風太自由,社團太多,反而成績落得一塌糊塗,要好好考慮一下,我的小女兒今年會考可以上中正高中,我堅決不讓她唸中正高中

(原作者於 2016-06-05 20:44:05 重新編輯過)

威媽
威媽 2016-06-05 20:54:41 #2F
 

謝謝 sandy34610 的回覆

 

 

 

 

威媽
威媽 2016-06-05 20:56:12 #3F
 

謝謝sandy34610 的分享

不好意思! 現在才發現是明倫高中打錯字

adsnew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6-06-06 07:35:21 #4F
 

北市的高一, 你要是活潑外向, 保證社團聯誼舞會.....多采多姿, 參加不完. 讀哪個學校其實都差不多.

升高二還可當社團幹部, 說不定更忙.

高中已是半個大人了, 也該學習自我管理, 導師的話參考就好.

I Love ^U^
I Love ^U^ 2016-06-06 15:45:45 #5F
 

也可以問一下補習班,畢竟他們較有比較性。

 

Christine
Christine 2016-06-06 16:05:14 #6F
 

明倫語文班很強,要看小孩對語文有無興趣,不然太操了

威媽
威媽 2016-06-08 15:18:21 #7F
 

謝謝 spottyhamster

這幾天想了想.看了看.問了問,說的對,總結還是看自己小孩的特質

謝謝 I Love ^U^ 

因為我們沒上補習班,詢問管道欠缺,所以上來請教

謝謝Christine

明倫語文實驗班,有聽說很不錯

 

匿名
南孫 2022-06-15 16:16:26 #8F
 

最近的會考新聞與相關討論話題好多喔!
https://forum.babyhome.com.tw//topic/4987506

分享考生必備6大高分法則:

1、按表操課讀書,每天早晚盤點當日計畫。
大考倒數一個月,最重要的當然是按照原本的讀書步調,穩紮穩打,每天晚上睡覺前或洗澡時,要想一下「今天從早到晚讀了些什麼」,在腦中順過一遍,這是種無形的複習。隔天早上起床,搭公車或坐捷運去學校時,腦中也想一下今天的計畫,雖然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但還是要有邏輯的規劃,才不會坐在書桌前隨便拿一本書來看。

2、多挪一點時間給弱科、但別全押。
考試當然要確保所有成績都拿到最高分,在考前的關鍵時刻,要多挪一點時間給比較弱的科目,如果社會科比較差,就在晚自習時,安排一個小時時間讀歷史;不過考前時間寶貴,如果要複習筆記,就看做過的就好,別再花時間做新的筆記。

3、漸進式調整作息,預留緩衝與醒腦時間。
考前一天,通常會很緊張,如果平常都半夜才睡覺,會考前提早上床,一定會睡不著的,所以要提早開始調作息,考試當天除了有交通時間,也需要醒腦,早上時間別抓太緊;不只起床跟睡覺時間要調整,白天念書的時間如果能自己控管,也可以按照考試時程表來走,感受一下同步的時間節奏。

4、刷歷屆試題練手感,嚴控作答時間。
衝刺期間,最重要就是寫歷屆試題,歷屆試題的難易度與長度,都是最真實的。寫題目時也要計時,國文是時間壓力最大的,可以抓60分鐘內寫完,留10分鐘當緩衝;數學則可以規定自己在30分鐘內寫完選擇題,剩下時間用來寫手寫題跟檢查選擇題。會考是多數孩子生平面臨的第一場大型考試,不少考生家長都會比考生本人還緊張,難免關心則亂。建議父母就站在「陪伴者」的角度,就行了,「如果真的很想做點什麼,可以準備一些好吃的食物、或維他命之類的補品。」這段時間幫孩子顧好作息、顧好身體,就是對孩子最大的幫助。

5、數學手寫、寫作測驗絕不放棄,字要工整。
數學的手寫題與國文作文,都要盡量讓字跡工整。以國文作文為例,通常字數有到、該有的分段都有、字寫工整,分數就會有個基本盤;至於數學手寫,要有邏輯,「閱卷老師並不是只看你答案對不對,還要看你怎麼算,有沒有把該寫的都寫出來,所以要花一點心思。」分享一個小絕招:如果數學手寫題完全都不會,還是要把腦中有想到、可以列出來的算式寫下來,通常還是會給個一分的基本分,要把握機會。

6、考試當天只看自己熟悉的素材,如講義、筆記等。
在考試的那兩天,每堂考科之間通常有休息時間,建議這段時間除了上廁所之外,就是看自己的筆記,「記得不要看補習班在考場外面發的重點整理傳單,那些不是你看過的東西,會很沒有安全感,最好考前、一兩天就決定好要帶哪些筆記去考場複習。」監考老師在準備考卷時,考生會有5到10分鐘的時間是在走廊外面等的,這時就不用去看筆記了,放輕鬆,舒緩一下心情。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