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真的是這樣嗎?

JessyJC
Ryandy 2016-06-07 11:43:31 版主 3781

很想知道大多數家長們的想法,,,請問你們會選擇  A.十分勉強的進明星高中  B.家附近(非5A)的社區高中呢? 在明星高中三年同儕之間的競爭 和 普通高中三年拼繁星 相比之下,高中階段何者會比較辛苦??

小碧
小碧 2016-06-07 12:22:09 #1F
 

這看小孩的個性. 

有些小孩不喜歡壓力, 不喜歡挑戰, 要給空間, 順其自然的發展會有更大的成就.

有些小孩喜歡自我挑戰, 壓力下有更大的成長, 太安逸舒適的環境就會想玩樂.

高中要有夢想, 會有想挑戰夢想的心態, 去哪都會有成長, 都會很辛苦.

辛苦又快樂, 是很好的一件事.

JessyJC
Ryandy 2016-06-07 13:49:43 #2F
 

**要有夢想**

很有道理~~

選填志願時,大部份人都會往上填幾個夢幻學校,,,

應該也是這原因吧

較好的學習環境,同儕間相互影響學習,或許可激發孩子的潛力

真的要看小孩的個性。我跟我先生。2個小孩都是散沙個性。鬥志低

也最適合競爭環境。遇強則強。 因本身自制力很弱。也不愛唸書。

放牛吃草會很慘。通常都是進去很競爭環境 適應了 就會谷底翻身

為生存 為成績為考試而想要唸書。

TsaiJenny
TsaiJenny 2016-06-07 14:37:46 #4F
 

我的孩子在今年會考中考了3A++,2A+,五級分,但我們從上國中起就認定,不進明星高中,要就近在社區高中就讀。因為她從來沒有補習過,不上第八節,不上寒暑輔,也不曾熬夜,假日參加休閒活動或聽演講,每天九點睡覺,讀書完全不靠死背,而靠理解,對學習有高度興趣,完全能自主學習,在台灣的國中只去了學校一年,7年級隨父親到美國一年,跳過了台灣的七年級,回台直接升8年級,讀了半年,覺得課業太簡單,決定9年級在家自學。我告訴孩子,如果她讀了北一女,媽媽走路會有風(家長普遍的心態),但她會很辛苦。在北一女裡,對學校來說,你只是他的升學率中的一個數字,每班一樣會有第一名,也會有最後一名,如果在北˙一女班上吊車尾,那麼對學習會失去信心及樂趣,而"樂趣"關乎成就感,我太了解自己的孩子了,她喜歡的環境是,被尊重為一個"人",在社區高中,我們能盡情發揮,開心學習,如果高中是最後的學歷,我一定建議她讀北˙一女,但孩子一定會讀大學,優秀的孩子更有可能到國外讀大學,而歐美的大學,不認識"建中,北一女",這些我們自認的明星高中對優秀的國外大學,不具任何意義,對國內的大學,學測的成績及孩子本身的能力才是決定性的。優秀的學生在普通的社區高中,能有充份的時間學習其他技能與能力,我的孩子除了英語之外,德語也通,已自學日語一年,進入高中,除了課業外還有許多理想要實現。未來如何?誰知道?但我希望他讀得輕鬆又快樂。

(原作者於 2016-06-07 14:43:13 重新編輯過)

TsaiJenny
TsaiJenny 2016-06-07 14:57:22 #5F
 

我與孩子在聊天中曾提到,台灣的家長對"建中,北一女"的迷思,曾說笑,如果大家都想讀"建中、北一女",那麼公立高中都改成,舉例: 北一女中山分校,北一女景美分校,建中成功分校,建中大同分校,那就"皆大歡喜"了,:)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06-07 15:04:05 #6F
 

我覺得要看小孩子的學習態度

我的孩子雖然還沒到會考這個階段

但以我自身的例子

高中時

班上有一個同學

她的聯考分數是可以上普通高中的

但她來唸我們學校(高職)

來當雞首

以為接下來不用唸書就可以當第一名

結果高職三年下來在班上的成績普普而已

畢業後連國立的二專都沒考上

所以

雞首或牛後都是其次

重要的是孩子的學習態度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6-06-07 15:10:56 #7F
 

那麼公立高中都改成,舉例: 北一女中山分校,北一女景美分校,建中成功分校,建中大同分校,那就"皆大歡喜"了

-----------------------------

這樣還不完備. 應該再把所有國立大學都改為"台灣大學"XX分校, XX二字各分校可自填. :)

JessyJC
Ryandy 2016-06-07 15:25:24 #8F
 

或許真的是因人而異吧..每個孩子的特質.個性.都不同,,,未來的發展全在自己~~

我們做父母的一直操心煩惱也沒用,但是當需要做決定時,都會考慮很多,深怕選錯了

I Love ^U^
I Love ^U^ 2016-06-07 15:56:38 #9F
 

事實是,沒有絕對的答案.....因為結果如何都還在你的種子裡。而別人的選擇一點都不重要。

所以我會建議跟著直覺走,結果都會是相同的。

 

(原作者於 2016-06-07 15:57:52 重新編輯過)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6-07 16:02:28 #10F
 

我會樂觀的認為,既然小孩進得了明星高中,表示他還是有實力讀的,不見得勉強進去的學生未來三年成績就會吊車尾,同儕的影響力很大,他會從這些優秀的同學身上學到很多唸書以外的事情,我會鼓勵孩子唸明星高中。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