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的問題,要相信小孩?還是....?

慧涵
慧涵 2012-06-22 11:52:36 版主 7815

我這幾天真的很困擾,事件一:學校每週五都會讓學生帶回作業,有一天我兒子忘記帶回來,以至於他沒有寫到當週的作業。後來下禮拜一兒子開始上課,我問他上禮拜忘記帶作業回家,老師有說什麼嗎?他說老師罵他,我一再確認,真的嗎?很大聲罵還是好好跟你講?他一直說真的、大聲罵。我有點生氣,覺得只不過是一個四歲小孩忘記帶作業回家,好好講就好何必罵,但是又怕兒子亂說話,所以我沒有當面問老師,只有打電話拜託教務主任去調查。教務主任調查之後,主任告訴我說,她問我兒子的結果,說我兒子都講老師沒有罵他、在學校很開心之類的。後來我拜託教務主任別告訴班級導師,免得導師不開心。

事件二:有一天我照例像往常一樣送兒子去上課,送到教室門口,班級導師一如反常的,看到我當作沒看到,沒有到教室門口來打招呼,我手上還拿著小孩的外套跟安全帽要託老師拿去(以往老師都會跑到門口打招呼說早安之後就幫我拿),這次卻還得我自己主動呼叫老師,當然我的臉色明顯不悅。後來老師接過去之後又回到她自己的位置,沒有像往常一樣跟我說掰掰,也沒有理我兒子。其他三個小朋友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畫畫,我兒子就在前面自己拉開書包、拿起餐袋、餐袋開了又關關了又開,我心想老師怎麼不像往常一樣指導我兒子該放什麼位置,我就故意站在門口不離開,眼睛看著我兒子,站了半分鐘,老師才起身要我兒子把餐具放在哪裡。我就跟我兒子說掰掰轉頭就走,老師也沒跟我說話。回去的路上我就很不舒服,到家之後馬上打電話給教務主任,問說"事件一"的事情是否讓老師知道了?老師不悅了?並告訴教務主任剛剛的情形。當然因為當時我的情緒還在,所以口氣很直接。主任也覺得奇怪,主任說會幫我調查清楚,主任還替老師替我道歉。我告訴主任並非針對你,而是今天老師反常忽略了我這家長跟忽略我兒子,那我兒子單獨在校的時間那麼長,我也會擔心我兒子受到冷落。

事件三:當晚我上班之後,在公司打電話到保母家要跟我兒子說話,我開口第一句是:『寶貝你在幹麻?』我兒子就說:『我睡覺的時候有哭哭,保母的媽媽打我的頭跟拉我的耳朵。』我就問真的嗎?什麼時候?你怎麼沒有立刻跟媽媽講?我就打給保母問此事,口氣也很急,保母說她沒聽到我兒子在哭,一直到我兒子睡著之前,她都沒聽到我兒子在哭阿。我說該不會是半夜的時候哭妳才沒聽到吧。保母就說要幫我問問她媽媽。結果問了之後,保母跟我表示,她媽媽說只是輕輕的摸我兒子的頭、跟撫摸我兒子的耳朵,不是打。唉!我到底該怎麼辦?怎麼處理?

等待成功何時到來
期待二寶快來 2012-06-25 23:42:05 #1F
 
板嗎你可以請你可子做給你看,我女兒有一次回家跟我說同學打它的頭,我就請你而作動作給我看誰知是摸女兒的頭,這是我發生的是跟板嗎你分享
木鱉果
無事一身輕 2012-07-04 17:47:51 #2F
 
其實 孩子在學校或保母家發生狀況時 會跟父母報告 這是件好事 我認為相信孩子是正確 但是要了解前因後果 不能完全認為孩子是對的 當我們遇到比較兇當任老師 通常孩子回來一定會抱怨 我們先絕條件 是先告誡孩子在學校要遵守老師講的話 要配合團體活動 不要跟別人不一樣 或製造問題 事後 在跟老師詢問是否有此類似狀況 再找老師溝通 請老師先連絡簿 由家長處理 不需要直接入罵孩子 幼稚園老師會罵孩子 這也不太妥當 因為有合格幼教老師 通常都是有方法教育才對 孩子在抱怨狀況時 父母不能讓孩子覺得做錯事情 一樣是對的 如果今天是孩子粗心 請務必叮嚀 跟交代 要孩子下次記得不要再犯錯 誰都不希望自己孩子被老師打 只是孩子在別人家表現 或是學校活動 是否都符合學校生活過程 這是要多跟孩子教育溝通 比方說要上學前 或前一晚 我們會特別叮嚀孩子 要聽老師話 或是要遵守規則類似這方面
悠遊生活
悠遊 2012-07-05 17:17:20 #3F
 
我自己有兩個孩子,不約而同,在四、五歲時,偶爾會講出一些想像的事情。 比如前些時候,五歲的兒子跟我說學校哪一天不用上學、或是某某老師生病請假... 但經證實,都是沒有的事情,孩子也不是說謊,就是他們的想像跟現實的生活混淆了! 我的大女兒在這個年齡時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我是覺得版媽太緊張、太敏感了! 有時候孩子講的話聽聽就好,不要急著想要釐清,先觀察看看。 如果孩子不喜歡上學,不喜歡去保母家或抱怨老師不喜歡他... 這時候父母才需要認真去了解狀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小學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