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大家有想過要把小朋友送去國外嗎?

小菌媽
小菌媽 2013-05-09 19:14:39 版主 330

今天看到了再說12年國教的新聞,突然有在想是不是要提早讓寶貝出國念書

給大家參考看看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

基北區家長團體及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今天公布「免試優先,不必抽籤」方案,盼教育當局參考,以解決十二年國教特招抽籤爭議。

台北市國中家長會長聯合會今天在台北市議會舉辦「家長團體公布『免試優先,不必抽籤』方案記者會」,會中詳述方案內容,盼提供教育當局參考,做為解決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抽籤爭議。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監事長許永佳表示,不論免試或特招,都以會考成績進行分發,學生可獲雙重保障;學生在總招生名額的額度內,應優先提供給登記免試學生;先針對登記免試學生進行比序,同分超額但未逾招生總額時,應全數錄取;若錄取累計名額逾招生總額時,則次高分的全數不錄取。

另外,優先錄取免試登記學生後,學校所餘名額全數移入特招分發,再由各校依其特色自定比序條件,由心測中心提供學生會考成績供學校分發所需。

他舉例說明,假設基北區一所明星高中總招生總額為1000人,有1萬人將其填為第一志願,當比序比到最後一項時,最高同分有700人,次高同分900人,則700人全額錄取,次高900人全不錄取,所餘300個招生名額全轉為特招分發。

許永佳說,此方案可避免「抽籤」,還有「先免後特、只考會考、減輕壓力」及「各取所需,學校與學生雙贏」等特點。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林奕華、王鴻薇及厲耿桂芳都表示,十二年國教配套未完成前,明年不宜上路,考兩次試是教育部給的框架,抽籤非僅明星高中會發生,社區高中也會面臨同樣問題,盼其聽取意見,討論可行性。

以上面的新聞來看,很明顯可以看到政府目前對於12年國教的配套仍未有完整完善的規劃;在這樣的情況下,新的教育改革真的對孩子是好的嗎?12年國教的推行,真的可以改變目前的教育問題嗎?

這是我後來找到的網站,大家可以看看

http://edupk.tais.tw/

布布布-布丁
小庭庭小 2013-05-10 10:28:44 #1F
 
要有雄厚的$$$$$$$$$$$$$$$$$$
TARA'sMA
TARA'sMA 2013-05-27 02:38:34 #2F
 
送出國會比較好嗎 好在哪 要送去哪國
kiramota
kiramota 2013-06-17 21:34:10 #3F
 
只要有錢哪個國家都沒問題 也可以培養孩子獨立 像是大陸 有錢送小孩出國 國際觀就有差 跟大陸的朋友聊天 還是有一些矮化台灣的意識存在 相對大陸海龜派 就有明顯的開放話題 可能是我遇到的人也有關係
crystalsfay
crystalsfay 2013-06-19 02:41:10 #4F
 
送出國+1 可是也得看小朋友意願跟家裡經濟 我北鼻是在美國生的 但是去年滿一歲後沒多久我們就搬回台灣工作 超羨幕美國那裡的朋友 可以讓孩子在美語環境中長大 (=.=我自己英文破,超擔心學英文的問題) 孩子在美國生的就是公民 直接領美國護照 等同我給孩子一張將來再前往美國的門票 能不能去?以及怎麼去? 就看他自己的了
膠囊
膠囊 2013-07-03 14:43:12 #5F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亞洲也好。我想讓孩子出去看看!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3-07-10 10:09:33 #6F
 
我以前在學校教書,算是站在教育第一線。 台灣僵化的教育制度與內容讓我很灰心也很無力,於是工作九年後離職當全職媽媽,跟著老公外派美國,生了兩個美國籍的孩子。 現在看到十二年國教亂七八糟,我很慶幸自己當初走得快,也更堅定要讓孩子留在美國接受開放式的教育。 美國教育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是義務教育,並不需要花太多錢。 但美國的物價是台灣的兩三倍,精打細算/縮衣節食是必要的,所以明年起我打算經營寄宿家庭,提供家裡多餘的房間給想來美國唸書的人。 (想把孩子送到麻州唸書的家長可以參考一下)
小香寶
小香寶 2013-07-11 01:57:25 #7F
 
送出國+1 再選一次我不會還沒拿到公民身分就回台灣。 以後我家寶貝要出國,只能靠我現在努力了。 或者只好之後拚個美國公費留學把我家寶貝一起帶去。 不然只好靠n年後他拚個公費留學把我這媽咪帶去了... (只怕n年後他會說,媽咪~ 你留在台灣就好,我想帶我女朋友一起去...那就冏了) 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愛澳洲,但是澳洲門檻越來越高了...
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 2013-07-27 01:55:24 #8F
 
台灣有台灣的好。 美國有美國的好。 我是從小就在美國長大的。 高中時就有一些同學昰父母在台灣,一個人在美國,住在父母的親朋好友家。 我只能說挑戰很多。 我個人是覺得書越念到後來,越需要獨立思考,分析,判斷,質疑,找答案的能力。 台灣現在的教育問題很像很多,不過不知道妳們有沒有考慮試著找還有熱誠的老師,維持良好互動呢? 聚我所知現在台灣教育問題很多,雖然我有拜讀嚴長壽的台灣教育不願意面對的問題,也有不少共鳴,但是我也有一些質疑,我有問過一些親朋好友。 有些事家長,小孩子快上大學到幼稚園年記都有,也有一些人還在教育界服務。 教育不是只靠學校的。 家庭也很重要。 台灣教育有問題,美國教育也有問題,歐洲也有問題,沒有一個是完美的。 您想要給小孩子甚麼? 這個才是問題。 我是個人希望給我小孩子獨立思考能力。 我很喜歡我經歷過的Socratic method teaching style(問學生問題,引導他們找答案)。 這種方法能讓我的小孩子以後能夠應付不同領域的挑戰。 讓他們可以晚點選擇將來要念甚麼而還能應付。
舞伶541
舞伶541 2013-07-27 02:23:29 #9F
 

沒有...........還是台灣好.......................................

虎馬琳
虎馬琳 2013-07-30 01:00:03 #10F
 
在外國不能保護孩子的安全 還談什麼升學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