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公婆罵我們夫妻"心胸狹窄"!(內容有點多)

Jennifer媽
Jennifer媽 2013-06-09 05:02:57 版主 654

我和先生結婚前就討論因為先生是獨子所以決定依公婆的夢想買了個透天的房子將來與公婆住在一起,這個透天的房子共有四間房間所以當時家中的二個小姑也跟著搬來一起住。(房子是我們買的,房貸一個月三萬)公婆說小姑嫁了就會搬走了。

沒想到二姑先結婚而且有了小孩,但二姑以小孩沒人顧為理由継續住下去反而沒和先生住(先生住自己父母家)。大姑結婚沒多久就離婚了所以也繼續住下去。後來我懷孕了公婆說待小孩出生就讓二姑搬回去,但我的孩子生了她們依舊住我們家。 而且二姑會說自己跟先生感情好住我們家是因為小孩。

由於一家住太多人了所以先生曾經有跟公婆建議更改目前生活方式,因為我們發現二姑的先生都以工作沒時間為由對他們母女不聞不問,希望他負起責任照顧妻女!沒想到二位小姑說自己是寄人籬下住我們家...對公婆又吵又鬧,最後還讓公婆認為我們很小氣,有能力的人照顧二個小姑又沒關係。最後我們妥協了。

孩子一歲後我們就在比較巿區的地方又買了一間房子想一家三口住,沒想到二個小姑又在公婆面前說我們嫌棄她們二個而且不想照顧父母,所以找藉口搬出去。

因為真的不想跟她們吵下去所以我們一家三口還是搬走了,所以目前付擔二個房貸。

上個月二姑的女兒得了流感,幾天後傳染給我的小孩所以醫生建議二個小孩要隔離。婆婆說因為要照顧二姑的女兒所以不能照顧我的,所以我請娘家爸爸上來照顧,但爸爸除了陪伴外不會煮飯於是婆婆就一直跟我說小孩比工作重要要我請假(但要不是我和先生工作收入尚可要如何維持家濟,若請很多天假也不是容易的事)於是老公就向公婆建議是否請二姑和她先生也一起幫忙照顧自己的小孩這樣婆婆可輪流幫忙。

沒想到這樣的建議又引起家人的不滿,公公認為我們對二姑的小孩有成見罵我們心胸狹窄,他還說平時二位小姑都有給菜錢我們都沒給(我們心想那付房貸三萬及一萬元家用不是錢嗎?四萬元一個月難到不夠還何況我們只有小孩平日會回去吃)先生一直說是二姑先生太不負責(二姑跟先生收入也尚可都在知名企業工作,二姑先生大約二到三個月才來看小孩不知有沒有一次,我們之前就覺得有問題但公婆自己說他們倆很好沒事只是忙而且二姑先生現在住的地方離公婆住的地方約30分鐘車程吧~)

最後大姑還打電話罵我們說自己已經離婚了,不希望妹妹也離(原來真的有問題啦~),我們一家三口很幸福要知足了~要我們體諒公婆。還罵我說他們全家除了不喜歡二姑先生"也不喜歡我”,不奢求將來家中唯一媳婦伺候他們。而且若將來二姐妹都離婚了也不用我們照顧要我放心~~

我真的生氣了~平時我是和先生一起負擔家濟且工作忙祿沒時間跟他們相處,所以我只要求他們照顧好我的小孩就好,其他的沒計較因為覺得先生也是人家的兒子,養父母應該的。小姑來住沒關係但在公婆面前破壞和我們夫妻的感情真是令我生氣。

現在我真的無法體諒夫家的人了,因為先生是向著我們還被公公罵只聽太太的,但我重未面對面跟他們吵過因為我深深的明白他們是可以原諒自己的孩子一旦我跟們吵起來他們是不會原諒我的.所以忍著沒跟他們吵,但還是被怪罪~

所以決定以後不用在意他們喜不喜歡,我只要先生跟孩子好就好。雖然我還是不會和他們吵因為真的很無力了,但深深感到替先生難過(因為先生平時對自己也很省~這次因為這件事又被指則小氣及心胸狹窄,這次先生更加難過了,而且我看的出他心裡很受傷)

但我自己居然覺得鬆一口氣了。反正小姑們都這麼說了~~~我不用壓力那麼大了!

(原作者於 2013-06-09 05:11:15 重新編輯過)

芮妮妞滴媽咪
芮妮妞滴媽咪 2013-06-10 10:04:14 #1F
 
心胸狹窄嗎?反正都黑了,該像兩位姑收房租了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3-06-10 21:02:22 #2F
 
賣掉透天的房子改買或租賃套房給倆老 固定每個月給公婆生活費其他就不管了 妳們做得再好也沒人感恩反而讓人家為所欲為 這時後再悶不吭聲要跟他們一樣就完了 他們不幸為何要你們一起分擔 干你們什麼事?只因為都是從同一個工廠出來的嗎?那也太倒楣了吧! 心胸狹窄又怎樣!就做給他們看什麼叫心胸狹窄! 自己的日子過的去再來管還是照顧人家! 這種情況就是擺明要靠你們!反客為主就是這樣!
band
band 2013-06-14 11:18:40 #3F
 
有嘴說別人,就是沒嘴說自己,自私.
po7878
po7878 2013-06-14 16:30:15 #4F
 
你人真好ㄋㄟ還願意跟公婆住, 還好後來搬出來了, 你怎麼不跟婆說, 你住我們的房子應該先顧我的小孩, 我的小孩是內孫, 不是外孫. 跟姑姑們收房租是應該的, 不然姑姑們應該一起負責房貸啊~
Carol12345
Carol12345 2013-06-20 12:54:33 #5F
 
你的決定是對的 不要在意他們說甚麼.. 你們一家三口幸福就好..
跟那二個姑收房租 不然就賣掉那邊的房子 都比現在輕鬆 你們頂多是照顧父母的問題 其他的本來就不關你們的事阿 要是他們不付房租就跟他們說要賣掉那邊 看他們怎麼辦
妹妹愛做夢
雙魚&雙子 2013-07-23 17:37:42 #7F
 
先說我只是提出不同的觀點,別轟我。 {平時二位小姑都有給菜錢我們都沒給(我們心想那付房貸三萬及一萬元家用不是錢嗎?四萬元一個月難到不夠還何況我們只有小孩平日會回去吃)} 我猜公婆和小姑會認為,房貸三萬不算家用,和他們八干子打不著,因為房子又不是他們的名字,他們只是借住。 大家都是為了生存 父母親會以他們那個家庭單位的最佳利益,為最佳著眼點。看似有資源一方,卻不願意分出來,被罵小氣也不足為奇,你先生的角色勢必很為難。 夫妻同心,才能一同走過,加油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3-07-25 00:57:17 #8F
 
心胸狹窄,就不該給兩位小姑免費住房子。 兩位小姑,各收一萬元的房租,好來徹底落實她們眼裡的心胸狹窄。 (若不想租,請搬走!) 小孩不要麻煩公婆照顧,把那收來的兩萬房租用來幫小孩找保姆或幼稚園費用還有剩! 想不到夫家竟然會說『不奢求將來家中唯一媳婦伺候他們』,哈哈哈,想太多了吧! 媳婦本來就不是娶來伺候公婆的! 她們竟然原本懷抱這種夢,太可笑了! 注定會夢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