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了解(AA EPA DHA)~~!!分享給~~~要補充魚油的媽咪們!!

剛剛才懂得的專業知識!!!

分享給~~~要補充魚油的媽咪們!!

~~記得推歐!!

~~~~~~~~~~~~~~~~~~~~~~~~~~~~~~~~

AA作用原理

腦部發育期---從胎兒到出生後兩年內,大腦重量呈倍數增加,視覺敏銳度迅速提高,AA與DHA促進腦和神經細胞的分裂和增殖,使之發育充分,這個階段大腦有大量的AA被累積。

腦成熟期---AA的高度不飽和形成一個模胚環境,有利於營養物質進入腦組織內,位大腦創造良好的物質和能量代謝條件。AA不足將導致嬰幼兒智力低下。AA主要幫助神經系統信息傳遞。此外,AA對於維持視網膜黏膜的正常功能也扮演著極重要的腳色,AA還能促進DHA在視神經累積的速度,提高其在感光細胞中的利用。AA補充能矯正因緊張腦力活動和精神壓力造成的代謝和內分泌異常,使易疲勞、煩躁、注意力不集中和記憶力下降等情形。

嬰幼兒取得AA的侷限性

來源少:

自然食品中AA含量對嬰幼兒的需要來說可能是不足的。

而魚油雖然含有少量AA但同時含有EPA而不適合嬰幼兒攝取。

吸收差:

孩子的生理機能尚未健全,尤其是腸胃道功能與成人相比尚未發育完全,因此不能合成與吸收足量的AA。

速度快:

孩子大腦細胞發育速度相當迅速,若不即時提供需要的AA將會影響其腦力發展。

兒童腦部營養需求的特殊性

不可替代性:

兒童營養素的質量高低能決定兒童智力發育的好壞。兒童大腦有百分之六十是脂質。科學研究已經證明,兒童大腦發育需要優質AA。

不可或缺性:

由於兒童生長發育過程中,大腦與體格增長的不對稱性,大腦優先、快速、激增,相對體格而言,他們在發育早期,需要大量的AA,來創造智力的物質基礎。

人體腦部大約有60%是由脂肪組織構成的,而其中最主要的組成脂肪酸就是DHA(25%)與AA(15%)

DHA(Docosahexaenoic acid) 與AA(Arachidonic acid花生四烯酸)同屬長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PUFA),是人類無法自行合成的脂肪酸,所以一定要從飲食獲得,因此又稱為必需脂肪酸。

DHA/AA在腦灰質部(gray matter)扮演著很重要的神經傳導作用,缺乏DHA/AA的人,神經傳導不正常,情緒自然就比較不穩定

DHA/AA是產婦快樂無憂的關鍵營養素!

為什麼產婦會缺失DHA/AA?

美國FDA調查發現:懷孕期間,產婦母體因為要優先供給胎兒腦部發育成長的需求,DHA/AA會大量流失,所以產婦的DHA/AA值普遍都偏低。

2004年6月荷蘭馬斯垂克大學發表一篇有112位產婦參加,檢測產後體內DHA濃度與產後情緒的關聯性證實:DHA濃度越低的產婦,產後情緒也越低落!在妊娠後期與產後如果有情緒不穩定或低落就很可能是DHA濃度不足!

為什麼產後憂鬱可以補充魚油?

因為魚油含有大量的DHA,產婦補充魚油可以讓產婦的DHA回復到正常的水平,產後憂鬱自然就可不藥而癒!

所以現在有許多婦產科醫師會建議孕婦與哺乳婦要適量補充DHA/AA,除了對胎兒腦部發育有幫助,也是產婦快樂無憂的關鍵營養素.

但是一般市面上的魚油並不完全適合補充孕婦與哺乳婦,因為一般魚油的組成是DHA/EPA,不是DHA/AA,而且魚油中的EPA有降血脂的作用,會影響產婦的凝血功能,可能會造成大量出血,

為了安全起見,孕婦與哺乳婦可以選擇從單細胞浮游藻類提煉的所謂的"素食魚油",與一般魚油不要的是:素食魚油的組成是DHA/AA,是特別適合孕婦與哺乳婦的營養品.

3歲的以前是幼兒腦部的發育的黃金時期,而EPA/DHA與AA是

腦部發育最重要的營養素,並且有99.7%的小兒科醫師同意:

在嬰幼兒時期攝取足夠的DHA與AA,對嬰幼兒學習能力有重要

影響,所以適量的攝取EPA/DHA與AA對幼兒的小腦袋瓜是很有

幫助的。

"葉酸"也是幼兒腦神經系統的發展的重要元素之一,它可以預

防貧血以及壞血病,並且提供造血的功能。所以補充葉酸也是

很重要的。

羿鋒麻咪
羿鋒麻咪 2009-01-08 01:18:09 #1F
 

魚油是有抗凝血的作用,但是鈣質有幫助凝血功能,所以二者相互抵銷囉!

再者孕婦所需的鈣質一天要2000毫克以上,有補充足夠這個量,就不用擔心了。

特此加以說明,所以懷孕的媽咪還是可以安心的吃魚油喔!一天吃160毫克的DHA和120毫克的EPA是不會有事的喔!

但記得要選天然無污的深海魚油,例如鮭魚油是最好的,其他的沙丁魚或虱目魚都是淺水魚,其魚油並沒有豐富的DHA和EPA,所以在買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喔!

小汧的馬嗎
小汧的馬嗎 2009-01-08 13:39:16 #2F
 

謝謝媽咪的分享

看了妳的分享趕快拿我們家的來看成份

注意了一下

Lisap
Lisap 2014-08-31 17:46:29 #3F
 

Thanks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