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咳2個月,但去驗過敏源又都沒有!

大家都要幸福
我愛包子 2010-09-16 14:27:28 版主 303

MM 自從上小班後,也是感冒 腸病毒 不斷.

不過最嚴重的是他夜咳很久,西藥都治標不至本(藥效過了就開始咳)

抗生素也吃了,有副作用拉肚子,還是照咳

看過敏科驗過敏源,也沒有過敏ㄚ!! 怎麼會這樣??

如果是感冒,也拖太久了!

現在吃中藥約2星期,還是夜咳,但是好一點點...

請問有任何平日食補良方可以保養他的氣管(益生菌也吃過了)?

於2010-09-19 12:04:01 補充發言
to 星辰媽咪 我已經看了中醫,中醫開"太陽散"給MM 請問太陽散的成分是啥? 網路上都查不到ㄟ... 謝謝!
於2010-10-03 17:10:06 補充發言
to 星辰媽咪 我家MM 是咳半夜12點左右和清晨,症狀聽起來非常像過敏,但是卻又不是. 我後來是去松山六安堂看中醫,拿了太陽散(聽說是一般6.7種中藥混合成,是吃小朋友增強免疫力的,病好了也可以吃的).
浚浚寶真真寶
浚浚寶真真寶 2010-09-17 12:33:36 #1F
 

我也想知道我的孩子也是去上了幼稚園後回來天天夜咳

Zech's mama
Zech's mama 2010-09-18 10:05:23 #2F
 

流汗可排出體內的分泌物,不妨用吹風機.

KUSHIRO LEE
星辰媽咪 2010-09-18 22:47:28 #3F
 

找到好中醫一定可以根治

我家兒子有一次也有夜咳

我們看中醫一段時間就好了

重點是,咳的時間很重要

像我兒子是固定肝經時間咳 (1-3點之間)

那對中醫師開藥很重要

只要是固定時辰會發生的事,對中醫來說都好治

因為我自己在學中醫,就會了解到五臟六腑都令人咳

不單只有肺喔

西醫只治肺,當然治不好 !

食補別亂補,特別是有感冒時亂吃補藥,邪會戀補呢

食物療法還得看痰的顏色而定

不是別人說吃甚麼就有效的喔

中醫麻煩就是在各人體質與狀況不同,不可以給同一種藥或食物 !

adsnew
超優保媽
超優保媽 2010-09-20 21:09:16 #4F
 

建議自己做水果酵素,省錢又健康.我們全家都喝.其實有很多身體的問題都只是酵素攝取不足而已!

水果酵素的作法~32罐~甜菜根、青木瓜、青鳳梨加強版~DIY圖解

http://www.wretch.cc/blog/sunpeer/28036303&is_shared=1

酵素能治病的六種作用 ~ 摘自醫學博士森田義雄的報告

1.整備體內環境 --- 這項作用是使體內血液呈弱鹼性,清除體內廢物,保持腸內細菌平衡、強化細胞、促進消化、加強抵抗力,保持各方面平衡。

2.抗炎作用 --- 發炎是部分細胞受傷的部位,細菌築巢生長,治療發炎,是酵素搬運白血球,使白血球功能良好,給予受傷的細胞力量。

3.抗菌作用 --- 酵素可以促使白血球殺菌,另外本身具有抗菌作用能殺死細菌。另一方面,也有促進細胞新生的作用,故可從根本上治病。

4.分解作用 --- 酵素的重要功能,可清除患處或血管中聚積的廢物,恢復正常功能,還可以幫助消化、吸收食物。

5.淨化血液 --- 把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分解發炎病毒,分解造成酸性的膽固醇,使血液呈現弱鹼性,永保血液循環暢通。

6.細胞新生作用 --- 能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增強體力,促使遭受破壞的細胞新生。任何病患都一樣,要治療身體必須靠基本的自然治癒力,特效藥的抗生素可以殺死病菌,卻不能生新細胞。

酵素有以上六種作用,這些促進作用是酵素的媒介作用使然。這些作用不是個別發生的,而是一起發生的,因此作用時間與一般藥品不同,需要一些時日。但是能根治,不是只治療一個疾病,而是醫治整個身體。

老婆
老婆 2010-09-23 16:58:01 #5F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843322&bid=4&r=1245 參考篇看看,我兒子晚上真得是不能吃,不然晚上咳到你捉狂~

(原作者於 2010-09-23 17:03:22 重新編輯過)

lili
lili 2010-09-24 18:23:29 #6F
 

妳可以去中藥行買川貝加粉光 現磨成粉 我的小孩之前咳嗽吃這個很有效

大人也可以吃 當做保養

KUSHIRO LEE
星辰媽咪 2010-09-25 12:45:49 #7F
 

太陽散

我也沒聽過ㄟ.

妳住哪

我看看有沒可推薦的中醫 ?

夜咳有固定時間嗎

nico2018
比德兔 2010-09-27 08:25:39 #8F
 

我家寶貝之前上幼稚園也是這樣

夜咳數個月

還得過中耳積水

那次我真的嚇怕了

後來我就開始找方法

最後我是用洗鼻子的方法改善

我覺得有效

這問題不再困擾我了

ligia
ligia 2010-10-01 16:09:22 #9F
 

幫版媽推一下~~

順便問各問題~~

我家寶貝(2Y10M)從一歲多就因感冒氣喘~~

此後遇到感冒一定引發氣喘~~

目前已服用欣流兩週了~~有長期使用氣喘噴劑~~

最近一兩天又開始早晚咳~~

很擔心又會引發氣喘~~

我只好睡覺前給他吸蒸氣~~

不曉得對他有幫助嗎??

需要給他吃氣喘藥嗎??

lintungma
lintungma 2010-10-02 12:04:04 #10F
 

康X兒+百X斯可改善

應該是氣管肺部出問題唷

百X斯也是中藥成分

吃下完全吸收

可以試試

又方便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