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後牙植牙有需要嗎?總覺得他看不到?!

水餃妹妹
水餃妹妹 2014-12-24 22:09:34 版主 630

其實省習慣了,覺得要是沒有特殊的需求就不要太花錢

身體沒病沒痛,也不會特別說要去整治或是做健康檢查

所以後牙蛀牙壞掉掉,拔掉之後就沒啥管他,也好像萎縮掉了

最近咬東西感覺也怪怪的,想說去看看牙齒,

翻了照片才知道,原來我上面的牙齦已經開始黑黑的了@@

想說上半部如果要治療,就乾脆一次治療好,

想問問看後牙植牙的人,有需要嗎?還是說其實沒做也沒關係?

 

ilani
蘭香超人 2014-12-25 18:31:45 #1F
 

後牙好像是最先長出來的恆牙~

當然也是最容易壞掉的牙齒~因為他第一顆麻~

像你後牙缺牙不補~~

久了會臉歪斜喔~~建議還是要去處理缺牙比較好~

而且也不一定要植牙~

看你的牙齒狀況來判定~

只是牙齦都有黑黑的狀況~應該也是要看一下比較好~

要不然老了在骨鬆一些~那要治療起來更麻煩哩~

水餃妹妹
水餃妹妹 2014-12-25 22:29:12 #2F
 

後牙要補的話,我是上顎後牙那邊,

會不會比較靠近鼻竇,弄一弄會不會變成鼻穿孔那些?!

對弄牙齒的印象就是又貴、又會流鼻血,又恐怖的阿

 

ilani
蘭香超人 2014-12-26 11:02:53 #3F
 

後牙植牙靠近鼻竇那邊~~

我有看過用自體的血漿蛋白混入骨粉下去做手術~

上顎後牙植牙會更穩定~

也比較快復原~

然後加強與耳鼻喉科的醫師會診~~

技術現在都挺好的喔~~

 

 

新聞內容~~

為了加強穩定,曹皓崴醫師補充,可搭配自己的血漿蛋白:先抽取20CC血液,運用PRF技術離心萃取技術,將血小板蛋白膜等生長因子分離出來後混入骨粉,讓傷口癒合更快速,也能使軟組織穩固。且因自己的血漿,較不用擔心植體和骨頭不相容的現象。合併PRF技術能增加上顎竇增高術、上顎後牙植牙的成功率,但須注意,PRF必須要有合格抽血護理師,注意感染控制設備。應參照牙醫院所感染控制SOP流程、JCI國際醫療評鑑提供的感染控制條件,對於消毒、空氣淨化、手術室、廢棄物處理都應做好感染控制的監控,以避免任一流程交叉感染。

曹皓崴醫師進一步說明,上顎後牙植牙的患者,也因為接近鼻腔,若是上顎竇發炎,更容易有鼻水倒流、流鼻血等情形,因此當手術患者感冒、或有特殊鼻竇黏膜增生的患者更須注意,須先以鼻腔、上呼吸道的疾病治療為優先,因此常偕同耳鼻喉科醫師會診。提醒要做上顎後牙植牙的民眾,應與醫師做好詳細溝通,藉由完整的3D手術導航術前檢查、搭配PRF及術後復原及耳鼻喉科的醫師會診,上顎後牙治療便不再太困擾了。

水餃妹妹
水餃妹妹 2014-12-26 19:48:01 #4F
 

PRF好像不是運用在復原傷口?

還有一些自己的組織有強碰或是不相合的情況才要用到那個嗎?

我印象中醫美有聽說過這個,

原來牙醫也要使用到PRF喔?@@

 

美國的銀行媽
美國的銀行媽 2014-12-28 21:45:05 #5F
 

ㄟ…缺牙還是要處理較好

而且你不用把它想的那麼恐怖啦 看你擔心東擔心西的 我當時植牙前也是爬太多文白擔心了好多 像是鼻竇這種手術交給夠專業的醫生就不用怕 而且prf這東西在牙科也聽說過很久了 我自己的植牙醫生就很專業 我在板橋康橋牙醫做 這些植牙手術的內容及適不適合 你都可以去問問專業的周院長

ilani
蘭香超人 2014-12-29 15:51:02 #6F
 

當然,植牙也屬於侵入性的手術~~

傷口的復原要是更快更穩定~~

也能有助於植體還有新的牙齒咬合更加好~~

像是比較難一些的上顎竇~

那種靠近鼻腔的手術~

總不能讓他鼻血一直流傷口一直不好吧@@~~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手術的困難度還有判定也就更重要~~

這也是要慎選牙醫師的原因了~~

我才會大推悅庭阿~

那裡對於這些傷口的癒合還有植牙的深度討論~~

也都教會我們家滿多的~~

冬天的熱帶魚
冬天的熱帶魚 2015-03-19 18:27:26 #7F
 

要擔心齒列會不會跑掉喔!前陣子我到印象牙醫做諮詢時,醫生就有提到這點,所以我就立刻決定要做植牙了!目前正在治療牙周病~好了才會做植牙~

停權
慵懶貓咪 (帳號停權) 2015-03-20 03:42:35 #8F
 

我也是左後方第二大臼齒拔掉了,但一直沒去管它,牙醫建議我要去處理,不然前後牙齒會鬆動,另外就連平常家醫科的醫生都建議我要去做假牙或是植牙。

Thousand
Thousand 2015-03-30 19:43:49 #9F
 

後牙植牙也是有必要,因為咬合咀嚼都是靠後牙比較多,一邊的後牙壞了之後,就很容易只用另一邊咬東西,久了臉型就會難看,另一邊也會因為久用而壞的更快,最後的結果有可能是年紀已經大了,二邊又都壞了,要再處理植牙那些,也不是那麼有體力了!而且如果還有一些糖尿病慢性疾病,那老了很有可能都要吃流質的居多,身體營養會不夠,而且胃也會壞掉… …  

因為我自己有植牙的經驗,那時候學到這一類的常識不少!分享出來給大家看,我的彰化植牙診所很專業,晶華牙醫診所,在朱晉熙院長身上我學到很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