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過敏半夜鼻子癢--空氣清淨機 防蹣寢具 除濕機 勤換床單

*~兩寶的媽~*
*~兩寶的媽~* 2014-02-13 12:24:00 版主 1610

求助!--三歲半兒子過敏半夜鼻子癢--空氣清淨機 防蹣寢具 除濕機 勤換床單 用滾輪把床罩枕頭灰塵黏乾淨...能做的我都做了

 

但是就是不敵 寒流來報到 濕冷的天氣 半夜一定起來 哭喊 鼻子癢 睡不著 偏偏今年又特別冷

 

難道只能吃藥嗎?

 

請有經驗的媽媽提供您改善鼻子過敏的經驗好嗎

 

拜託 先謝謝了~

(∩_∩)有過敏兒的媽咪都是辛苦的,

看著寶貝變天就為了過敏睡不好...真的很心疼

討論區也很多媽咪分享改善的方法

我自己和寶貝也是多種過敏體質...鼻子.皮膚.氣管..

除了長年吃《元璽OPC益生菌》保養外求助!--過敏半夜鼻子癢--空氣清淨機 防蹣寢具 除濕機 勤換床單_1F_img_1

☆鼻子過敏~我會每天讓他們洗澡時 順便用清水洗淨鼻內

  鼻塞嚴重再幫他做穴位按摩 讓他比較好睡一點

☆皮膚過敏~洗澡我也會選保濕性較好 PH值5.5皂來給寶貝洗澡

  我都是局部幫寶貝針對易過敏部位擦上保濕產品

一起加油囉~這麼多年和寶貝對抗過敏發現...

過敏真的無法根治 畢竟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

潮濕問題真的會讓皮膚過敏情形反覆出現

服用益菌或擦保濕只能讓過敏舒緩症狀

但是這樣至少不用靠藥物就差很多

有服用上的問題

也歡迎您來《小翼媽咪》敏兒甜心FB社團和我一起討論!!求助!--過敏半夜鼻子癢--空氣清淨機 防蹣寢具 除濕機 勤換床單_1F_img_2

 

Elisawang1121
Elisawang1121 2014-02-13 17:30:38 #2F
 

你買的是哪一牌的防螨寢具?

我也是有買過沒有效果的求助!--過敏半夜鼻子癢--空氣清淨機 防蹣寢具 除濕機 勤換床單_2F_img_1

小姑是買了北之特的給我兒子

有出嬰兒的比較適合小朋友

真的狀況減少很多

我照她的建議還把防螨洗衣精洗剩的水

拿來擦家具

為了小孩過敏不要那麼嚴重 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了

 

辛苦了~ 

小豬
小豬 2014-02-19 13:47:35 #3F
 

媽咪:

我經歷過,

能做的都做了,

卻很無助,

後來我帶我兒子去吃中藥調理過敏,

吃了約半年,

效果不錯,

我兒子現在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您可以試試看中醫喔!

alan_liao1203
alan_liao1203 2014-03-20 11:12:26 #4F
 

推薦你使用具醫療級品牌北之特,因為

1. 它是用細纖維緊密編織布料-吸濕、舒適透氣,不悶熱

2. 獨家專利APC過敏防護罩,有效隔絕過敏原,讓空氣進得來,塵螨過不去。

3. 最多過敏權威醫師推薦       

我門家使用差不多一個月了

真是神奇 我兒的過敏性鼻炎症狀有減輕了耶!!

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有效最重要。

雖用了防蟎套,我建議還是要勤洗寢具哦 求助!--過敏半夜鼻子癢--空氣清淨機 防蹣寢具 除濕機 勤換床單_4F_img_1求助!--過敏半夜鼻子癢--空氣清淨機 防蹣寢具 除濕機 勤換床單_4F_img_2..

百合小媽
百合小媽 2014-03-20 11:39:37 #5F
 

一般對抗塵螨的工具不外乎除濕機, 除螨機, 防螨套, 烘被機....等


我覺得烘被機的效果很明顯可以最直接的殺死躲在床墊, 棉被與枕心裡的塵螨, 比除濕機或是吸塵器還直接有效


但是烘被機把塵螨殺死, 塵螨的屍體與排泄物還是會殘留在裡頭, 所以最好還是搭配防螨套把寢具包覆起來防護才完整.


使用防螨套也要注意防螨套表面雖然阻隔的塵螨, 卻也還是會慢慢累積孳生, 所以可以去買北之特公司代理的ACAROSAN防螨噴劑噴在防螨套表面來驅離防螨套表面的塵螨.


定期使用吸塵器清理防螨套表面也是個方法, 不然就是使用Nevermite雷伏螨這種有表面處理的防螨套, 就可以避免防螨套表面殘留孳生塵螨.

胡涂妹
胡涂妹 2014-05-04 17:24:11 #6F
 

Opc+1

采妮小小媽
采妮小小媽 2014-05-04 18:16:05 #7F
 

以我的使用經驗來看


使用防螨套的效果最大


因為睡眠時間長且距離口鼻最近


所以有塵螨過敏的話


使用防螨套會是最直接有效的


除濕機也可以減緩塵螨的滋長甚至死亡


但是積累在床墊與枕頭內的塵螨屍體與排泄物也是強大的致敏原


所以使用除濕機還是要搭配防螨套

 

*海倫*
*海倫* 2014-05-07 19:51:19 #8F
 

有一篇廖恩慈博士的過敏原衛教資料也是很不錯, 家有過敏兒的家庭應該要看一下.....

 

何謂『過敏』?

 

過敏是指生物體對外來的異物所產生的一種不適當反應,而此種引起過敏反應的異物,我們稱為過敏原,常見的過敏性疾病包括:過敏性鼻炎、支氣管氣喘、食物過敏、昆蟲蟄刺過敏、皮膚過敏(濕疹、蕁麻疹、血管性水腫)、過敏性結膜炎和藥物過敏等。

 

何謂『過敏疾病』?

 

過敏疾病基本上依發病之區域分為三大類:皮膚性-異位性皮膚炎、鼻子類-過敏性鼻炎與肺部-氣喘。當這種慢性發炎反應表現在氣管、鼻子、皮膚或眼睛,就分別形成氣喘病、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或過敏性結膜炎等過敏疾病。這些疾病會導致相當程度的發炎反應,造成皮膚、黏膜組織或是血管的慢性或急性發炎。侵犯到皮膚的過敏反應則會引起異位性皮膚炎。以及一些特定的食物與昆蟲叮咬引起的過敏。如果是鼻腔黏膜接觸到過敏原,則黏膜處會分泌相當高量的發炎物質,造成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近年來逐漸成為國人健康上一大威脅的氣喘疾病,便是氣管的慢性發炎,造成氣管收縮及分泌物過多而阻塞呼吸道。

 

何謂『引起過敏疾病的元凶』?

 

過敏原的種類相當多,包括花粉、黴菌、動物毛屑、塵螨及蟑螂等。因臺灣氣候溫暖又潮濕,以塵蟎為最主要的過敏原。塵螨是 0.2 ~ 0.3 毫米長的小節肢動物,以人類脫落的皮屑為主要的食物。由於臺灣的濕度和溫度非常適合塵蟎的繁殖,所以幾乎遍布於家庭的每個角落,即使是死去的也會導致過敏,因此塵蟎是臺灣最重要的過敏原。最初生長在床墊、地毯及填塞式傢俱等,並以人類脫落的皮屑為食。塵蟎及其排泄物是引起人類過敏的主要物質,每一隻蟎每天約可產生20顆粒的排泄物,這些排泄物會持續地引起人類過敏症狀,甚至塵蟎死亡而作用仍然存在。

 

如何防治『塵蟎』引起之過敏

 

塵蟎會引發許多相關的症候(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等),許多人會被塵蟎孳生所困擾,根據臨床研究,寢具是塵蟎密度最高的地方,且與人體呼吸道及肌膚距離短,所以塵蟎防治又以寢具最為優先。

 

寢具上塵蟎防治大致分為三大類,一為化學性防制、二為物理性防制與三為生物性防制。

 

(一)、化學性防螨: 

市面上常見之化學性防大多是以噴劑型式販售,其成分大多是抗真菌劑,其特性乃利用塵蟎會以真菌之孢子做為食物,固然,抗真菌劑的確是可以抑制孢子之數量,抑制了塵蟎之食物間接影響塵蟎之數量。然而其效果很有限,乃因塵蟎能會以人類皮屑為食物,另一個風險乃部分抗真菌劑為殺蟲劑成分,曾媒體爆出有廠商之防蟎洗衣精添加抗真菌劑為殺蟲劑成分做為配方,此化學性防治做法對家中有小孩而言,是個很大安全上的隱憂。

 

(二)、物理性防

審視市面上諸多物理性防蟎寢具(概分緊密編織布料或防水塑化布料)大多都可以有效的阻隔塵蟎穿梭進出防蟎套,但隨著水洗有可能會讓防蟎套孔徑變大或是將防水塑化布料打破,讓效果降低。防蟎套可以有效的把塵蟎包覆阻絕起來,是很多專業醫師與研究單位推薦的方法。根據研究與統計,防蟎套初期效果很明顯,但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效果會越來越差。此外,在食物來源豐富的物理性防蟎套表面與床包套中間這一層空隙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還是佈滿了塵蟎,這樣的方式並沒有完全防治。

 

(三)、生物性防:

搭配天然精油處理後之緊密編織布料。國內外許多學者研究發現,純化之天然植物精油,可以達到殺菌及驅離塵蟎的效果,進而達到降低因塵蟎帶來的生活不便。比較理想的防蟎寢具,應該要以透氣性佳的緊密編織布料,作成防蟎套(床墊、棉被與枕頭套),讓塵蟎與塵蟎排泄物無法穿梭進出床墊(棉被與枕頭)。此外,這層阻絕層還要加上塵蟎不喜歡的氣味(例如天然植物精油等就有驅離昆蟲等節肢動物的效果),讓塵蟎不敢躲在阻絕層的內外兩側達到驅離的目的,解決物理性防蟎套塵蟎滋生在防蟎套表面的問題。為解決防蟎套表面滋生塵蟎的問題,防蟎套不能只有隔離的效果還要加上驅離防蟎套表面孳生的功能。被驅離的塵蟎可以會爬到床架, 地板… 等其他地方,雖然沒有被消滅,但遠離了寢具之後,塵蟎生存所需的溫度, 濕度及食物等條件不再,塵蟎便停止繁衍並逐漸凋零,並定期搭配使用烘被機、除濕機與吸塵器,烘被機可以有效在短時間讓棉被處於55℃以上,這種溫度塵蟎很難生存;除濕機可以有效控制環境之濕度,降低濕度可以有效杜絕快速孳生; 吸塵器可以將床上過敏原如塵蟎與塵蟎排泄物有效去除,生物性防治搭配定期之清潔,這種的方式不但安全、環保而且有效。

采妮小小媽
采妮小小媽 2014-05-12 21:43:55 #9F
 

我們家有用BABYHOME團購的Nevermite


也有使用烘被機


效果哩?


剛裝上防螨套的時候也沒有甚麼感覺


但假日到外面度假或是回鄉下阿公阿嬤家的時候


就會很明顯


因為去到沒有防螨處理的房間


小孩就給妳又抓又癢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所以還是多花點心思來處理居家環境衛生吧

VIN
VIN 2014-05-13 17:54:18 #10F
 

不知道版媽的防螨寢具是買哪種的? 

我們家也是空氣清淨機和防螨寢具都有用

其實還ok  棉被枕套那些我都蠻常洗的

而且會看準好天氣拿到陽台曬曬太陽 我覺得這很重要!

然後寢具是選物理性防螨的3M

水洗過也不會影響到效果

加上平常老公會帶妹妹去運動

她的過敏就有慢慢改善 抵抗力也更好求助!--過敏半夜鼻子癢--空氣清淨機 防蹣寢具 除濕機 勤換床單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