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我人生第一次的蕁麻疹擊退經驗+美國就診實錄

謝愛咪AMY
謝愛咪AMY 2014-08-25 12:08:03 版主 4576

這次去到美國…主要就是要參加一場國際電子商務會議(8/7~8/10)+郵輪培訓(8/11~8/15)+美西三日遊(8/15~8/17)

最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竟然發作了我人生第一次「蕁麻疹」…

時間拉回到美國時間8/9,當天凌晨…開始覺得皮膚搔養(脖子處)…

就半夜手賤賤捉捉捉的…早上起來想當然就是紅紅一片啦~~~~

於是想想,喝個酵素好了…因為常常去聽產品課,醫師們都大力推薦酵素,可以排除一些體內的毒素,而體內若有毒素的話,很容易反易在皮膚過敏上…

於是喝了4匙的等滲透酵素!!嗯!!效果真的很不錯,挺止癢的…不到半小時時間,又止癢又消腫的~~~

右圖很明顯,有幾塊特別浮腫的消下去了…

喝完酵素的紅腫狀況  

於是就和夥伴們一行人吃完早餐後,走上20min的路程前往會議場地,準備一整天滿滿的國際電子商務會議之旅…

 

但其實在這天還有個小插曲,就是同行的夥伴護照在8/8時不小心掉在會場了…

所以我們8/9一大早進會場後,就跑去問會場清潔人員及服務櫃台…原本我們都信心滿滿的認為,清潔人員一定會掃到護照,並交到櫃台…

但問了好幾次後…發現…護、照、真、的、不、見…了…

可能是8/8會議結束後,清理人員不小心掃掉了><…

於是就開始聯繫台灣在美國的辦事處…處理護照遺失的事情…

但因為會場內的人實在太多了,整個T-Mobile收訊就是失靈…

所以只好場內場外跑來跑去…(會場超大的= =|||)

我想,也許是太緊張了……因為壓力……就在聯繫的過程中,開始覺得大腿內側和臀部的地方熱熱癢癢的…

但實在沒時間理會,又繼續處理…

一直到中午去上廁所時,脫下褲子時才發現…(以下圖片是去網路找的,找了一張和當時情形很像的症狀圖,不是我的屁股><)

蕁麻疹  

 

哇哇…全部都是像被蚊子叮咬一樣…整片從臀部到大腿內外側全部佈滿了蚊子叮咬的紅腫包…

但當下…在廁所內…沒人看到……就放膽的抓癢起來了(因為真的好癢~"~)

結果想當然就是更嚴重啦…可是,人家真的無法克制…

 

後來,就跑去美國會場服務櫃檯,詢問有沒有相關藥膏…等。

很幸運的是,櫃檯服務人員感覺經驗超老道的啦,立馬告訴我要吃什麼藥,要擦什麼藥,

還很貼心的帶我出會場,並去到美國的大超市裡附設藥局買藥…

蕁麻疹藥膏和藥

買了這一個口服藥…當下買的時候,就聽藥師警告說,吃完後,會、很、想、睡、覺…

而且藥盒寫了需要4~6小時就吃一次…

所以為了止癢,就趕緊吃了些東西墊墊胃,立馬擦了藥和吞藥……(這個藥很傷胃,一定要吃點東西)

並回到會場,打算開始聽課了…結果zzzzzz (以下因為吃藥…睡著了,所以空白…)

醒來時,差不多會議也結束了…

(我大概睡了4小時…這藥也太可怕了)

感覺好很多,真的比較不癢了…

但回到飯店後,又突然覺得開始全身癢,不對勁…而且紅腫區塊開始蔓延…想說,應該藥效過了…要再趕緊吃藥…

這之間其實有護理背景的夥伴跟我說…叫我大量飲用酵素,

但我其實覺得酵素沒有用,它讓我的紅腫一直蔓延,也一直發癢…而且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所以我拒絕了,就乖乖的一直吃藥!

於是我就這樣一直吃藥、止癢、藥效退、發癢紅腫蔓延、吃藥、止癢、藥效退、發癢紅腫再擴大蔓延…

8/10是參觀總公司之旅,結束了北卡電子商務會議行程,再回到了LA,前往美國leader-Alice的家,這時候已經是美國時間8/10晚上,我已經全身都是紅腫,而且臉也都是…又一直發冷…同行的夥伴都很擔心…

謝愛咪蕁麻疹  

因為我的喉嚨是有點點紅腫痛的…

護理背景夥伴說…我的狀況是有些嚴重的…應該要去看個醫生…

因為癢都還好,只是怕到時候上郵輪時,會持續嚴重到呼吸困難窒息…這才是蕁麻疹最可怕的!!

於是alice和uncle很貼心的在凌晨載我去美國的醫院(我真的好感謝alice和uncle對我們的照顧!)

一去到醫院,拿出護照,櫃檯問我有沒有保險資料…

好險我出國前有電話快速投保富邦的海外旅遊平安險…我跟櫃檯說我有保,但保單資料不在手邊…

(這也是個經驗,提醒大家以後有保任何海外旅遊平安險,就先要到保單資料,並帶在身邊)

於是櫃檯審核了一下我的資料,就叫我在大廳等候…

等了大概10min…就聽到一個外國人發音「些缺又」,我想應該是在叫我「(HSIEH CHIEH YU)」…

於是乖乖的過去,「他」是名「護士」…還挺帥滴

問了我非常多症狀,有沒有蕁麻疹過,知道對什麼東西過敏嗎?何時發生,吃什麼,擦什麼,經期何時來,經期何時結束,有沒有藥物過敏?有沒有開刀?有沒有動過手術…

量心跳、看喉嚨狀況…等。最後…再問了一次有沒有保險??

都乖乖回答完後,他又叫我去外面等…

於是我和alice又到候診室又等上了20min…

(其實美國急診室看病的病人真的很少耶…大概只有2~3位…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要等那麼久)

剛剛那位帥護士…又引我到一間病房,說…等等會有人來幫我打針,叫我在這裡要休息一下…

於是又在病房等了等,等了5min後…

出現了另外一位護士……也是男的耶!(在美國,男生護士好多哦!!而且…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醫生")

他說…等等要幫我打3針加點滴…邊講的時候,他邊開始準備打針作業…

本來想說是不是要痛3次…但好險他都是把藥打在點滴前面的空管內…

他說…打第一劑的時候,我可能會覺得暈昡,胸口感覺熱熱的,有熱氣衝上來…整個感覺像喝醉酒一樣…這是正常的…

在他講這個話的同時,一邊用我的爛英文要去理解他說的…一邊也真的感覺到…我整個人就像喝了酒一樣…茫茫的…胸口也有一鼓熱流衝上來…(內心覺得這藥效也太神奇了)…

然後,他開始打第二劑,止癢消腫的,再來第三劑是保護胃的…因為他說前面兩劑都很傷胃…

接著我就半醉半清醒的躺在病床上一個小時……

中間好像有出現一位"急診室醫師"…比剛剛第一位帥護士還帥…問我一切還ok嗎?

我和alice問那位醫師…這樣醫療費大概要多少…

醫師又問我…有保險嗎??(到底想怎樣…一直問有沒有保險><)

後來醫師說,有兩個護士服務我,一間病床,三隻針,一個點滴,醫療費不便宜…

我想說,我的海外旅遊險應該可以cover,門診最高可以補貼到台幣1萬7千,應該沒問題的!

結果…醫師說…可能要好幾千元美金…!!

哇勒…好幾千美金!?一千元是三萬台幣,二千元是六萬台幣,三千元是九萬台幣,四千元是十二萬台幣ㄚ到底是幾千美金

alice幫我追問了一下…但醫師說不知道…要看到時候收據開出來…

醫師臨走前又問了我…有沒有保險…

我開始緊張了起來,alice一直安撫我說…健康比較重要,美國醫療費是可以討價還價的,不用擔心

一個小時後,幫我打針的護士又來幫我拔點滴…問我有沒有好多了…

打針真是特效藥,我真的好很多,身上的紅腫感覺慢慢再退了…也不會癢了…(雖然我內心一直很擔心那幾千美金的醫療費)

這一段時間,alice從頭到尾一直在病房陪著我,uncle則在外頭等我和alice,…他們兩人都坐在椅子上打著盹等我…

我對他們很不好意思,他們像父母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是我們人生中的大貴人…感覺說了好多的謝謝都不足以表達對他們的感謝…

哈哈,來秀一下之前和alice的合照…車內的是uncle…(uncle不愛拍照)

alice 回到alice家後,都已經凌晨1點多了!

弄一弄又趕緊睡著了…隔天早上一醒來…

哇哇哇,真是精神滿滿,全身的蕁麻疹幾乎退了80%

所以我整個人超high的…一路上狂和夥伴們拍照呀~~~因為蕁麻疹時我整個人好醜,又昏沉沉的…超不愛拍照的><

前往郵輪的巴士  

而且在上郵輪前,蕁麻疹好了,讓我真的安心不少,

所以出發去longbeach的港口要去搭郵輪時,uncle還問我要不要再買藥…我很海派的跟uncle說…「不用!!我都好了…YA~~~」

 

殊不知…這一切又是爆風雨前的寧靜…

約莫在美國時間8/11下午2點多的時候,當我們上了郵輪後…

我因為晚上要講一個15min的講題,和夥伴說我留在郵輪上的房間準備一下簡報資料,其它夥伴則去郵輪上的餐廳去覓食…

準備準備…發現…我的臉又點兒癢了…於是就小小的捉了一下下…

結果就一發不可收拾的在短短2小時的時間…全身又佈滿了疹子…而且超癢…超想罵髒話的啦…(這時又趕緊吞了藥)

為什麼要我在幾百人面前講課時起蕁麻疹…臉上好醜><…

於是晚上講課時,我穿著休閒外套和牛仔褲(帶上郵輪唯一有的長袖裝扮),只差沒戴口罩加墨鏡了…也沒化妝…

可以看到下圖臉偏紅…(因為場地燈光較暗,因此相機沒有拍出一塊塊紅色的痕跡)

 2014-08-21_001045  

整個好不專業…我本來打算穿個低胸短裙連身洋裝化美美妝的說><…(我、好、哀、怨)

於是一上台就跟大家致歉…為什麼穿得那麼不專業上台講課,因為得了蕁麻疹要遮醜……請大家原諒…

S__11821125 

課程結束後,有一些蕁麻疹經驗的朋友,紛紛來找我…告訴我

酵素加B群加魚油就給他灌下去猛力喝用力吃吧…會有效的

我說,還是要吃藥,因為感覺吃了酵素其實有更嚴重的感覺…

這時候,有一個跨團隊夥伴,很認真的看著我,她跟我說:

「Amy,你不覺得吃藥就是吃了壓下去,再一直復發,再一直壓下去,又再一直復發…一直沒好轉嗎?我之前就是這樣…困擾我好久,索性我把藥停了,大量的喝酵素和B群和吃魚油…讓蕁麻疹發完,排毒完後就好了!」

我看著那位夥伴…心裡想,真的耶…一直反反覆覆…真的快搞死我了…打針吃藥都只是壓制而己…藥效一退,又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我就問那位夥伴,怎麼喝的…

她說:「就當水喝,想到就喝,魚油至少吃2~3次,每次吃6顆以上…」

所以…8/11當天晚上,我就死馬當活馬醫,完全停藥了…任蕁麻疹狂長…(真的長的很囂張!!)

膝蓋處因為蕁麻疹關於,腫脹到會痛…整個全身都是…

8/12當天,整個人醜的跟鬼似的,全身也極度的癢、熱、腫脹…不舒服……所以郵輪停靠到墨西哥小島時,

我並沒有下島去玩…而是待在房間裡,不敢出去嚇人…也一直昏睡,好像睡到一度流滿多汗的…(偶爾手賤捉捉,但真的比較不癢了)

不過,好險我和ㄚ妮那時候有升等郵輪房間是海景房,可以看到窗外風光明媚的小島和大海…

當天…陪伴著我的…就是一堆喝的、吃的營養品…(突然有種可以體會重症病人一直待在病房想出院的fu)

不然一個人關在內艙房…想到大家都美美帥帥的出去玩…和我新買的比基尼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派上用場…我應該會得憂鬱症…

然後在房間內我也喝大量的酵素和B群吃魚油…,一天喝了2000cc的水&酵素!和吞了將近20顆的魚油

PS:我真的很感恩在郵輪上幫助我的人,不論是自己團隊的還是跨團隊的…都一直跟我說…酵素不夠,他們那裡還有,叫我不要客氣…一定要大量喝才會快快好~~~(好感動哦,真的謝謝你們)

到了8/13日凌晨那一夜,我睡得特別好,因為感覺身體的蕁麻疹慢慢再退了…

8/13早上,又是退散了80%…總算又可以穿上短褲了…雖然還是一塊塊浮起來像被蚊子咬一樣,但是總算不紅腫了…

然後夥伴們看到我就一直問我…妳有好一點了嗎?妳真的好了嗎?

因為我已經反反覆覆太多次了…

每次好了又發作,發作又好,好了又發作…儼然就是個放羊的孩子…

我個人也是滿擔心的…很擔心會不會到了下午還是晚上又要再發作了……

但是,很幸運的…就一路一直消腫退散…直到我整個痊癒…(這過程其實很快,大概花24小時,1 天的時間)

所以8/13下午一直到8/17…我都開始大玩特玩…超開心的啦~~~~~

原來,靠藥物去壓抑,真的是治標不治本吶……

整理我發作到痊癒的時間表,

8/9 早上11:00 蕁麻疹發作,臀部及大腿內側

8/9 下午15:00 用藥

8/9 晚上20:00 蕁麻疹再次發作,腰、肚子、大腿、小腿

8/9 晚上 20:00 用藥(蕁麻疹沒好,持續蔓延,但比較止癢)

8/10 凌晨 01:00 用藥(蕁麻疹沒好,持續蔓延,但比較止癢)

8/10 早上 06:00 用藥(蕁麻疹沒好,持續蔓延,但比較止癢)

8/10 中午 12:00 用藥(蕁麻疹沒好,持續蔓延,喉嚨開始不舒服)

8/10 晚上 18:00 用藥(蕁麻疹沒好,持續蔓延,喉嚨持續不舒服)

8/11 凌晨 01:00 打針

8/11 早上06:00 蕁麻疹消退80%,自以為好了…

8/11 下午 16:00 蕁麻疹再次復發

8/11 下午 16:00 吃藥(最後一次吃藥,接下來都停藥了)

8/12 中午 12:00 大量服用酵素、維它命b群、魚油…全身蔓延蕁麻疹,關節處腫脹、臉部紅腫…在郵輪房間昏睡…

8/13 早上 06:00 蕁麻疹消退80%……

8/14 早上06:00  蕁麻疹消退100%…

8/15 早上06:00  沒有再復發,去outlet和santa monica浪漫海灘、星光大道玩!

144198  

8/16 早上06:00  真的沒有再復發,去迪士尼玩(大熱天)

144199   

8/17 早上06:00  一直沒有再復發,去環球影城…(超好玩)

144197  

 

整體來說…用藥物其實就是壓抑…反反覆覆蕁麻疹時間是8/9~8/11日,將近5天…一直沒有好…

而且還有一堆的副作用(ex:便祕,我上郵輪後…從8/11~8/14一直都沒排便)

而停藥後,任蕁麻疹狂長…身體不舒服是在8/12…一整天

8/13早上就好了…而且一直沒有再復發…

這件事情讓我學到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身體有毒,就是要讓它排出去…

除非真的嚴重到引起呼吸不順…就是要趕緊就醫!!這個是不能拖的

回到台灣後,立馬跟老媽分享我蕁麻疹經驗,

才知道我媽這幾年,常常會在冬季時較乾的氣候發作…

而且她還是反反復復吃藥打針,持續一個月之久…= ="

一個月…也太久了><,我媽真的是太偉大了!!真能忍…

寫這一篇…並非要大家得了蕁麻疹不去吃藥,而是想分享一下…

如果有人吃了藥卻又一直反反覆覆不會好轉的話…那麼試試讓身體自然排毒吧…

大量的補充一些營養素…

而為什麼會需要酵素和B群和魚油呢?其實B群可以增加免疫力,而酵素是可以幫助體內代謝消化,而且剛好我喝的酵素裡面有比較多菌種……也或許是選擇用喝的,身體吸收更快!

而魚油的話,是可以舒緩體內的發炎反應…

維基百科其實也是有提到~~~

===========================

蕁麻疹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常見原因之一是身體對某些外來物質或刺激產生過敏反應,例如:昆蟲叮咬,或因冷、熱、因風、日光等的物理性刺激,花粉、蕁麻等植物性刺激,進食魚、蝦、蟹等「發物」,注射血清、青霉素等藥物,病灶感染或腸寄生蟲感染產生的毒性物質刺激等。也有因營養不良或腦力消耗過度影響身體對某些人體不能合成的胺基酸的吸收與代謝從而導致抵抗力降低有關。引起蕁麻疹的過敏原非常的多,如花粉、灰塵、蟲咬、毛髮及皮屑或黴菌等都。治療急性蕁麻疹,西醫就是用抗組織胺或是類固醇。中醫治療就是利用疏風清熱的方法消退風疹塊,幫助腫塊消退。有些蕁麻疹的發生與過敏原是沒有關係的,如在運動、流汗、高溫的環境、情緒緊張、洗熱水澡時出現的蕁麻疹,這些稱為膽素型蕁麻疹(Cholinergic Urticaria),或合併有焦慮症的人身上出現,成因與控制身體血壓與心跳等功能的神經系統釋放出來的某些化學物質有關。

補充益生菌

要根治還是要從抵抗力著手,增加營養和休息,多曬太陽和盡量多地呼吸新鮮空氣,放鬆身心是最好的藥。

===========================


至於美國醫藥費…到底多少…唉!等我收到美國寄來的醫療單據就知道了…

我已經做好討價還價的準備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