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到來
等待到來 2015-01-21 13:23:20 版主 915

終於輕鬆ㄌ 天氣變化好大 小孩的皮膚真ㄉ很難照顧 鼻水也都兩管流 

真ㄉ很感謝 護士介紹的營養品 

天氣冷 大家要做好保暖喔 

最近這種天氣敏感的孩子真的要顧好

我女兒也是過敏體質~~

異位性皮膚炎發作起來都會抓破皮~~有傷口我會先擦全面修復霜~~

裡面有維他命B5成分~~能加速肌膚修復~~傷口很快就會痊癒

平時洗完澡都要幫女兒擦上理膚的理必佳乳液~~很滋潤有止癢的效果

空氣清淨機+除濕機都要開..

吃的東西也要注意~~

家有過敏而的媽咪們辛苦啦!

停權
QooQoo (帳號停權) 2015-01-25 16:21:17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bcd8989
abcd8989 2015-01-25 20:49:57 #3F
 

我家老二...也是異位性...調養滿久...才沒再犯的...真的要耐心...

TAIMUZI
TAIMUZI 2015-01-25 21:51:23 #4F
 

遠離過敏原是最好最直接的方法,塵螨是最常見的過敏原,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防螨套。

桌上綠茶
桌上綠茶 2015-01-26 12:40:59 #5F
 

我們也是異味性的受害者,要不是bbh媽媽的推薦。

也不會去嘗試元璽的opc食品。

現在也是比較不怕天氣變化了((愛心))。

都要感謝這些善意的人

雯雯美代子
雯雯美代子 2015-01-27 10:51:36 #6F
 

其實也要留意一下使用的清潔劑喲,之前家中的小朋友,也是異位性皮膚炎,結果調養了好久,且留意飲食,但後來朋友提醒,要留意一下每天在用的洗衣粉及沐浴乳啊這些,儘量找天然的,當我改用了之後,小朋友就開始有明顯的改善,但還是要留意一下成份,有些根本是天然的成份只有一點點。

妮妮司徒
妮妮司徒 2015-02-02 19:02:00 #7F
 

台灣最常見也最嚴重的過敏源「塵蟎」及「塵蟎防治方法」

正常的人體內,都有一套完整的免疫系統來協助人體抵禦外來病原的侵入,如大家熟知的病毒、細菌、寄生蟲等;可是當我們的免疫系統對原本無害的物質也產生對抗反應,甚至是反應過度時,就會引起過敏現象,例如咳嗽、哮喘、皮膚發癢、打噴嚏、流鼻水等症狀。

簡單的說,當人的免疫系統對基本上無害的物質反應過度時,就稱為「過敏」,那些會引發體內免疫系統高度活化產生過敏反應的物質,稱為『過敏原』。

有過敏體質的人身上,因為某種錯誤使得免疫系統會將正常的組織誤認為外來物,或是在外來物被消滅、發炎反應該停下來時卻沒有停下來,身體的組織反而成為發炎反應的另一個目標,這就是免疫系統的過度反應狀態。

這些原本對於人體無害的體外侵入者,醫學上稱之為「過敏原」;以來源來區分過敏原的話,大致可分為兩大類:

    I. 特異性 (Specific)過敏原,例如: 塵蟎、黴菌、蟑螂、花粉、魚、蝦、牛奶、蛋.....等。

   II. 非特異性 (Un-specific)過敏原,例如: 溫度變化、溼度變化、特殊氣味.....等。

過敏原就像板機(trigger)一樣,一旦免疫系統盯上它,只要再次遇到,便會馬上引發強烈的過敏反應,不除去之不會停止。要避免過敏體質的人發生過敏的症狀,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免接觸過敏原。

台灣地區最常見也最嚴重的過敏源就是塵蟎 (Dust Mite)。塵蟎是一種微小八足的蛛形綱蜱蟎亞綱節肢動物,可以算是蜘蛛的近親,居家環境裡常見的塵蟎種類以歐洲室塵蟎與美洲室塵蟎為主。塵蟎主要以一般有機物,如人類以及動物掉落的皮屑和毛髮、黴菌、食物碎屑與昆蟲碎屑等維生。1967年,Reindert Voorhorst博士等人發現塵蟎會造成人類過敏並增加氣喘與濕疹等過敏疾病的發生。

塵蟎一天約產生20-30顆排泄物,塵蟎的排泄物小又輕並為水溶性,所以非常容易進入人類濕潤的呼吸道,而造成呼吸道過敏疾病,塵蟎的排泄物與屍體也都是引起人類過敏的主要物質。台灣的溫度與濕度更使得塵蟎成為了85%以上氣喘疾病過敏原的來源。也因為塵蟎對於我們健康危害如此巨大,因此尋找有效防治塵蟎的方法是刻不容緩的。

 

要防治塵蟎最常見的有幾種方法:

* 防塵蟎套: 使用防蟎套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用防蟎套將床墊、枕頭、棉被等塵蟎密度最高的寢具完全包覆起來;市面上防蟎套有分為化學性、物理性與生物性三種,其中生物性防蟎套的效果最好;

* 除濕機: 低濕度可以降低塵蟎活性,居家生活可利用空調或除溼機,保持室內乾燥,儘可能將室內溼度維持在55%以下;

* 吸塵器: 一般吸塵器可以把塵蟎及塵蟎的排泄物與屍體吸出來,但過濾性能不好的吸塵器會在排氣的時候把這些過敏原噴得更遠,選擇吸塵器的時候要注意高效率過濾系統的才能有效對抗塵蟎。

* 除蟎機: 除蟎機可以消除寢具表面的塵蟎,適合搭配物理性防蟎套使用。除蟎機的紫外線照射功能要連續照射一段時間才有效,使用時應注意;

* 烘被機: 烘被機可以將寢具的溫度加溫,高溫可以殺死塵蟎,不過要小心,塵蟎的屍體與殘留的排泄物都是嚴重的致敏原;

* 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可以過濾飄浮在空氣中的塵蟎與塵蟎排泄物,使用時要定期清洗並更換濾網;

* 去除地毯與絨布沙發: 臥室不要鋪設地毯,改以木板、磁磚等非布類質地,沙發也不宜使用絨布材質;

* 熱水清洗: 定期用 55℃以上的熱水或是防蟎洗衣精清洗寢具、或將寢具、絨毛玩具拿至大太陽底下曝曬;

* 房間定期清掃,並應戴上防塵口罩,有嚴重過敏者最好暫避屋外;

* 最好不要養寵物,若非要豢養寵物,勿讓寵物進入臥室

 

最近天氣真的很冷,出去鼻子吹到冷空氣很受不了,戴圍巾遮住鼻子會比較好。

皮膚過敏,跟飲食有關係不要吃容易引過敏的食物就可以囉。加油對抗過敏

媽媽經唸不完
媽媽經唸不完 2015-02-11 18:23:48 #9F
 

過敏的發生一定是一個體質過敏的人去遇到過敏原。


避免讓體質過敏,除了多運動加強抵抗力之外,應該不免食用容易讓體質過敏的食物 (蝦、蟹、芒果、花生、牛奶與蛋製品)。


更重要的是過敏體質或易敏體質的人,要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最常見的過敏源是塵螨,約有90%以上的過敏病患接觸到塵螨或是塵螨排泄物,會又發過敏反應。要避免發生過敏症狀,遠離塵螨非常重要。在對抗塵螨的眾多方法中,使用防螨套(Nevermite或是3M都很棒)把塵螨最多的寢具包覆起來,最為直接有效。


除濕機也是個好方法,但是要注意的是脫水死亡的塵螨屍體與陳年的塵螨排泄物還是在床舖上。


吸塵器,尤其是高效能高過濾性HEPA吸塵器近年來很熱門,可以吸走寢具表層的塵螨與塵螨排泄物,如果搭配物理性防螨套算是還不錯的方法。

哈魯麻
妙麗咩咩 2015-02-28 17:26:44 #10F
 

最近天氣真的變化很大

感覺變熱了 又突然變涼

很要注意小孩子的保暖跟清爽呢

我現在都會在洗完澡後給她擦理膚寶水理必佳

比較能加強保濕 且滋潤肌膚 看他是比較沒有再抓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