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轉貼]酷炫媽咪 家事輕鬆做

  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對一個現代的媽媽而言,的確不是件輕鬆的事,如果再加上工作,那麼,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是不是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外加一天48小時的特權呢?

   親愛的媽媽,別擔心,做家事其實也可以很輕鬆,試試以下的方法,您會發現,不用當黃臉婆,也可以讓家裡乾乾淨淨,同時兼顧親子之間的互動,整個家庭氣氛都變輕鬆,這是送給您母親節的貼心禮物唷!

一、 有效率的料理高手

   職業婦女雖然不用張羅三餐,但是下班後趕著處理一家大小的晚餐,也是件不小的考驗,有一些節省烹飪時間的小祕方,可以讓您有效率的上菜,又兼顧口味變化。

事先處理燉類料理

   有一些料理,可以在週末的時候先處理好,像一些燉類的食物,燉好之後,視家裡人口數,分成數小包,放在冷凍庫裡,只要拿出來微波或是加熱一下,就是一道香噴噴的料理嘍!有一些涼拌或是醃漬類的料理,您也可以這樣處理。

善用空檔時間、做菜有計畫

   在有限時間裡,要準備一頓有飯、有菜、有湯的晚餐,料理的順序就很重要,一般家庭都使用電鍋,所以您可以先將米放進電鍋煮,煮飯的同時將每一道菜先處理好裝盤,同一時間開始煮湯。煮菜的順序原則是川燙——煎或炒——勾芡,醬汁及口味重的最後做。這樣可以減少洗鍋的次數及時間。

   有可能當您把菜都做完了,湯還在煮,這時候也別閒著,趁空檔將剛才的盤子、碗、調味料、垃圾收一收,如此一來,等您吃完晚餐時,只要洗洗碗,廚房還是乾乾淨淨的。

二、掌握技巧、聰明打掃

   要讓家裡保持窗明几淨,不需要每月耗費精神體力,來一次大掃除,只要每天花一些時間,就可以輕鬆做到。

善用清潔工具

   不要的絲襪剪成小塊,利用靜電效果,對付灰塵特別有效;不要的牙刷,拿來刷水龍頭,排水口,或是奶瓶、水壺的蓋子及開口,事半功倍唷!

   現在流行的奈米菜瓜布,對於茶垢或是不鏽鋼上的皂垢,有神奇的功效,隨手一擦,就能保持晶亮。

化整為零的概念

   把家裡畫分幾塊區域,每天只要花5?10分鐘,整理一個區塊,輕輕鬆鬆就能保持環境的整潔。

廚房浴室隨手處理

   做完菜時,瓦斯爐、流理臺隨手擦。抽油煙機的集油杯裡墊一張廚房紙巾,或是噴一些清潔劑在裡面,小小的動作,卻能讓您大大輕鬆。

   浴室最容易積水氣、長霉斑,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乾燥、通風,每次使用完浴室,您可以用布拖把、刮刀、海綿拖把、廢毛巾等,馬上擦乾,就可以省去一番整理的功夫。

三、孩子是最好的幫手

   如果您以為孩子小,會越幫越忙,那您就錯失被協助的絕佳機會嘍!只要花一些心思,您會發現,您既可以有個小幫手,還可以讓孩子擁有最好的生活學習機會,這可是花錢也買不到的。

準備適當的工具

   幫孩子準備一副小掃把及畚箕,一塊他擰得乾的小抹布,順便再幫他穿上小圍兜,工具和工作心情都準備好了,孩子會心甘情願,快快樂樂的和你玩打掃的遊戲。從小讓孩子操作工具,對於大小肌肉動作的協調,具有很好的效果!

責任區域的規畫

   從小養成孩子負責任的態度,就從做家事開始。把孩子經常使用或是活動的區域畫分給他,負責認養維護,例如:小書櫃、玩具箱等。但是,一旦畫分給孩子之後,做大人的也要尊重孩子的布置及整理方式。

鼓勵不可少

   孩子願意加入打掃與清潔的行列,就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不管做得好不好,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大人千萬別忘了給孩子讚美與鼓勵,不論是給他拍拍手、口頭讚美或是說聲謝謝,對孩子來說,就是最好的肯定。

   從小就帶著孩子一起做家事,除了是孩子生活技能的訓練之外,更是讓孩子學習付出、學習感恩,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的機會。

聖&安媽咪
☆以聖媽咪☆ 2008-03-03 16:54:54 #1F
 

謝謝分享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