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Graphic社編輯部 譯/羅怡蘋、黃子玲、李貞慧

 

只要實踐下列8種方法,能讓家中空間變得和國外一樣時尚完美。

 

1. 沙發旁擺設立燈

有時候我們會坐在沙發上閱讀、做做手工藝品等等,這時就需要一盞燈照亮我們的周邊。我們可以在沙發旁擺一盞立燈,讓它點亮沙發所在的小空間。如果只倚靠天花板上的單一主燈照亮全體空間,往往容易讓起居室失去令人放鬆的氛圍。降低全體空間的亮度,然後在必要的位置擺設燈具補足光源,就是擺設的鐵則。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img_1

 

2. 點亮角落空間,創造立體感

調低天花板光源的亮度,在空間角落擺上1∼2盞柔和的燈光,就能讓空間中出現漸層式的亮度,帶出立體感與深度。利用能夠改變照射方向的立燈、桌燈,把光打向牆面,更能帶出優異的效果。有遮罩的燈具更能照射出柔和的光線,提升輕鬆、放鬆的感覺。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img_2

 

3. 桌面點綴上蠟燭

歐洲家庭經常使用蠟燭,據說搖曳的燭火以及橙色的光線具有令人心情沉靜的效果。較高的燭台可以營造出略為正式的氣氛,在低矮的燭台上擺入幾顆溫茶用的矮蠟燭,則能創造出休閒的氛圍。另外,隨興擺放好幾顆矮蠟燭,也能讓空間看起來更顯時尚。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img_3

 

4. 植栽是不可或缺的擺設品之一

人類本來就是生活在自然中的生物,所以起居室裡頭當然少不了鮮花與綠意。有植物的空間會讓人充滿生氣,同時也能滋潤我們的心靈。選擇室內植物時,別忘了考量到空間的寬闊度與植物大小間的平衡,另外也要注意日照等種植條件是否適宜。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img_4

 

5. 鋪上地毯裝飾

地毯能夠為空間帶來各種良好的效果。首先,它能夠保護地面,讓地面不受家具損傷;再來,地毯可以分割出小空間,讓空間獨立出來;它還能夠為空間帶來視覺重點;更重要的是,地毯可以統合不同風格的家具,創造出和諧感。只要鋪一面地毯,起居室給人的印象就會跟著大幅改變。把地毯放在沙發區的周圍,效果會遠比整個空間都鋪上地毯更好。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img_5

 

6. 沙發上擺放靠枕

在沙發上擺放好幾顆靠枕,能讓人覺得更舒適放鬆;不僅如此,靠枕也能發揮實用效果,讓沙發坐起來更舒服。

一般來說,沙發的造型多半較為簡單、典雅,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靠枕增添色彩與活潑氣息。依照季節更換不同造型、圖案的靠枕,就能改變空間氛圍。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img_6

 

7. 在沙發旁添放披毯

披毯和靠枕一樣,能帶來舒適放鬆的氛圍,同時還具有保暖的效果。我們可以選擇和靠枕同色系的披毯,創造出漸層的色彩,或者也能夠選擇對比色系的品項,為空間帶來韻律。歐洲地區氣溫較低,冬天腿部往往容易受凍著涼,因此在沙發上擺一條披毯是非常實用的選擇。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img_7

 

8. 選一面牆,精心裝飾它

在沙發上方等牆面掛上圖畫、照片,就能夠創造出視覺焦點,統整室內空間。裝飾時千萬不能隨意、散漫而行,而是要確切地決定以哪一面牆為裝飾的重點。大小相同的畫框可以營造整齊的空間感;如果選擇混搭不同大小的掛飾,可以把框架較大的物體放在中央,再以放射狀的方式向外延伸擺掛,看起來自然就會漂亮動人。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img_8

 

來源:8種方法讓起居室變得和國外一樣時尚有魅力

 

 

光頭呆的媽媽
光頭呆的媽媽 2015-01-20 12:01:17 #1F
 

謝謝分享

曉莎
曉莎媽咪 2015-01-22 21:00:31 #2F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2F_img_1好棒喔~

小嘉玲
張嘉 2015-01-23 12:43:38 #3F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3F_img_1

adsnew
只想安靜
季雅 2015-01-25 15:32:56 #4F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4F_img_1

好幸運
妮妮公主的媽 2015-01-27 23:29:03 #5F
 

有小孩可能不方便點蠟燭啦!

多色彩打亮空間,顏色配的好,買些特殊的裝飾品,隨便都好看,省去裝潢費

小水煮蛋
小水煮蛋 2015-01-28 15:37:35 #7F
 

燈那麼多會不會耗電

caryn
caryn 2015-05-20 12:16:13 #8F
 

讓家變美麗的8種方法_8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