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

雲朵白白
雲朵白白 2014-09-22 14:20:06 版主 87K

我到餐廳吃飯也一定會對美食不停的瘋狂喀擦喀擦~

原來拍美食有這麼多小招,

分享給大家

 

 

文/小眼蛙

在智慧型手機發達的年代,拍照上傳已成了許多年輕人的最愛。除了自拍照,食物照也成了instragram等社群網站上傳照片的大宗。不過,拍食物是一回事,要怎麼把食物拍得可口誘人又是一回事,南韓網友神奇鴨就列出的8條原則,教大家怎麼拍出美味、好吃的食物!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

1.善用自然光法


嗯...雖然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像廢話,但是這名網友要強調的,是如果善用自然光,食物的呈色會有差異...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2

讓我們來做個比對,左邊的番茄用閃光燈拍攝的,右邊的則是利用自然光補光。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3

打了閃光燈的番茄雖然色澤雖鮮明,卻也顯得過於突兀,還會給人「過熟」的感覺;反光自然光拍出來的番茄,紅色雖然看起來淡了點,整體給人的感覺卻恰到好處,讓人不禁想咬上一口呢!

2.不要刻意全幅對焦(散焦法)


各位酸酸看到下面那張照片了吧?在這4X6的空間裡,只有最前端的食物是清楚的,身後的背景與人都是一片模糊。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4

這種拍攝手法的好處,就是讓觀眾把焦點focus在你想呈現的食物上~它可能是一整盤菜、一片肉片、或者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detail...散焦法都能讓你的照片呈現意想不到的結果。

讓我們再看一張!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5

3.俯拍法


方才介紹的散焦法,只適用於西餐、或甜點等小盤菜上,如果各位酸酸吃的是滿漢全席、韓定食(古代貴族吃的食物,可以擺滿整桌),或者是本定食、火鍋等,就一定要用「俯拍法」才能呈現這桌菜的氣勢啦。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6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7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8

4.側邊構圖法


這跟方才介紹過的散焦法有點像,唯一的差別是把食物擺在右邊,旁邊則擺了一些看似相關卻又不相關的東西(當然要把它弄糊),這樣會更突顯食物的主題,也會讓看的人更加垂涎啦。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9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0

5.局部放大法


誰說PIZZA一定要拍整片才好看?從這張照片就可看出,只強調其中的幾片也不錯。但謹記:要在填滿畫面的前提下放大局部,拍出來的效果才會好喔!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1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2

6.內陷流出法


這類方法最適合「不會手震」的酸酸。蛙仔最喜歡吃剛烤好的布朗尼了,在勺子挖下去的那一瞬間,從蛋糕裡流出的巧克力...怎麼看怎麼好吃啊(。・ω・)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3

班塔尼迪克蛋的拍攝原則也一樣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4

7.拿起來拍法


我們在吃日式拉麵、或者義大利麵的時候,如果只拍整盤麵是不是很沒fu啊?這時只要拿起你的餐具,將些許(最好是能一口塞)的麵條捲在叉子上,再以食物為背景拍一張...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5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6

是不是意圖使人肚子餓啊?

8.拍廚師做菜的瞬間

鐵板燒、燒烤、日本料理等店,應該都有廚師在你面前把生食變成一道道精美的食物吧?抓拍幾張廚師做菜的瞬間,會讓照片整體變得更有質感唷(當然,如果廚師不給拍,各位酸酸也不要堅持啦,畢竟被鍋鏟K到還是頗痛的,哈哈哈)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7

9.不要光拍照記得吃飯法(-,,-)

哈哈,這條一看就知道是蛙仔自己加的,如果酸酸看了這篇後,每次去餐廳都只顧著拍照就...不太好了。

Why?你們自己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完全暴殄天物啊啊啊...(而且還會被當怪胎喔呵呵)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img_18


ps.一定有酸酸會問,如果沒有專業相機,該怎麼拍出這類照片,其實現在智慧型手機的相機都不差,只要再輔以一些後製,就能拍出這些專業照片啦~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4949?from=fb_et_news

停權
敲敲我的頭 (帳號停權) 2014-09-23 14:37:45 #1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停權
太陽光仙子 (帳號停權) 2014-10-02 16:49:33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OrangeYang
OrangeYang 2014-11-07 22:51:56 #3F
 

感謝分享,

希望我下次拍的能好看點

cactustako
cactustako 2014-11-08 07:31:31 #4F
 

謝謝分享

停權
我最美的夢 (帳號停權) 2014-11-10 11:46:02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停權
愛笑的小孩 (帳號停權) 2014-11-10 11:52:29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澄子貓
澄子貓 2014-11-11 01:14:25 #7F
 

拍好食物的8種方法,別怪我沒教你~_7F_img_1

你塑造的我
你塑造的我 2014-11-11 10:47:06 #8F
 

謝謝分享

楓落
楓落 2014-11-11 23:45:54 #9F
 

現在這個時間看真的很讓人想吃消夜 哈哈

不曉得有沒有好用的 APP 可以直接把食物拍得很美!?

因為每次拍食物就要"喬"很久 都餓到發慌了

蔡大姊
蔡大姊 2014-11-12 00:04:37 #10F
 

好棒喔,這篇文。學起來以後拍的美食照肯定更加可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