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10年後孩子的時空訊息,我家先體驗了!

我不是個容易坦然跟家人說心裡話的人,某天和姐妹淘聚會時,好友發現了一個APP「時空訊息」,不管有什麼內心話想傳遞給自己的孩子、親朋好友或是未來的自己,都可以用這個APP,在未來預設的時間內傳給心中重要的人。

 

給10年後孩子的時空訊息,我家先體驗了!_img_1

 

說實話,以前從沒想過要對未來的某人,說些什麼話。但是才剛滿三歲的女兒晴晴卻很敏感,原因是前幾月她的曾祖父剛過世,我們和她解釋:「阿奏生病老了,去天堂去當天使了。」從此之後…她只要聽到我不舒服或生病,就會很擔心的說:「馬麻~我不要你上天堂去當小天使!」還要加上一秒眼眶泛淚,這是天生演員還是感情太豐富!?

 

每次她這樣說,聽了都讓我有滿滿的情緒在心頭,但也只能安慰她:「每個人有一天都會去天堂當小天使!不過媽媽當小天使還要很久很久以後,別擔心!」

 

給10年後孩子的時空訊息,我家先體驗了!_img_2

 

這天剛好我身體不舒服,晴晴邊嘻鬧邊拿聽筒器,扮成醫生照顧肚子好痛的我,三歲孩子貼心又逗趣的舉動,讓我有好多好多話說,我想告訴晴晴,從肚裡孕育她時,就對她保有滿滿的愛,所有她長大的里程碑我都想參與,都想加入,我對她的人生有好多期待。但是…礙於年紀才三歲,她應該無法理解媽媽此刻戲劇化的感受吧…哈哈,當下靈機一動將這段晴晴當醫生的搞笑畫面,用時空訊息APP傳遞給10年後的晴晴,我突然好期待10年後,當晴晴上國一變成小大人時看到這部影片的反應喔…

 

她會笑中帶淚的跑來抱我,還是覺得這個媽媽很幼稚…..(冏)

 

 

最近,我爸身體不適在醫院開刀,家裡有三個姐妹可以互相幫忙輪流值班照顧老爸。在公司、家中和醫院奔波忙得焦頭爛額的這幾天裡,我突然有感而發,我只有一個女兒,要是有一天我和先生都老了,不能講話了,我會希望留給孩子怎樣的訊息?要怎麼讓她了解人會生老病死,但我對她的愛卻永遠不變呢?

 

霎那間,我突然想到時空訊息好像可以幫我這個忙~

只不過這個APP只開放到今年12月底,僅有20封訊息額度(因為是免費的…)。所以我跟老公很努力在想還可以怎麼使用?除了第一封就是想寫給寶貝女兒晴晴之外,接下來我要好好把握時間,寫給交往10年結婚、今年相知相守已第16年的腦公,以及最疼我的爸媽,和無論發生任何事,總是陪伴在我身邊的好姐妹們。

 

給10年後孩子的時空訊息,我家先體驗了!_img_3

 

一開始我很好奇,時空訊息到底是如何運作的?使用後才發現,原來步驟非常簡單易懂呢!上官網看了一下,大概了解訊息可用照片、影片或錄音來傳遞,因為平時我和晴晴就喜歡錄影記錄生活瑣事,過幾天母女再一起窩在沙發上邊欣賞邊嘻笑,所以我想影片是我們之間,最能表達和傳遞想法的方式了!

 

給10年後孩子的時空訊息,我家先體驗了!_img_4

 

時空訊息要如何傳送?將訊息製作完成後,當然還要設定一組電子信箱、手機門號,雖然晴晴還小沒有這些資訊,但我可以先設定為自己的連絡資訊,10年後收到,再打開來給她看!

 

 

給10年後孩子的時空訊息,我家先體驗了!_img_5

 

 

這份訊息當成晴晴12歲生日的禮物之一,我覺得超有意義的呢!

也分享給其他爸爸媽媽喔~

 

V爸
V爸 2015-09-21 16:22:06 #1F
 

這個時空訊息APP,是免費的嗎?好適合還在我老婆肚子裡快出來的老二,我要好好的把他的一切紀錄下來,等他長大後讓他可以看到以前的他了!晚點就來試試。

虹光
mingo媽 2015-09-21 16:28:30 #2F
 

好特別的一個APP,很適合我在小孩子的每一個階段說出當時對於小孩子的內心話喔~~

等等來試試看!!

晴天恩雨
小小牧羊人 2015-09-21 16:32:59 #3F
 

好可愛漂亮又貼心的小女孩....

這樣的小女孩真是惹人疼愛,當她的媽媽一定有很多話想跟她說吧~....

好特別的APP跟活動,緊來研究

仙草蜜媽媽
仙草蜜媽媽 2015-09-21 16:40:34 #4F
 

看了分享,好想錄幾段話在孩子的不同年紀給他聽,我們曾走過的路,都是很值得分享的經驗,這樣的小叮嚀與愛他的心,要時時刻刻讓他知道,我跟爸爸永遠都愛他~

雙Q姐妹
露璐馬麻 2015-09-21 16:47:08 #5F
 

女兒就是貼心啊^^,

看了這媽媽的介紹,立馬下載時空訊息這App,把想說的話,之前拍的有紀念意義的影片,寄給未來的寶貝,讓他也知道,他的每段成長過程,對我們來說,充滿意義??

小乖飛吧
乖乖小媽 2015-09-21 16:52:40 #6F
 

好感動的APP,我也要來下載

看到版主和他女兒的互動我真的好喜歡~我覺得和小孩間的情感是一輩子的聯繫

看著他們長大~看著他們變得更好

一切的一切都讓人好感動

小天天爸
小天天爸 2015-09-21 16:53:19 #7F
 

這個“時空訊息”還蠻有創意的也

如果不是像台哥大這種電信業者推出

我想存放不了這麼久吧,呵

等等下來玩看看

 

 

+maggie
+maggie 2015-09-21 18:42:55 #8F
 

這個APP感覺也很適合在特別的日子使用.....真棒

林美怡
林美怡 2015-09-21 18:58:55 #9F
 

在每個時代有不同的方式可以留下回憶,以前的人們在女兒出生時儲存一譚女兒紅,在畢業的時候埋下依顆時空膠囊....看到這個特殊的APP,忽然湧現好多過去的美好回憶,也許這就是數位時代保存記憶的方法吧!

 

小小莉玉
小小莉玉 2015-09-21 21:34:16 #10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