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yu1223
Fuyu1223 2015-09-22 19:02:34 版主 28K

高中畢業水球大戰結束那天,我們社團好友們訂了一個“十年之約”,寫了一張張的小卡片給自己或其他夥伴,約好一同找個秘密地方埋了這個小鐵盒,十年後重回學校再把它打開。可能因為卡片中藏了對某人的告白,當時的我自告奮勇保管鐵盒,並準備在某次晚自習時找棵樹挖洞埋了它。

 

但是後來這個小鐵盒並沒有如期在十年後的6月26日被挖出來,它一直躺在我家抽屜裡。因為當時一時找不到適合挖洞的地方,且發現要挖洞實在太累了很費事,於是一擱著就默默的保管了十多年,直到先前社團好友再次聚會才拿出來。

 

重點不是我暗藏小鐵盒這件事,雖然我沒把它埋了但畢竟十年後約出原班人馬揭開謎底,也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我以親身經驗分享,時空訊息真的有三件事好重要:1、不要太相信人腦的記憶。把某個日期記住十年後要重返某地這件事,現實中真的很難做到 。2、訊息保存方式是關鍵,如果埋在某地就算到時還記得埋在哪裡,也難保證那個地方完全沒被重整。3、要託付給值得信賴的人。

 

 偶然在網路上發現一個APP“時空訊息”覺得神奇,現在行動科技也實在太方便了吧!曾經我要找地方挖洞、把訊息用保鮮膜塑膠袋層層包裹、畫尋寶地圖這些“搞剛”的動作,現在只要用手機就可以完成了!溝通的不只是現在,連未來也可以被溝通與傳達訊息,真的好棒喔!

 

時空訊息這個需求歷久不衰,之前學生時“我的少女時代”想保存給未來的訊息,是與朋友間的真心;現在工作了成家了,  在 “我的少婦時代”則有想傳達給孩子的祝福、給老公的提醒(例如結婚週年紀念日),小孩是因為現在他還聽不懂,媽媽我想幫他保存現在超可愛的模樣並祝福他成長的未來;老公是因為不提醒他就不會懂,人妻我趁還沒發火前能用甜美的模樣提醒他準備,這樣時間到的時候雙方就能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地度過。(哈,是說人妻發火究竟有多危險?)

給未來的時空訊息~ _img_1

除了老公,我也錄了一段影片給湯圓寶貝,打從她還在我肚子裡開始,我就時常跟她說話,只是之前常常講完就沒了,就算當下拍照錄影,也不能保證需要時找得到當時拍的照片。「時空訊息」讓我可以簡單的傳達給小孩每個當下的感動,而且不受時間限制(嘿嘿…這個媽真的好愛說話阿! 哈哈)。

 

雖然現在的他不會認字,但看書看得挺勤快的,希望他感受得到為娘我從小就對他喜歡學習這件事是多麼的開心,提醒他也提醒媽媽我自己,學習是興趣不是壓力,重點在探索而非分數高低比較。

給未來的時空訊息~ _img_2

給未來的時空訊息~ _img_3

 

給未來的時空訊息~ _img_4

 

心裡其實偷偷覺得可惜,這APP在我生下她前推出就好了…(唉呀~真是相見恨晚呀~~)不然我就可以在他還在肚子裡滾來滾去時跟他說話,希望他平安長大;在他半夜大哭讓我不得好眠時,拍下他嚎啕爽朗的哭聲,在他懂事點的時候提醒他記得孝順她娘。想像著未來湯圓要上學了、要離家去外地求學了、要結婚了等,都讓忍不住有點想哭哩~(好吧,我承認我為娘後哭點有些低…)

 

你也有想告訴孩子未來的訊息嗎?在他長大後有些話似乎不在那麼容易出口,或許透過時空訊息也是個好方法唷~ 剛剛幫大家查到,使用這個APP傳遞訊息是免費的喔! 聽到“免費”主婦魂都燃起了,大家快去下載玩玩看吧!!

(原作者於 2015-09-24 14:43:32 重新編輯過)

虹光
mingo媽 2015-09-23 10:50:33 #1F
 

看完之後真得非常感動,我也要來寫給我的兩個小寶貝~

蕃茄妮
蕃茄妮 2015-09-23 10:50:55 #2F
 

很特別的APP,在特殊節日使用,應該很有意義,讚!!

小樺妹
小樺妹 2015-09-23 11:39:12 #3F
 

一直以來我都是潛水的支持Babyhome,也為寶寶在找知識,這個APP讓我也想要錄下給未來寶貝的訊息,也想分享給大家。

仙草蜜媽媽
仙草蜜媽媽 2015-09-23 12:46:14 #4F
 

很特別的APP,要來用一下~給未來的時空訊息~ _4F_img_1

小乖飛吧
乖乖小媽 2015-09-23 15:09:46 #5F
 

對於孩子ˋ~好多未來想說的話

真的很感動~~很棒的APP

Mei.珠
Mei.珠 2015-09-23 17:34:46 #6F
 

給未來的時空訊息~ _6F_img_1

 啵啵發酵張張包
小珊瑚一家 2015-09-23 17:54:42 #7F
 

感覺很有趣的APP耶~給未來的時空訊息~ _7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