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天使在我家 會員登入

 

 
位置--> 筆記本如何教寶寶系列 自編教材 百科知識

 為何要教寶寶百科知識2006-02-17 Page:1/1

以下皆摘自「如何教寶寶百科知識」一書

本書的目的,係在透過一有條理組織知識的方法,將寶寶教育成有豐富百科知識的人,使其腦力倍增,潛能得以完全地發揮成長。

這套知識系統的架構,能夠使父母在最短的時間、最少的花費內,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讓親子共歡、孩子能在最愉悅的氣氛下,獲得最大的學習。

在這套知識的組織架構下,孩子能:
1、學習到一終身的課題,即--學習,乃前所未有的快事。他將終身樂在學習。
2、對知識本身及知織應用於解決問題的能力,有無比的尊崇與敬意。
3、建構一未來吸收知識的完整資訊基礎。
4、在知識網路下,以不斷添增事實的方試,有系統、有條理地擴增知識。
5、透過項目、類別、組別間相互的關聯性,自然地獲取大量的知識。
6、經由視覺、聽覺、觸覺三方面,顧剌激的頻率、強度、時間的增強,使幼兒的腦力發展倍增。
7、以所建立豐富的資訊庫,配合其智能之發展,為其將來的求知之路,舖上坦途。

本章的撰寫,主要係針對想讓孩子智力倍增的父母所設計,我們希望提出一項單一、一致、而且獨特的方法,讓所有的父母一起採用,並得到最大的教學效果。

這是一塊富饒之地,內有豐富的精神食糧、有豐富的科學常識、還有最豐富的知慧啟蒙。

只有非常少數的人,能樣樣精通。
只有極少數的人,他們發現了這塊富饒之地,住了進來,享受了極大的樂趣,並暢飲學習之酒,我們稱他們為「先知」,他們為數不多--這點不足為奇,自古聖賢多寂寞,但他們對一切事物感到好奇--這就是進步的動力。

有較多的孩子,大約數十萬吧!已嘗到此富饒之地豐硬的果實。在父母的引領下,他們進到這兒,在喜悅的環境中,他們學會閱讀、學會數學,並得到豐富的百科知識。我們知道,這群孩子一定會成為未來世界的主人翁,社會中的佼佼者、領導人物。

「每個新生兒所擁有的天賦潛能,將較達文西一生所用的智能還來得多。」
每個孩子對萬物好奇心皆是無窮,他們都擁有狂熱的求知慾。
每個孩子隨時都想學習。在宇宙萬物中,他們事事皆可學、皆願學,他們無特殊的品味或判斷力。
孩子的學習沒有選擇性。父母卻可帶領孩子,以一種愉快、美妙的態度,來學習豐富、而有系統的百科知識,令他終紙受用不盡。
這些豐富的百科知識正等著你、和你的孩子。
這些知識正在呼喚你、和你的孩子。
我們迫不及待地想引領你、和你的孩子,進入這個知識天堂。
你願意加入我們嗎?
我們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