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小小欣的家 (媽咪的其寶貝&涵寶貝&翔寶貝)
 
位置--> 筆記本文章收集 母乳哺育

 新生兒吸母奶時間2006-06-17 Page:1/1

1.學習躺餵吧..
2. 有關吃奶,這個方法給你參考:

我在當初由瓶餵改直接餵時,曾到台乳協會的面對面教室求救,所以我把他們教我的餵奶方法寫出來,想在遇到有餵奶問題的媽媽,做為大家的參考如。我個人是覺得,這個方法對於重睡不重吃的寶寶,可以讓媽媽餵奶較輕鬆,而且避免乳頭受傷:

一開始先給寶寶吃一邊(例如右邊好了),在餵的過程中,不斷地把寶寶保持在清醒的狀態,也就是確定寶寶有很深的吸允在喝奶水,如果餵了30~40分鍾,不管寶寶是已經睡覺了,或是還清醒著,就把右邊的乳頭拔出來,將寶寶拍個嗝。拍嗝可以將寶寶胃裡的空氣打出,讓他吃更多奶水吃飽一點外,也可以把寶寶吵醒;如果吵不醒,拍不了嗝,就讓他睡,如果吵醒了,就拍完嗝給左邊的奶。另外,換尿布也是吵醒寶寶的好方法..

如果左邊的奶吃了30~40分鍾內,一樣不斷地把寶寶保持在清醒的狀態,也就是確定寶寶有很深的吸允喝奶水,而且換邊吃奶可以鼓勵寶寶說"吸就會有奶"的獎勵。30~40分鍾時間到後,就把乳頭拔出來,也許時間不到就自己放開乳頭睡覺了。寶寶如果沒睡, 就陪他玩,等一個小時候再試著餵奶。(母乳最好的書中也是建議隔一個小時,因為初生兒會有很強的尋乳反應,但未必是肚子餵。媽媽身上的奶味也會引發初生兒尋乳反應,可換人抱抱試看看。)

這樣一次下來,都要約一個小時的餵奶時間,但效率地讓寶寶吃到奶水,才是最重的...為什麼要一邊餵個30~40分鍾,是為了不讓乳頭一直"泡"在寶寶的口中,這樣乳頭會變得很脆弱,很容易受傷,所以要餵得有效率,也就是要拉長寶寶大口吸允到奶水的時間...這樣的餵奶模式,在小孩約二個多月就可以改善,因為寶寶的吸允技巧愈來愈好,吃奶的時間會愈來愈短喔!

如果我們擔心寶寶在這樣的限制下,沒有吃到後奶的脂肪,那就每次開始都先餵同一側,才就是你剛才最後是餵左側,那下一次也是左側開始餵。

如果在餵奶時,乳頭受傷了,可以在餵完奶後,不要立即穿上胸罩或衣服,先塗點奶水在乳頭上,等自然風乾後,可上/可不上羊脂膏,再穿上胸罩或衣服!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