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Home首頁 | BabyHome特賣 | 新知大耳朵 | 水果動物原 | 家族聚樂部 | 親子討論區 | 愛+部落格
  諭愛瑄言 會員登入
 
位置--> 筆記本

  (60)給新生兒買衣服的常識2006-07-14 Page:1/1

所有的家長都以自己孩子穿上新衣服而自豪,常常會不由自主地跑到商店裡給孩子買一大堆衣服。孩子在3歲內,生長的速度非常迅速,衣服使用期也比較短,家長購買時要注意合適的款式和數量。但是,必須保證衣服舒適,穿脫方便,洗滌方便。 

選擇衣物 0-1歲 

給新生兒購買衣服

母親特別喜歡給孩子買衣服。在給孩子購置一些只能在特殊場合穿著的衣物時,你完全沒有必要花很多的錢。 

新生兒一天內要經常換衣服,所以要為孩子準備出足夠的衣服。 

衣著方面的常識

●如果衣物上有大小號的說明,一定要保證孩子至少可以使用2個月的時間。孩子不會在意略大一些的衣物,實際上略大一些的衣物更為合適,因為孩子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會長大的。 
●只能購買可洗滌的,不脫色的衣服。 
●保證你所購買的衣服不影響尿布的使用,換尿布時不用脫下很多的衣服。購買寬鬆毛巾連衣褲,需買那種在褲襠處或是前襠處帶有金屬衣扣的。 
●孩子出生後一段時間內,最好穿睡袍,這樣換衣服時只需把衣服掀起來就可以了。 
●最好使用前面有較寬開口的衣服或有開領的衣服,因為孩子不喜歡有東西遮住面部。 
●前面開口的衣服,方便穿脫,無須給孩子翻過身去。 
●衣服的材料應該柔軟、舒適、縫合處不能堅硬。在購買前,檢查好領口的大小和腰圍。給孩子買襁褓巾時,最好買棉線或羊毛絨的,如果購買布質的,一定要保證質地柔軟、舒適。 
●購買不易燃衣服。 
●不宜購買帶有花邊的衣服,孩子可能會把手插到其中的孔中。 
●不宜購買白色衣服,白色衣服不好洗淨。孩子喜歡穿鮮艷的衣服或柔色的傳統衣服。 
●如果給孩子買帽子,一定要有帶子的那種,如果沒有帶子,一定要縫上帶子。大多數孩子不喜歡戴帽子,如果沒有帶子繫好,孩子會把帽子拉掉的。 
●衣領後方有金屬扣子的衣服一般使用的時間較長。當衣服變小時,後面的金屬扣子可以不系,這樣頭還可以穿過領子。 

購置其他衣服

最需要買什麼衣服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和個人愛好而定。孩子並不一定非得穿哪一件衣服,但是,的確有一些衣服更適合孩子。例如,在夏天,最合適的衣服應該是棉線T恤衫和短褲,或是其他棉線衣服。在冬天,最好的衣服是運動裝和粗棉布,而不是連衣褲。在孩子會走路後,孩子的衣服必須保證孩子的安全,膝部應該加厚。與以前相同,孩子的衣服要保證更換尿布時方便。因為孩子現在已經會亂爬了,他不會靜靜地躺著,所以衣服必須要求洗滌方便。 

注意褲腿、領口和袖口的大小,計劃好下次買衣服的尺寸。你可能很快能學會測量出孩子衣服的尺寸,如果你說不准該買什麼尺寸的衣服,你最好按孩子的身高與體重標準買衣服,而不要按孩子的年齡買衣服。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衣服尺寸的標準,所以如果說不清當地的衣服尺寸標準時,一定要向售貨員問清楚。如果說不清衣服的準確尺寸,一定要先問清楚衣服能否更換。 

睡衣和內衣

開始時,沒有必要區分白天與夜間穿的衣服,最合適的睡衣就是連衣褲。隨著孩子的長大,孩子穿睡衣睡覺很舒適。如果天氣比較冷,孩子穿睡袋比較好,可以防止孩子瞪被。 
如果給孩子買套頭衫,一定注意領口要大一些,這樣穿脫方便。服裝圖案的顏色要鮮艷一些。


Copyright © BabyHome | 關於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 | 合作提案 | 客服信箱 | 新手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