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加安的家
 
位置--> 筆記本育兒教育 幼兒教學~~腦力發展


 加強小孩記憶力的遊戲l2006-08-11 Page:1/1

每 天 都 忙 於 接 送 孩 子 上 學 、 放 學 。 究 竟 媽 咪 清 楚 知 道 上 學 對 孩 子 的 發 展 有 甚 麼 幫 助 嗎 ? 孩 子 在 學 校 玩 的 玩 具 、 遊 戲 又 是 怎 麼 樣 的 呢 ?
其 實 , 每 間 學 校 的 玩 具 、 遊 戲 都 經 過 特 別 的 挑 選 , 甚 至 有 部 分 老 師 會 自 製 遊 戲 教 材 , 去 配 合 不 同 年 紀 、 班 級 的 學 生 發 展 需 要 。 以 下 幼 稚 園 的 玩 具 系 列 , 特 別 有 助 孩 子 從 生 活 化 的 遊 戲 中 , 學 習 自 我 解 決 問 題 , 這 對 孩 子 將 來 在 自 信 心 的 培 養 , 獨 立 的 性 格 發 展 上 都 有 很 大 的 幫 助 。

玩 具 D . I . Y .
以 下 介 紹 的 一 款 學 校 自 製 玩 具 教 材 製 作 簡 單 , 媽 咪 亦 可 跟 著 做 , 在 家 與 孩 子 一 起 玩 , 考 考 孩 子 的 記 憶 力 。

老 師 示 範

選 定 6 款 ( 每 款 2 個 ) 不 同 圖 案 花 朵 , 並 填 上 不 同 顏 色 ;

剪 下 已 填 色 的 圖 案 花 朵 ;

將 圖 案 花 朵 塗 上 膠 水 ;

將 6 組 不 同 款 式 的 花 朵 圖 案 平 均 分 佈 貼 在 畫 紙 上 。

利 用 杯 蓋 蓋 著 圖 案 即 成 。

玩 法 :
每 次 打 開 2 個 杯 蓋 , 揭 中 相 同 的 花 朵 圖 案 可 得 一 分 , 如 此 類 推 。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