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Mia家庭之心生活
 
位置--> 筆記本=茹媽菜單=

 







 


一些媽咪覺得想做又覺得好吃的菜單




 


有空做做菜也是很棒的事唷!


 




 

 烤味噌鮭魚茶泡飯2003-11-02 Page:1/1

烤味噌鮭魚茶泡飯                
(三人份;每份熱量約360大卡)
 有人說,日本人之所以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民族,主要就和他們的飲食文化有關,低脂、多吃魚、喝綠茶就是他們之所以長壽的三個飲食關鍵,這道烤味噌於茶泡飯,也就融合了這項特色,鮭魚所含的歐米加三脂酸還有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多酚類,都是對老年人心血管保養很有益的成分。

材料:
鮭魚  一塊(約半斤)
味噌  兩大匙
米酒  兩大匙
細沙糖 一大匙
日本煎茶包 三包
芝麻(炒熟)一大匙
芹菜葉   六片 
白飯   三碗(七分滿)

作法:
1.鮭魚洗淨擦乾,味噌、米酒和細沙糖放入塑膠袋裡混合均勻,再將鮭魚放入,讓醃料可以完全覆蓋到魚肉表面,放入冰箱下層至少隔夜。
2.醃好的鮭魚由醃料取出後,以水略沖,不可洗太乾淨。
3.不沾鍋裡以衛生紙抹油擦拭後將鮭魚放進鍋裡小火煎,每面約煎一到一分半鐘(視鮭魚的厚度調整烹煮時間),起鍋後待魚略冷卻後將魚肉撥略碎。
4.碗裡放入一包煎茶,沖入半碗滾水,盛入約三分之二碗飯,上面放上鮭魚,灑上芝麻,將芹菜葉撕碎放在上面裝飾,即成。

小秘訣:
1.味噌鮭魚可多做一些,放入冷凍庫裡,最久可以儲放上兩個月。
2.鮭魚也可以用烤的,可先將烤箱預熱200度五分鐘後,將鮭魚放入烤箱烤約十五分鐘。鮭魚不要烹煮過熟,會很乾硬很難吃。
3.日本人吃茶泡飯時喜歡加一粒醃梅子,將梅肉捏碎拌入飯裡一起吃也很不錯,但是醃梅子的鹽分很高,應酌量。
4.茶泡飯裡的茶包,約泡二到三分鐘就可以取出。
5.做茶泡飯的白飯最好能煮得稍微軟一些,泡入茶裡才不會變得不易咀嚼。

最適合:宜吃清淡食物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減肥的人也不錯。
不適合:腎衰竭病人。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