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Mia家庭之心生活
 
位置--> 筆記本=寶寶菜單=






 都是寶寶的料理唷!


看看吧!


有新料理要和我媽咪分享唷!


 


 嬰兒副食品系列之一2003-11-02 Page:1/1

嬰兒副食品系列之一

 給進入第四個月大的寶寶添加副食品,應該是許多急著把BABY養大的媽媽最興奮的事了,但是,由於小寶貝的消化系統及免疫系統等可能都還沒有發育成熟,不能貿然一次給他們太多種食物,滿三個月後,可以試著給寶寶一些新鮮果汁,但在處理時一定要注意衛生,所有處理小寶貝食物的器具都必須先經過高溫蒸汽殺菌,水果一定要洗乾淨後去皮、榨汁、過濾才能給BABY吃,一開始不妨從蘋果汁開始

作法如下:
1.將蘋果八分之一個以磨泥器磨成泥, 再以細網過濾,用一支小朋友專用的湯匙在蘋果泥上施壓,讓蘋果汁可以確實榨出,給小朋友喝的時候要以開水對半稀釋,因為純果汁太甜,小孩子一但喝到很甜的東西後,以後對較沒味道的奶水就會產生排斥現象。
2.滿四個月後可以試著加一些果泥給小朋友吃,餵果泥時可以小朋友專用的湯匙餵食,可促進小朋友的咀嚼能力的發育。
3.磨泥器所磨出的果泥可能會比較粗,不妨可以果汁機或食物絞碎機來製作的果泥,顆粒會比較細。
 小朋友可能會對任何新食物過敏,因此在添加副食品時,每一種食物要連續給一個星期後,觀察有無過敏反應,才能再添加新的東西,而且不要將兩種新食物混合給食,以免萬一發生過敏時,不知道是什麼食物引起的。
 另外,給予副食品時,要循序漸進,每次一兩茶匙開始,每次製作的食物如果沒吃完,就讓爸爸媽媽幫忙吃完,不要留著下一次給小朋友吃。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