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Mia家庭之心生活
 
位置--> 筆記本=寶寶菜單=






 都是寶寶的料理唷!


看看吧!


有新料理要和我媽咪分享唷!


 


 嬰兒副食品系列之二2003-11-02 Page:1/1

嬰兒副食品系列之二

 最適合而且最容易被小BABY接受的副食品就是「水果」,除了最常被用來作為副食品入門的蘋果外,梨子和香蕉是另外兩個較不容易引起過敏且濃亦被小BABY接受的水果,柳橙類的水果雖然含較多維生素C,但是卻比較容易是小BABY的過敏原,可以晚一些再試著給食。
 蘋果香蕉麥(米)糊是很多小朋友喜歡的食物,我的BABY在厭奶期時(約四個月時),每天吃不到500CC的奶水,卻可以吃下三分之二個飯碗的蘋果香蕉麥糊。

蘋果香蕉麥(米)糊作法如下:
 蘋果八分之一個,去皮去籽,香蕉六分之一段,連同開水六十CC,以果汁機或食物絞碎機打成細泥,放入小朋友專用的碗裡,拌入四匙(奶粉匙,一匙奶粉對30CC水的小匙)的麥(米)粉,及兩匙的配方奶粉。

注意事項
1.小份量的食物不容易以果汁機製作,不妨可選用小型或製作嬰兒食品專用的食物絞碎機,會比較容易製作。
2.以上的份量可因為小朋友的食量的增加而放大比例製作。
3.無論是果汁機或食物絞碎機都應選用可以耐熱水沖洗的材質,每次製作BABY食物之前都要充分消毒殺菌以免小BABY吃到不乾淨的東西。
4.米粉較麥粉比較不容易引起食物過敏,對於初加副食品的小朋友不妨可先以米粉開始,但是,麥粉尤其是燕麥卻是含有比較多的營養,因此是不是會發生過敏,還是要試了才會知道。

 食物過敏不會因為父母有鼻子過敏就一定會發生,就拿我們家的BABY來說吧!我和我先生都有這方面的體質,我的BABY也很會打噴嚏,但是他卻很能接受各式各樣的食物,我在她三個半月開始就添加麥粉,甚至連米粉她都沒有吃過,也沒有食物過敏的問題,但是,也不要因為父母都沒有過敏體質而輕忽小BABY可能發生過敏的問題,還是要一次一種食物,從低過敏性食物,少量開始來試試看!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