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Mia家庭之心生活
 
位置--> 筆記本=寶寶菜單=






 都是寶寶的料理唷!


看看吧!


有新料理要和我媽咪分享唷!


 


 嬰兒副食品系列之五─綠花椰菜2003-11-02 Page:1/1

嬰兒副食品系列之五─綠花椰菜-

 給小孩副食品到現在應該至少已經一個多月了吧!你的小孩也差不多快滿六個月了(至少),給他認識各式各樣的食物的同時,也該注意給他選擇對身體健康上的助益較大的食物,蔬菜中的綠花椰菜可能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健康蔬菜,他是屬於十字花科的植物,大部分的小孩不會對綠花椰菜產生過敏現象,但是由於十字花科的蔬菜在加熱後都會產生一種稍刺鼻的味道,這是因為他們具有一些有益健康的含硫化合物所產生的,及早給小朋友習慣這種味道,對於其他十字花科的蔬菜如高麗菜、白菜花等的接受度會比較高。

怎麼調製綠花椰菜給小BABY吃
 你可以將綠花椰菜放在碗裡,直接放進蒸鍋或店鍋中蒸爛,碾碎或磨碎給小BABY吃,但是這樣多半接受度不高,你可以將兩大匙的綠花椰菜泥混合60CC的配方奶水,加上三匙(奶粉匙每一匙對三十CC水)的麥(米)粉拌勻餵食。

 或者如果你的寶寶喜歡胡蘿蔔,你可以一大匙胡蘿蔔泥混合兩大匙綠花椰菜泥,加上90CC的配方奶水和四匙(奶粉匙每一匙對三十CC水)的麥(米)粉混合成綠花椰菜胡蘿蔔麥(米)糊。

每天餵幾次?
 如果你的BABY已經滿五個月以上,你也不嫌麻煩,你可以每天給他餵一次蔬菜餐加一次水果餐,如果你的BABY的食量很大,你也可以等比率放大調製,但是對於初次嘗試新味道的小BABY還是不要一次為太多,等到確定他不會有食物不適應現象時,再加量餵食。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