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Mia家庭之心生活
 
位置--> 筆記本=寶寶菜單=






 都是寶寶的料理唷!


看看吧!


有新料理要和我媽咪分享唷!


 


 4~6歲幼童所需之營養2008-01-14 Page:1/1

4~6歲幼童所需之營養
1.每 日 的 營 養 素 應 平 均 分 配 於 三 餐 ; 點 心 可 用 以 補 充 營 養 素 及 熱 量 ; 食 物 的 質 應 優 於 量 。
2.一 天 至 少 喝 二 杯 牛 奶 , 供 給 蛋 白 質 、 鈣 質 、 維 生 素 B 2 ; 豆 漿 亦 可 供 給 蛋 白 質 。
3.一 天 一 個 蛋 , 供 給 蛋 白 質 、 鐵 質 、 複 合 維 生 素 B 。
4.1 ∼ 3 歲 幼 兒 一 天 需 肉 、 魚 、 豆 腐 約 1 兩 , 4 ∼ 6 歲 幼 兒 需 1 1 / 2 兩 , 以 提 供 蛋 白 質 、 複 合 維 生 素 B 等 。
5.深 綠 色 及 深 黃 紅 色 蔬 菜 的 維 生 素 A 、 C 及 鐵 質 含 量 都 比 淺 色 蔬 菜 高 , 每 天 至 少 應 該 吃 一 份 ( 1 0 0 公 克 ) 。
6.補 充 動 物 肝 臟 , 提 供 蛋 白 質 、 礦 物 質 及 維 生 素 。

補充:不要將蛋打在豆漿裡面喝,因為在這種情況下蛋會產生一種成分而抑制豆漿裡面的蛋白質被人體吸收.
(我看過的報導但是忘了到底是什麼成分了!)
還有我本身很排斥肝臟,我覺得肝臟的營養成分也可以由其他食物代替! 像茄果類和菇類也都有礦物質和維生素!
調理:基本上不要過度烹煮而導致養分流失,小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蛋白質和鈣質,
我個人很喜歡之司樂起司,你可以夾在土司裡面給小孩吃!

(Grilled sandwich做法:兩片土司中間夾起司,用奶油熱鍋,將土司兩面烤一烤,中間的起司會熔化!

當然你可以加一些調味,像乾紫蘇,黑胡椒粉等等)

另外一種我覺得營養又簡單的做法就是將所有材料準備好,

全部放入一個鍋中煮鹹稀飯,不過你要注意不要一次通通丟,依慢熟和快熟的菜先後放入!
基本上就是給小孩子有營養價值的食物當點心,而不要養成他吃零嘴的習慣!

以下很多食譜網站:
http://tw.health.yahoo.com/187/index10.html
http://www.tacocity.com.tw/kyle/
http://kidedu.tpc.edu.tw/menu.php
http://www.taxi88.com/siji-88.files/jkzd/model_4.asp-url=qiyilan&dircode=37.htm

買本食譜奢書也可以連結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18662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