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瑩寶貝 的快樂屋
 
位置--> 筆記本寶寶資源分享區 副食品添加

 蔬菜米湯適合3∼4個月大寶寶2007-12-06 Page:1/1

蔬菜米湯適合3∼4個月大寶寶 2005-04-25 Page:1/1

材料:高麗菜、紅蘿蔔、米
做法:
1 先稀飯(為取得米湯,稀飯不可以煮太熟)。
2 將高麗菜、紅蘿蔔洗淨切絲。
3 取半碗至一碗左右的水,與高麗菜絲和紅蘿蔔絲一起煮。
4 煮沸後略滾一下,使蔬菜的營養成份充分釋出後,舀取半碗蔬菜汁。
5 於蔬菜汁中,再加入半碗稀飯米湯(不可有顆粒),然後稍稍攪拌一下。
ps:米湯與蔬菜汁的混合比例為1:1。
6 3個月大寶寶就能享用的蔬菜米湯,完成!

營養師的貼心小語:
  開始給寶寶嘗試副食品,除了稀釋的果汁和蔬菜汁外,稀飯的米湯也是很好的選擇喔!除了直接給寶寶喝米湯外,還可以將米湯、果汁、蔬菜汁Mix,延伸出更多的吃法。
  所以說,你可以自由更換這道蔬菜米湯的蔬菜材料--例如萍菜、小黃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值得一提的是,蔬菜的種類,初期以葉菜類和瓜類為優,而假如將蔬菜汁換成果汁,就不能夠加熱,否則會破壞果汁中的維他命C。
  忙碌的媽咪,則可以直接在大人吃的菜中取得菜汁,但需避免太油膩的菜色,且舀取時最好刮掉菜湯上的油。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