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y's Eden 會員登入

 

 
位置--> 筆記本Jumbo媽咪跟大家分享的資訊 兒歌歌詞

 台語童謠2005-08-28 Page:1/1

1.ABC狗咬豬
ABC狗咬豬,阿公仔坐飛機,跋一下冷支支。 叫醫生,來甲伊醫,醫一下跤骨大小支,醫一下跤骨大小支。

2.一的爆米香
一的爆米香,二的炒韭菜,三的強強滾,四的炒米粉,五的五將軍,六的六子孫,七的蚵仔飼麵線,八的說伊分一半,九的九嬸婆,十的撞大鑼。打你千,打你萬,打你一千固一萬,羞羞羞袂見笑,猜輸唔甘願,玩輸起蝦龜,唔甘願起蝦龜,我味來去投老師,投老師。

3.一年仔空空
一年仔空空,二年仔孫悟空,三年仔吐劍光,四年仔愛膨風,五年仔上帝公,六年仔閰羅王,閰羅王。
4.大箍呆
大箍呆哎喲白目眉,無人請你個自己來,大箍呆炒韭菜,燒燒一碗來,冷冷阮無愛。大箍呆炒韭菜,燒燒一碗來,冷冷阮無愛。大箍呆,到搭你才知,到搭你才知。
5.火金姑
火金姑來吃茶,茶燒燒,配芎蕉,茶冷冷,配龍眼,龍眼阮嘸愛,送給豬八戒。

6.點仔膠
點仔膠,粘著腳,叫阿爸,買豬腳,豬腳箍仔滾爛爛,飫鬼囡仔流嘴涎。

7.白鷺鷥
白鷺鷥車糞箕,車到溝仔墘,跋一倒,撿著二仙錢,一仙撿起來好過年,一仙買餅送大姨。

8.羞羞羞
羞羞羞,提籃仔撿雨鰡,羞羞羞,提籃仔撿雨鰡,攏總撿幾尾,攏總撿二尾,一尾煮來吃,一尾糊目睭,羞羞羞。

9.點仔點水缸
點仔點仔點水缸,啥乜人仔放屁爛跤尻。點仔點仔點茶甌,啥乜人仔今晚卜來阮兜。點仔點仔點茶壺,啥乜人仔今晚卜娶某。點仔點仔點叮噹,啥乜人仔今晚卜嫁尪。點仔點仔點水缸,啥乜人仔放屁爛跤尻。點仔點仔點書包,啥乜人仔今晚卜來阮兜。點仔點仔點鉛筆,你若是歹囝仔才做白賊也。點仔點仔點紛紛,你是英雄好漢去做軍。

10.新娘水噹噹
新娘水噹噹,褲底破一空,頭前開店窗,後壁爆米香。
11.搖金子
搖金子,搖金子,搖豬腳,搖大餅,搖檳榔,來相請。

12.放雞鴨
一放雞,二放鴨,三分開,四相打,五搭胸,六拍手、七仔七圓圓,八摸鼻,九咬耳,十摸腳,十一攏總沙。

13.西北雨直直落
西北雨直直落,鯽仔魚卜娶某。鮕鮐兄拍鑼鼓,媒人婆仔土虱嫂,日頭暗揣無路,趕緊來火金姑,做好心來照路,西北雨直直落。西北雨直直落,白鷺鷥來趕路。搬山嶺過溪河,找無岫跋一倒,日頭暗卜怎好,土地婆做好心來帶路,西北雨直直落。

14.月光光,騎大馬,過魚(池)塘、魚塘一尾鯉,魚肉拿來吃魚骨拿在娶本娘(太太之意),本娘香噴噴,拿杖子(棍子),戮屎門(肛門之意)。
15.後面的菜園裡狗在叫,樸實(憨厚)的老阿公拿著鋤頭在挖地,大銀圓、小銀圓、叮噹響。

16.十二生相
一鼠,賊仔名,二牛,駛犁兄,三虎,爬山崎,四兔,遊東京,五龍,皇帝命,六蛇,互人驚,七馬,跑兵營,八羊,食草嶺,九猴,爬樹頭,十雞,啼三聲,十一狗,吠契兄,十二豬,菜刀命。

17.天烏烏(台灣北部民謠)

天烏烏,卜落雨,阿公仔夯鋤頭仔卜掘芋。
掘啊掘,掘啊掘,掘著一尾辿鰡鼓,
咿呀嘿都真正趣味。
天烏烏,卜落雨,阿公仔夯鋤頭仔卜掘芋。
掘啊掘,掘啊掘,掘著一尾辿鰡鼓,
咿呀嘿都真正趣味。
阿公仔卜煮鹹,阿媽仔卜煮汫。
二個相拍弄破鼎,咿呀嘿都啷噹叱噹嗆,哇哈哈。
阿公仔卜煮鹹,阿媽仔卜煮汫。
二個相拍弄破鼎,咿呀嘿都啷噹叱噹嗆,哇哈哈。
弄破鼎,弄破鼎,弄破鼎,咿呀嘿都啷噹叱噹嗆,
哇哈哈,哇哈哈,哇哈哈,哇哈哈。

18.火車

火車卜行東港橋,愈行愈走愈咧叫,
一聲短來,一聲長,真賢搖。
搖一下來,搖一下去,嗶噗趒。
火車卜行西螺橋,愈行愈走愈愛搖,
鶯歌若過是板橋,真賢搖。
搖一下來,搖一下去,嗶噗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