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阿硯&阿淯的窩
 
位置--> 筆記本母奶札記 解決孩子的問題


 孩子再度日夜顛倒--我的二度奮戰2007-12-12 Page:1/1

為了幫哥哥改奶嘴,晚上我們就把哥哥接上來跟我們一起睡。習慣吃奶嘴睡的哥哥一下沒奶嘴可吸,他也不吃我的ㄋㄟ,所以我們採放任政策,玩到他高興累了要睡自然就睡了,連續兩晚哥哥都11點睡,加上半夜有時還會醒來吵一下,就這樣,弟弟本來OK的睡眠時間(10點--兩點半--四點半)就又被打亂了,所以我決定再來二度奮戰,想說「關黑睡試試」,哥哥就讓他繼續跟阿公阿媽睡,不要接上來吵弟弟。

第一晚效果出奇的好,習慣性的9∼10點喝過後,我們燈就整個關黑,我沒近視還隱約看得到弟弟眼睛睜大大在東張西望的,被我抱著搖著搖著一下就瞇眼ㄑ了。半夜兩點醒,我就在餵了一下,吃飽在抱一下也是很快就入睡了,完全不像之前怎ㄇ抱哄都睡不著。

第二晚,我甚至餵飽他看他只要瞇眼了就放他在床上,竟然還可以自己睡得著,不需要我在哄半天哄到熟睡才能放下,真是令人開心。不過,偶爾還傳來他吃衣服的聲音,聽得我跟老公都要忍住笑聲。

第三晚,不知是我奶又變少還是怎樣,孩子從八點半喝到九點,半睡半喝的,我想說反正還沒要睡覺,就隨便他吃到爽,不吃了才哄睡,結果竟然隔夜到四點半才起床要喝奶。

第四晚,晚上九點多也是喝很久,仍然是四點半才醒來喝,所以我更加確定他生理時鐘建立了,而且還順勢不夜奶了,有點撿到的感覺,呵呵!!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