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阿硯&阿淯的窩
 
位置--> 筆記本母奶札記 缺鐵性貧血

 母乳哺育知識真貧乏--關於缺鐵貧血2008-06-08 Page:1/1

引述 豆沙包與小梅子的媽
====================

今天有撥出什麼爛新聞 母乳寶寶缺鐵
真想打電話去新聞台罵人
====================

一直很好奇這個新聞內容

因為今天回娘家,被我爸問了一次,隔壁鄰居知道我餵母奶也好心「關照」問了一次

我只說我們家同巷子的全母奶好的很,我家缺鐵是因為太早產了沒辦法,我也跟我爸解釋說:「孩子現在才發現貧血,其實跟醫院有沒有做到提醒有關,我認識的另一個早產兒媽媽,他孩子跟我家同週數出生,從出院開始就一直在吃鐵劑了,不像我家的是我自己覺得不對,才去看診」

然後從缺鐵又講到了吃粥,我爸已經問我好幾次弟弟吃粥的情況,我說:「孩子憨慢,就跟哥哥一個樣,挑吃又吃的少。」我爸就開始又亂出主意,如給他喝個一兩餐奶粉阿!不然就大骨湯阿!我說:「哥哥喝奶粉的也沒多會吃到哪去,今天關照我的那ㄍ鄰居孩子也是瘦低要命(一樣喝奶粉不愛吃飯的),那比起來孩子既然是個性如此,我們也儘量在餵了,其實弟弟只給母奶無所謂,至少讓他身體好很多,沒在生病,連帶哥哥每天喝一些,身體也是比以前好很多,不再是個藥罐子!」

講著講著我跟他們說了個趣事,昨晚因為沒有我平常擠奶裝的杯子可用(之前的忘了消毒),我就拿奶瓶抵著用,還擠了不少,有70CC吧∼結果拿給哥哥喝,哥哥一看到奶瓶就推開我的手說「不要」,因為他以為奶瓶內裝的是泡的奶粉,我跟他說:「這是媽媽的ㄋㄟㄋㄟ,你喝看看..」他本來還在抗拒,半勉強喝了一口後,突然神情大變,一副吃到什麼美味食物一般,接下來都不用我多說,沒幾秒70CC的奶就喝光了。我跟我媽說要不是我不能擠太多,不然半夜會漲痛,我也想多擠些給他喝,身體不但顧好,孩子也超好餵的..

講到這邊,我媽開始覺得母奶有那ㄇ神奇、那ㄇ好喝喔∼∼嘿嘿∼∼我當然是驕傲的說,就是有!

其他討論連結--
母乳哺育知識真貧乏

喝母乳易貧血? 母乳協會駁斥

餵母乳、喝羊奶 小孩容易貧血--有陳昭惠醫生的回應

餵母乳、喝羊奶 小孩容易貧血?--有我自己的看法

阿淯缺鐵性貧血時寫的日記

小孩餵母奶易貧血?學者官員都說不會

餵母乳,孩子不容易貧血-母乳還是嬰兒六個月以前最好的主食(轉貼行政院)

母乳缺鐵錯誤報導的另一篇正面回應

半歲內 嬰兒體內鐵質自足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