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首頁
相簿
筆記本
日記
留言版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BabyHome 首頁

阿硯&阿淯的窩
 
位置--> 筆記本學前教育雜誌 2011年4月

 美國兒科醫學會:發燒無須過分恐慌2011-04-09 Page:1/1

文章來源--學前教育雜誌4月號

孩子發燒是否要服用退燒藥,或是馬上就醫,一向困擾很多父母。

二月底,美國小兒科醫學會特別發表報告書指出,大多數的發燒如果症狀持續時間短,是有好處的,可以保護病人,父母不必一發現小朋友發燒便驚慌失措,也不必急著給孩子服用退燒藥。

報告書說,發燒本身不會傷害孩子,甚至是對身體有幫助的,因為可以傳遞訊息給身體其他部門,讓身體製造更多白血球以避免感染。也就是說,一但發燒,細菌或病毒就不容易侵入人體,孩子反到可以康復的較快。

小兒科醫學會希望透過報告,安撫家長對孩子發燒的擔心,減緩所謂[發燒恐慌症]。報告強調,體溫計上顯示的也只是一個數字而已,當孩子發燒時,讓他們感覺舒適,遠比把體溫控制在37度來的更重要。

================================
菜媽讀後感:
四個月內的嬰兒,若有發燒狀況,還是要鄭重其事,勿輕忽。

四個月大以後的嬰幼兒,發燒時先觀察活力,有嗜睡或是活力不佳,還是要給醫生評估為佳

至於較溫和的退燒方式則是"物理退燒"--溫水擦澡,若孩子已經服用退燒藥或塞劑仍舊高燒時,可以採用物理退燒方式,必要時,看孩子精神狀況不佳,仍是要送醫。


Copyright 2024, BabyHome  |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