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好動小不點ღ 會員登入

 

 
位置--> 筆記本母奶哺育

歡迎加入母乳媽媽行列,這條路很辛苦,但為了寶寶的健康也很值得哦,讓我們互相打氣哦!!希望把寶貴經驗分享給更多的媽媽喲~~

 黑豆汁和紅棗桂圓茶的煮法~小雨分享2005-08-28 Page:1/1

黑豆汁很簡單,黑豆用炒的或烤箱烤,然後加熱水煮一下下即可.黑豆渣要倒掉.我都只煮一次,因為黑豆再煮第二次,味道就不太好喝了.另外可裝到保溫瓶,這樣隨時可喝溫的.建議不要煮太多,半天內喝完.不然容易臭酸哦~雖然放冰箱是可保持久一點,但本人不喜歡冰箱味.

紅棗桂圓茶,就是用紅棗加去殼的桂圓(外面有在賣一包包的龍眼殼,可買回來自己剝開,去子比較不會有苦味.不要買現成的龍眼乾,因為加工時會添加一些糖份或防腐劑對身體不好)紅棗與桂圓比率是3:1,紅棗多一點,味道較好!另外還可加枸杞(對眼睛不錯)~~添加黃耆也很補身,一次可放十幾二十片,好的黃耆一斤要三四百塊,而且都是冷藏的.
※紅棗和枸杞會有一些沙石,要先用水泡一下過爐後再加水煮哦~^^儘量買台製,不要買大陸製.

煮魚湯也很不錯喝哦~紅棗,枸杞,薑絲,新鮮魚肉(鱸魚為佳),一點點塩或不加塩,少許米酒(火氣大或便泌或皮膚發炎時不要加酒).
小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