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好動小不點ღ 會員登入

 

 
位置--> 筆記本母奶哺育

歡迎加入母乳媽媽行列,這條路很辛苦,但為了寶寶的健康也很值得哦,讓我們互相打氣哦!!希望把寶貴經驗分享給更多的媽媽喲~~

 母乳迷思大調查 媽媽最怕母乳營養不足2006-04-14 Page:1/1

【大紀元10月29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二十九日電)衛生署國民健康 局與台灣母乳協會今天發表一項「母乳迷思大調查」指出,包括「六個月後就沒有營養」、「母奶寶寶難帶、 黏媽媽不獨立」、「喝母奶的寶寶容易餓,不能一覺到 天亮」等迷思,都是今日最常聽到的「母乳殺手」。

今天在國際哺乳週記者會上,國健局長、母乳權威 台中榮民總醫院新生兒科主任陳昭惠、多位母乳媽媽、 母乳爸爸連袂呼籲:勿讓母乳迷思阻礙哺育母乳。 母乳迷思大調查中,七成五受訪者常聽聞「母奶六個月後就沒營養」,其次五成九為「母奶寶寶很難帶、黏媽媽、難以獨立」,「喝母奶的寶寶容易餓,不能一覺到天亮」位居第三 (五成六),排名第四的是「母奶最好擠出來,才知道寶寶,喝了多少」占五成二,第五名是「多數媽媽無法生產足夠奶水」占五成。

任教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的台灣母乳協會理事長陳怡君說,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推薦六個月以下嬰兒應純母乳哺育,接著添加副食品可以持續餵到二歲或二歲以上,六個月後的母乳並非不再有養分,而是需要副食品補充寶寶的養分。

她表示,許多研究顯示,餵母乳提供寶寶安全感, 孩子長大後反而獨立,許多媽媽覺得母乳寶寶難帶,這 凸顯出上班母親哺餵母乳,需要家庭及社會的支援。

這項調查是今年十月十二日至二十七日間,透過台 灣母乳協會網站網友票選,有效回收樣本八百八十四份 。有關母乳哺育問題,可洽專線0800-870-870(台語諧 音:要餵奶!要餵奶!),或網址:http://www.bhp.do h.gov.tw/breastfee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