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好動小不點ღ 會員登入

 

 
位置--> 筆記本母奶哺育

歡迎加入母乳媽媽行列,這條路很辛苦,但為了寶寶的健康也很值得哦,讓我們互相打氣哦!!希望把寶貴經驗分享給更多的媽媽喲~~

 成功哺餵母乳的關鍵2004-10-28 Page:1/1

成功哺餵母乳的關鍵──
哺餵母乳,大家一起來
  許多準媽媽在生寶寶之前,都有多大的哺乳意願,可是產後真正哺乳成功卻只有少數。
事實上,99%的媽媽都能餵母乳,看起來稀薄的奶水,絕對富含寶寶成長所需的各種營養,而且絕對吃得飽,也沒有奶水不足的問題,母乳的分泌遵循著「供需原則」,餵的次數愈多,分泌量也就愈多。
 》醫院
選擇鼓勵產婦哺餵母乳的醫院生產。在衛生署的委託下,目前婦產科醫學會通過的「母嬰親善醫院」共有國泰醫院、台大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台北市立萬方醫院、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台北市立陽明醫院、台北市立婦幼醫院、台北私立中興醫院,以及私立中山醫院等九家。

從寶寶一娩出,即讓他趴在妳的胸前吸吮乳頭。關於這點,可先與妳的婦產科醫生溝通,已有許多醫生樂意配合。

實行母嬰同室,也就是除了晚上以外的時間,均和寶寶住在同一間病房,如此妳將可依寶寶的需求餵母奶(因為吃母乳的寶寶,兩餐間隔的時間比喝配方奶的寶寶少約1∼2個小時)。

 》社會資源
即使在醫院有護理人員的協助,然而從醫院回到家後,並非所有媽媽在哺乳過程中都那麼順利,而且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令妳想放棄的問題,比如乳頭破、痛,或是感覺乳腺不通等,此時便需要有經驗的朋友協助。若有餵哺母乳相關問題,「國際母乳會」的義工媽媽是很好的求助對象,她們會到家裡陪妳渡過這個階段,妳可以在產前便與她們連絡。
電話:02-23680585,通訊地址:台北郵政10575號信箱。
也可撥美強生免費服務專線0800-211-752詢問。

留下醫院護理人員的電話或諮詢專線,隨時打電話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