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美食小編
美食小編 2014-03-05 18:36:39 版主 2308

經常發現每次在煮完一頓佳餚後,被丟棄在廚餘桶裡的食物其實還滿多的,且以蔬菜類居多,總覺得好浪費!例如在處理芹菜時,總會留下一大袋的菜葉;在準備烹調蘿蔔排骨湯前,水槽裡一定留著等待被丟棄的蘿蔔皮。但你知道嗎?這些被你丟到廚餘桶準備做堆肥的食物,其實都可以再變身成其他美味可口的料理!

 

分享你的廢棄食材再利用方式_img_1

 

【清爽開胃涼拌蘿蔔皮】

材料:白蘿蔔皮、鹽、糖、薑末、蒜頭末、香油、醬油、紅蘿蔔絲

作法:

1.白蘿蔔洗乾淨、擦乾或瀝乾後,削下蘿蔔皮並切絲。(可依喜愛的口感,決定厚度)

2.準備一個碗,放入白、紅蘿蔔絲,撒上鹽,拌一拌靜置1小時左右後,使用開水把鹽沖洗掉並將水瀝乾。(千萬別使用自來水,會導致食材易腐壞)

3.在醃過的蘿蔔絲裡,加入糖、薑末、蒜頭末、香油、醬油調味。

4.如果你喜歡木耳,可在氼燙切絲後一起放入。

5.放進冷藏,明天飯桌上就有一道現成的開胃菜囉!

 

◎便利好用的高湯

整隻雞買回家後,雞脖子、雞腳、雞屁股除了與其它雞肉一起烹調成料理之外,偶而也可以單獨拿來自製成高湯,加入白、紅蘿蔔、洋葱,還有常被丟棄的整顆高麗菜中間菜心的部分,一起燉煮成高湯。高湯冷郤後會變成高湯凍,當煮火鍋、湯麵或炒菜時取適量加入湯裡,可增添湯頭的甜度與香味!

 

【XO醬干貝絲刈菜】

材料:蒜頭、鹽、高湯凍、刈菜、XO醬干貝絲

作法:

1.刈菜洗淨後,將菜梗和菜葉區分擺放備用。

2.起油鍋,蒜頭爆香後,先放入菜梗炒到接近半熟後,再放入菜葉拌炒,加鹽和上述的高湯凍些許。

3.起鍋後,在刈菜上撒些XO醬干貝絲。

分享你的廢棄食材再利用方式_img_2

 

看文章全文:http://bbho.me/L8e92N

 

活動辦法:

即日起,只要在本文留言回應,說出你將廢棄食材變身成什麼?是一道菜餚還是一樣可以使用的東西,其食譜或製作方式,就有機會獲得日本超人氣濕巾摺法「濕巾變小雞」書籍一本。小編將隨機抽出5位幸運兒!

廢棄食材名稱:

食譜或製作方式:

 

注意事項:

1.本活動為隨機抽獎,留言截止時間為3月31日24:00,得獎名單將於4月3日公布於本頁面。

2.請勿重複PO同文,違反規則將不符抽獎資格。

3.參加本活動即表示同意留言之內容、照片,無條件提供本公司刊載於BabyHome相關網站、刊物內。

4.贈禮僅限寄送台、澎、金、馬。請確認會員資料之電話、地址正確(修改路徑:個人網站/設定/站長資料),若資料不實、漏缺,使致無法聯絡視同棄權,主辦單位恕不負責,將不再以電話通知,會發送BBcall提醒(請大家記得更新資料)。

5.得獎名單公布後,如得獎者因上方第四點之原因無法聯繫而視同自動棄權,獎項從缺不再遞補得獎者。

6.參加本活動即表示同意提供個人寄件資料,寄件資料僅供本次活動寄送用。

7.活動如因不可抗拒之原因無法執行時,BabyHome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於2014-03-05 18:53:01 補充發言

日本超人氣濕巾摺法「濕巾變小雞」書籍一本。小編將於4/3在此公布5位幸運得獎者

於2014-04-03 16:00:52 補充發言

 恭喜五位得獎人

 

小熙馬麻 ★

好動的翔

三個寶貝滴單親媽咪

miromi

kib35357

 

贈品書籍將於4/7(一)寄出

小編邀請 歡迎得獎人於收到贈品書籍後,再回到此話題與大家分享得獎喜悅!

哈士奇奇
咖啡老媽 2014-03-05 20:45:14 #1F
 

西瓜皮白色的果肉,我都拿來榨汁喝喔!

或是切薄片一點來敷臉呢分享你的廢棄食材再利用方式_1F_img_1

kib35357
kib35357 2014-03-06 22:10:49 #2F
 

廢棄食材名稱:咖啡渣及茶葉

製作方式:家裡沖泡茶葉,或是煮完咖啡,總會剩下茶葉等,天氣好時把它曬乾,然後用小布袋裝起來放在鞋櫃,浴廁等,就是天然健康又環保的除臭劑~~~~

Q伶
Q伶 2014-03-08 13:19:07 #3F
 

廢棄食材名稱:豆渣--->豆渣蔥油餅

製作方式:

    1、準備的材料有麵粉、豆渣、雞蛋、蔥花、鹽、紅蘿蔔絲、白芝麻。

    2、做法:豆渣跟麵粉的分量約  2:1 (依自己的感覺下去抓),蛋打散再慢慢加水調成半固體的糊狀 ,再來把材料都放下去攪拌,壓扁成餅狀,放下平底油鍋煎,煎到二面都 熟了,即可起鍋了喔!(我比較喜歡吃到微焦紅程度)

  3、起鍋後,看自己喜歡吃什麼口味就淋上享用。(我都是加醬油膏)

  分享你的廢棄食材再利用方式_3F_img_1 自己做的豆渣蔥油餅+甜豆漿,當早餐便宜又營養喔!!分享你的廢棄食材再利用方式_3F_img_2

(原作者於 2014-03-08 13:20:43 重新編輯過)

manwen
manwen 2014-03-10 15:21:40 #4F
 

將葉菜的根種在後陽台,長出新的菜葉因為量很少,不夠大人吃,可是就是寶寶小時候最天然無毒的副食品!

菜市場買現成的鴨肉或鵝肉,沒肉的皮或骨留下來煮湯,就不用加油鹽味精了!

◑﹏◐小草
◑﹏◐小草 2014-03-10 15:50:22 #5F
 

橘子皮曬乾點燃取代蚊香

檸檬皮放冰箱除臭

 

TINA_CHENG
TINA_CHENG 2014-03-10 19:39:48 #6F
 

柳丁皮可用烘碗機烘乾

變成天然芳香劑

報廢的CD或DVD片可拿來當杯墊或墊盤子

幫小孩洗完澡,浴盆裡的水可以拿來沖馬桶

馬鈴薯皮內側可以拿來擦霧掉的玻璃杯,擦完後再沖水,就變得晶瑩剔透!

水水
水水 2014-03-11 08:48:22 #8F
 

*煮麵的水留起來刷油膩的碗盤,不用洗碗精

*蛋殼裡剩餘的蛋液可拿來敷臉

 

橘子皮.檸檬皮可放在洗手槽當天然清洗液唷!

游泳兒
游泳兒 2014-03-11 16:46:16 #10F
 

綠色產品展,在低碳環保區能看見用菜渣、果皮等含醣回收廚餘,提煉成生質酒精,10噸廚餘可製成10到15公升生質酒精,可作為汽油燃料替代品。

 

「生質」一詞意謂生物產生的有機物質。例如:植物經由光合作用後產生的含碳化合物,就是其中一類。而所謂的「生質能源」即為將這些有機物質轉換為可用的能量來源。因此「生質酒精」就是將生物自行製造的有機物轉換為酒精,本質上與一般酒精相同,為了與從化石原料生產的酒精區隔,因而命名為「生質酒精」。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的訊息.嘿嘿嘿~ 剛好派上用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