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孩子在進入資優班之前(ex幼稚園或家中), 是否有特殊明顯的興趣趨向?或是經小學老師提示後才參加資優班考試?

謝謝.

米魯媽媽
米魯媽媽 2012-06-26 08:30:28 #1F
 
我們家孩子是沒有特別去參加國小的資優班或是跳級就讀 雖然有這能力 當女兒國小畢業時 很感動的跟我們說 很感恩我們讓她讀完國小六年 沒讓她跳級跟進資優班就讀 讓她國小讀的超級開心 國中不也輕輕鬆鬆的進入國中的英資跟數資班 如今在一起共學的孩子中 有一個才小一卻已經可以解國小5~6年級的數學 就連國一的解二元一次的聯立方程式 這孩子聽的似乎也津津有味 可以算6位數的加減 5位數乘2位數的乘法 看的書五花八門 這樣的孩子我們也建議父母千萬別讓他進學校的資優班 要不真的會害了孩子 因為沒有進去孩子可以隨所慾的學習 考好考壞沒有壓力 進去的考差就會被指指點點的 不會的問人也會被說這題這樣簡單"資優生"也不會喔還算錯喔 當孩子的身心靈都成了 要進在進吧 反觀 您的孩子是天生的資優生 孩子後天的資優生 天生是不需要靠外在的方法加以練習就是天才型的資優生 這樣的孩子去那都沒差 另一種後天型的資優生 是方法對了也幫孩子把原始的天份引導出來 並不是天生靠自己得來的 這樣的孩子進資優班不見的是好事 因為學習模式尚未成形 這端看版媽的想法 如果是要自炫孩子很優異 那就另當別論 僅供參考
小米果的媽
小米果的媽 2012-06-26 09:16:43 #2F
 
我猜想真正家有資優兒的家長大多數是不會炫燿的, 也不希望與別人比較,而是用更多時間去觀察貼近孩子的需要. 請問樓上媽媽您的孩子有讀幼稚園嗎?還是自學居多呢?我的孩子目前讀蒙式學校,但最近我發現自己帶她反而更能愉快迅速的吸收.所以有些猶豫. 謝謝.
米魯媽媽
米魯媽媽 2012-06-26 09:40:03 #3F
 
我們沒有上特殊的教育幼稚園 孩子也很平凡 "自學"不等於"共學" 學習能力快與慢 看跟誰比 如果跟自己比永遠是最好的 自家孩子都已經遠離國小以算過去式 孩子優不優秀已經不重要了 我們僅僅希望孩子可以在國小孩子的優勢 就是什麼都沒有就是時間多 而目前單單的智能學習比較優異 已經不夠 還必須在體能~美術~音樂~創意上都能有一定的能力 重點還要不是逼孩子學習 自動自發自律性的習慣養成 品格教育的正視 樣樣都是要慢慢的引導孩子 會讀書死讀書讀死書 這樣孩子在優異 其最後競爭力在那邊 您覺得怎樣對孩子好 那就是最好的 或是進資優對您孩子是好事 也不一定不是嗎 個人想法未必正確 所以僅供參考
小米果的媽
小米果的媽 2012-06-26 09:58:36 #4F
 
謝謝您的回答.
米魯的媽. 我們家孩子是沒有特別去參加國小的資優班或是跳級就讀 雖然有這能力 ...當初狀況? 國中不也輕輕鬆鬆的進入國中的英資跟數資班 ...有準備嗎? 如今在一起共學的孩子中 有一個才小一卻已經可以解國小5~6年級的數學 就連國一的解二元一次的聯立方程式 這孩子聽的似乎也津津有味 可以算6位數的加減 5位數乘2位數的乘法 ...我的小1生也可以.希望知道如何參與共學.非常需要.我們有上學. 天生是不需要靠外在的方法加以練習就是天才型的資優生 ...對.
米魯媽媽
米魯媽媽 2012-07-31 10:28:15 #6F
 
我們家孩子是沒有特別去參加國小的資優班或是跳級就讀 雖然有這能力 ...當初狀況? 當初的狀況大多是跟著我先生學 而且是把學習生活化~讓孩子在自然狀態下快樂學習成長 國中不也輕輕鬆鬆的進入國中的英資跟數資班 ...有準備嗎? 沒有特別準備~就照著本來的進度在走 英文就多聽多看多寫並且多跟國外的聊天對話(有親友在國外) 數學就從小每天練習基本功~每天都會有固定的進度練習 數量多少隨孩子的心情而定 至於自然科學實驗也沒有去補習上過課大多是她老爸自己帶 不給孩子直接答案而是陪孩子一步一腳印的慢慢的從做中學習 遇到問題不斷的去查書找資料 最後總結自己所看到的跟書上所寫的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這樣面對學習 如今在一起共學的孩子中 有一個才小一卻已經可以解國小5~6年級的數學 就連國一的解二元一次的聯立方程式 這孩子聽的似乎也津津有味 可以算6位數的加減 5位數乘2位數的乘法 ...我的小1生也可以.希望知道如何參與共學.非常需要.我們有上學. "共學"並非"自學"因此所有共學的孩子都有在上學 共學是找3~4個小朋友就可組共同學習 目前大多在桃園地區喔 如果有興趣可以問問我先生 天生是不需要靠外在的方法加以練習就是天才型的資優生 ...對.
你先生的共學內容是?讓我抄一下. 我在台北東區.禮拜天下午.想集一些資優生共學.目前有找到台大碩士帶(畢業20年了.很有愛心).
wtf 2021
Eliza Lo 2012-07-31 12:02:32 #8F
 
資源很重要: 人力 或 財力 完全放任而是天生就資優的沒幾個 那叫天才 父母親的高階思考指引 國小還不明顯 但國中之後完全paid off in most cases, 我有時真的覺得所謂資優生 翻成 "資源優異的學生" 也好像不為過
Eliza Lo 請講講你對小朋友的帶領情形?
小葛的mom (mei)
小葛的mom (mei) 2012-08-01 06:55:48 #10F
 
績優不等於資優 共學不等於自學 資優生也不等於某一科或是某個項目特別厲害的學生 現在大家生的少...很容易自行幫孩子灌上資優的迷湯 常看到有家長認為孩子很聰明,學東西快...認為自己孩子是"資優" 他們帶孩去特地跑去做資優鑑定時,才發現自己孩子PR值才50% 提早打醒資優的夢....回到現實脚步 現在孩子反應都很快 有沒有資優,還是要專業機構測,才是準確的 不是大家看到小孩某一科學習快,在那揣測自己孩子會不會是資優 資優孩子不代表日後表現會比一般小孩好 只要家長引導得好,一般小孩的成就也會比資優孩子棒 資優對大部份家長是迷湯.... 大部份資優家長不會動不動將小孩資優掛在嘴上....因為除了不想給孩子太大壓力....也不想在同儕中成為"夠狼萬"的孩子(如果身邊有動不動就提自己是資優的孩子,你的孩子會喜歡跟他在一起玩嗎~~) (上述為個人看法,若有得罪,請見諒) (原作者於 2012-08-01 07:07:27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2-08-01 07:08:21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