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的英語補習班該選哪種體制的呢??

心晴晴心
心晴晴心 2014-06-18 22:03:30 版主 52K

如題,我家哥哥今年要升國一,他從小學一年級起就開始在何嘉仁上英文課程,已經在何嘉仁學習了六年。目前的程度是剛考過劍橋英檢Flyer,十月份要考全民英檢初級。

因為今年要升國中一年級了,一直不是很明白他後面的課程到底該如何安排,是繼續在何嘉仁唸呢(目前是focus課程)?還是該轉到轉攻國中英文課本課程的補習體系呢??

有沒過來人媽媽可以分享嗎??

心晴晴心
心晴晴心 2014-06-19 07:40:11 #1F
 

推-

心晴晴心
心晴晴心 2014-06-19 07:40:11 #2F
 

推-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4-06-19 09:04:32 #3F
 

考過flyer,應該可考劍橋KET,相當於gept初級,我們家剛考完,預計年底考PET

.何嘉仁應該就會涵蓋國中範圍了,目標應放在高中程度以上,gept中級,中高級。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4-06-19 12:35:12 #4F
 

我有一個同事的女兒

是念何嘉仁的菁英班出來的

她目前是念明星國中的語文資優班

英文程度很好,

英文這一科幾乎都不太需要準備。

NANA007
兵齊步 2014-06-19 13:17:19 #5F
 

我家哥哥今年要升國二了,

我們是留在原美語補習班,不過不是何嘉仁體系,

準備繼續考英檢中級,

我建議留在何嘉仁,如果轉到國中課程的英語班,

那真得很浪費時間,沒繼續延續課程也很可惜,

我家哥哥國中英文科都沒在複習,英文科一樣保持班排第一或二,

時間都拿來讀其他科目,

我是打算到高中才會考慮換補習班!

 

 

 

(原作者於 2014-06-19 13:18:31 重新編輯過)

心晴晴心
心晴晴心 2014-06-19 22:26:32 #6F
 

謝謝童楨芝的爸,我大概也明白一二,才會在大公子才剛升國一就急著讓他去試試全民英檢初級^^國中生的英語補習班該選哪種體制的呢??_6F_img_1

小魚丸的媽:沒錯!我也能認可何嘉仁的教學功力,之前我們家大公子在剛升小學一年級時,因為幼稚園唸的是雙語幼稚園,升小一時英語能力等同零....。自那時起才從小兒童班重新開始。一步一步學到現在,其實效果挺好!因大公子唸的是私立小學,其實學校小朋友語文能力都還在中段,大公子英文排名還都在前三名,一直到小五時再調到英語資優班。目前是因為要升國一,他考上私中英數理資優班,我不太熟現在教育體系下的國中英文到底是什麼情況-.-,才會有此疑問.....!國中生的英語補習班該選哪種體制的呢??_6F_img_2

兵齊步: 謝謝妳的建議!其實我原本也是像妳這麼想,延伸學習和靈活運用應該才是學習英文的方式,不是嗎!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我的大公子跟我聊天時提到這次英語升級後,班上少了很多人,前後少了九個人沒有繼續學習。哇,我真的嚇了一跳,才想說是不是有什麼我沒有顧慮到的....國中生的英語補習班該選哪種體制的呢??_6F_img_3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4-06-20 11:12:56 #7F
 

版媽

103/10英檢初級初試(閱讀&聽力)您的孩子必過,但是接下來還要等半年104/4才會考複試(寫作&口說)

實在是等太久,所以我們是打算直接考中級(104/1),初級用KET抵過去就好。且今年底劍橋PET也要去考

michael 2
michael 2 2014-06-20 11:43:05 #8F
 

依我們的經驗試著幫您分析,供您參考,

國中英文與小學時期,就考試內容及教法有很大的不同,小學時期的英文教學及學校考試,以何嘉仁之類的美語補習班,足夠應付,即便是私小英資班(再O英資班?)也綽綽有餘.甚至是因應公立國中英語考試,也足夠.

如果是因應私中的英文考試,可能就會有所不足,國中著重在文法,單字,句構,尤其是私中,加深加廣,一般都要背英文雜誌,除了自己平日多閱讀英文雜誌外,專業的國中英文專科補習班,可能才符合需求(地區性的小補習班可能仍不足)

Amity
Amity 2014-06-20 13:36:20 #9F
 

請教童楨芝的爸爸,做那麼多的檢定是為什麼?

童楨芝的爸
童楨芝的爸 2014-06-20 13:49:46 #10F
 

 版媽

不好意思,借個版回應一下,BBH媽媽的來信

想請問考劍橋ket的程度大概是什麼?有推薦的教材練習嗎?如何準備?

我的回答如下:

您好

只要具備英檢初級聽說讀寫能力即可考過KET(國中小可選擇KET for School,內容難度與國際認證相同,但KET for School著重校園生活情境的題目)

單字量2000單(要注意英式用法aeroplane是飛機airplane,theater(美式) -> theatre(英式))

網址https://www.lttc.ntu.edu.tw/mainsuitecontent.htm

裡面可下載

單字、考試題型、考場、時間

KET/KET for Schools

1.KET Handbook (PDF檔)

2.KET for Schools Handbook (PDF檔)

3.KET Sample paper (PDF及mp3檔)

4.KET for Schools Sample paper (PDF及mp3檔)

5.KET/KET for Schools Vocabulary List (PDF檔)

PET/PET for Schools

1.PET Handbook (PDF檔)

2.PET for Schools Handbook (PDF檔)

3.PET Sample paper (PDF及mp3檔)

4.PET for Schools Sample paper (PDF及mp3檔)

5.PET/PET for Schools Vocabulary List (PDF檔)


推薦教材(六份模擬試題)

【簡體書】劍橋初級英語考試教程(教師用書)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1035515175

168元,運費80元

如果要學生用書請自行蒐尋拍賣(但要注意:沒有解答,教師版才有題目與解答)

準備方式與準備英檢初級方式差不多,我們家平時是以準備英檢初、中級的目標在進行,考前買模擬試題【簡體書】劍橋初級英語考試教程,做一做熟悉考試題型,就上陣了,老大考完說:比模擬題還簡單。台中考場在中興大學。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